[伪科幻][喻黄喻]Give Me A Sign 03

1.这是Roads Untraveled的番外,本篇请点击阅读。
2.不是傻白甜,但是HE。
3.本文 BGM是Breaking Benjamin的Give Me A Sign,调性请参考这首歌www






喻文州平时会在家裡接待一些客户,为此,他特地加大了生活区域和工作区域的差异,在当初为了黄少天翻修家裡的时候也将格局稍作修改,让自己和卢瀚文的卧室位于格局最内侧,在客厅也无法一眼望见。

但他最近发现了一件有点困扰的事情,每个来谈案子的客户都必定会问起黄少天。

不是他放在客厅茶几上的照片裡的黄少天,是现在身为AI管家的黄少天。他的客户们总是会兴致勃勃地询问黄少天是不是他的作品,能不能订製,报价多少,而他总要一遍又一遍地解释,不,这不是我的作品,他不能订製,抱歉我也无法写出一个一样的程式,不不,不是价格的问题,原作者已经不在了,没有人能再写出这麽优秀的AI。

不,我不卖,无论您出价多少我都不能卖,他对我意义非凡。

其实他可以命令黄少天在家裡有客人时别说话,或是表现得更机械一点,但是他不想这麽做,他不想勉强黄少天改变。

况且这样的黄少天才让他有真实感。

这天,喻文州又送走了一位又将谈话重点完全放在黄少天身上的客户,把自己丢进柔软的沙发裡,身心俱疲地捏着鼻樑。

「文州……以后你和客户谈案子的时候我是不是别开口比较好啊?我一说话他们都不肯和你好好说话了,这样怎麽可以啊你看你这麽累!」黄少天忍不住说道,操纵着家务机器人为喻文州送上一条热毛巾。

「谢谢。」喻文州拿起毛巾,又笑着摸摸它光亮的脑袋。「少天,我没事,别担心。」

「可是你看我一点忙都帮不上,还每次都造成你的困扰我不喜欢这样我可是AI管家啊!我是为了帮助主人而诞生不是为了增加你的困扰!」家务机器人焦急地绕着沙发团团转,还差点被地毯绊倒,喻文州忍不住微微一笑。

如果黄少天真的愿意安安静静的话就不会特地徵询他的意见了,会这麽问是希望他说没关係,他知道,于是他也这麽说了。

「少天,没关係。你没有造成我的困扰,一点都没有。」他顿了顿,又道:「我喜欢你对我说话。」

家务机器人的动作突然停顿了一下,然后就因为重心转移而踉踉跄跄地倒在地上。「唔唔唔你不觉得我吵吗?你真的喜欢我说话?真的真的真的不嫌吵?」

喻文州用热呼呼的毛巾抹了把脸,笑看着挥舞着小短手怎麽都爬不起来的家务机,伸手拉了它一把。「不吵,这样的少天才是少天。」

「哦哦哦谢啦文州!这机型不太好啊虽然遥控很方便但是动作太笨拙啦,倒个水都能打翻半杯,现在有没有更灵活的机型啊我简直要被这种家务机搞疯了!」家务机器人原地转了数圈,小短手上下挥舞了几下。

「大量生产的机体最多就到这种程度了,抱歉。」喻文州苦笑了一下,伸手摸摸家务机身上多出来的细小刮痕。

「啊啊我不是那个意思,现在这样也挺好,真的!我只是随口问问你别在意!」黄少天连忙道。

「少天想要新的身体吗?」喻文州抬头,看着客厅角落裡的镜头问道。

「呃,其实也不是那麽想要啦这身体用着用着也习惯了,反正只是用来遥控打打杂做个家事也不必用太好的机型嘛!」黄少天笑答,觉得自己很识大体很善解人意,喻文州应该会觉得他真是个体贴入微的AI,对这样的回覆满意得不得了。

结果他只得到喻文州不冷不热的一个「嗯」,黄少天又开始困惑起来。

刚才不是还好好的吗?难道他应该说自已想要一个新的可操作机体?还得是那个彷生人那麽高级的才行?拜託那种东西普通家庭哪负担得起啊而且他只是个管家也用不着那样的奢侈品啊!

人类这种生物也太难理解了吧?想要什麽直接说不可以吗?他只是个AI不懂人类那些百转千迴的思考迴路啊!

喻文州又在客厅裡待了一会,黄少天一直没有说话,他苦笑了一下,轻叹口气之后回到书房内。

他想念那个会抱着他,会对他微笑,会给他一个吻的黄少天。

很想很想。

黄少天看着客厅牆上悬挂的照片。

照片中,喻文州说是他的那个彷生人其实五官并不特别突出,但是组合起来就是一张很容易令人产生好感的脸,这应该和他的五官分佈接近黄金比例有关。

人类真是既简单又复杂的生物。

他听见喻文州的叹息了,这让他不太……舒服?他不知道该怎麽形容,或许他对这个世界的认知还是太少了,他不知道该如何应对人类的情绪,尤其是喻文州的。

他的「视线」在那个精緻彷生人的图像和家务机器人圆润笨拙的身体上来回扫视,最后不得不得出一个结论。

家务机器人以人类的标准而言实在太难看了,又矮又圆还没有发声装置,甚至跌倒了都没法自己爬起来,喻文州不喜欢他这副模样。

这个认知让黄少天觉得有点沮丧——他的思考速度都下降了27%,在查阅过各种文献后他决定将这样的反应命名为沮丧。他希望自己是讨主人喜欢的,毕竟那是AI存在的目的,如果一个AI不得主人喜欢,那麽无论它有多优秀多先进都只是个失败品,随时会被删除或淘汰。

黄少天不想当失败品,他可是最好的AI,AI也有AI的自尊!

但是他能上哪去弄个彷生人呢?话说回来,如果他以前拥有那麽高级的躯体,那现在怎麽会是这副样子?

按照喻文州的说法,他们以前的关係很好,黄少天又忍不住感到疑惑,为什麽喻文州会喜欢一个机器人呢?

还有,喻文州现在还喜欢他吗?


>TBC<

滑鼠坏了却没空买,所以虽然封面基友已经画得差不多了却没法做二宣……蛋蛋的唉桑TvT
番外更新的字数不定,大概就一个段落一个段落发表,见谅›_‹|||

07 May 2014
 
评论(12)
 
热度(58)
© Wishmaster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