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伪科幻][喻黄喻]Give Me A Sign 6

1.这是Roads Untraveled的番外,本篇请点击阅读。
2.不是傻白甜,但是HE。
3.本文 BGM是Breaking Benjamin的Give Me A Sign,调性请参考这首歌www




叶修是在一个下着雷雨的天气来到喻文州家的,外头黑云压城,还不时有一道道闪电划破天空,伴随着隆隆作响的闷雷,雨丝则又细又密,几乎是笔直地落在地面上。

下着雨的天气又闷又热,湿度高得就像是全身的皮肤都融化了黏在身上似的。如果要叶修选择,这种天气他宁愿窝在家里吹空调打荣耀也不想踏出家门一步。

但是喻文州的状况让他有些担心,那手残居然问他正子脑是不是真的可以复制。

这个世界上没有完全一样的正子脑,即使它们出厂时的设置和结构完全一模一样,但是每个正子机器人的经历不同,需要应变处理的状况不同,正子脑里的每个正子衰变的状态也会随之不同,因此正子脑是不可复制,且具有唯一性的。

这便是正子工程界认为正子脑是正子机器人的灵魂的原因。

但这也正是千机伞的奥妙与出色之处,它可以复制正子机器人的灵魂。就连叶修都不知道苏沐秋是如何办到的,或许随着苏沐秋的失踪,这也将是一个永远的谜题。

而喻文州居然这么问他,或许是他和黄少天之间出现了什么问题?
这个想法在叶修进门时居然没听见黄少天的声音时更加肯定了,能让话痨都不话痨的问题……想想就觉得难办啊。

叶修被请到属于黄少天的那个房间里,空气中弥漫着电子零件的味道,那是他们最熟悉的气味之一。

「不好意思,还让叶神你特地跑一趟。」喻文州饱含歉意地微笑,递给他一杯红茶之后才在工作桌旁的另一个位置坐下:「想请你替……他,做定期检修。」

叶修挑高单眉,不过没有多说什么,「行啊,先关机。」

「关机指令即刻执行,倒数三,二,一。」黄少天的声音从某个角落飘了出来,空洞得就像个普通的AI,这个想法让喻文州忍不住皱起眉。

在他问黄少天那个问题后,他的AI就像是在闹脾气似地,说话越来越简短,也越来越冷硬,最后喻文州的每一句话在他那里听起来都像是一条条的指令。

如果是在闹脾气的话反倒是好事,但是现在他黄少天没有形体也没有影像,操纵的机器人也不再表现出情绪,喻文州只觉得他越来越无法捉摸,越来越像个普通的AI管家。

这样的状态让他觉得很不安,以至于向叶修问了那么莫名奇妙的问题。

在倒数结束后,原本存在于空气之中非常细微的嗡嗡声就停止了,喻文州突然发现自己的家里安静得令人恐慌。

──即使是如此让他不安的黄少天,他还是不愿意失去对方。

「说吧,怎么了?」叶修大剌剌地翘着脚点起烟,一副大爷模样。

「抱歉,我……有点受不了了。」喻文州苦笑,「我不知道那还是不是少天,我知道他是,但是……我不知道。」

「你觉得他是,他就是。」叶修向他投去鄙视的眼神,「这么简单的道理都不懂?」

「我知道,但是……」喻文州以双手盖住自己的脸,声音变得模糊不清。「……我不知道我们还能不能回到过去。」

叶修吐出一个烟圈,呵呵一笑。「文州啊,你知道机器最可爱的是哪一点吗?」

喻文州抬起头看向他,茫然地摇摇头。

「是只要你不改变它,它就永远不会改变。」 叶修懒洋洋地说道,「你到底搞清楚自己喜欢的是什么东西没?就算黄少天再像人类,他还是一个可以不吃不喝不睡活……哦不,运作上几百年的机器,或许两百年后的科技可以让他拥有和人类完全一模一样的血肉之躯,却不能改变他的本质。」

叶修以食指的指节轻叩名为千机伞的金属盒几下,「这就是他的本质,是由无数个正子构成的人造物。他所有的思考以及情绪甚至是情感都是因为电位改变造成的。小木偶遇见蓝仙女,历经考验最后实现愿望变成真正的人类,那是童话故事。你给他的爱再多,经历再多考验,现实世界的黄少天终究还是这样的一个铁块。」

喻文州凝视着那个外型完美,由整块铝镁合金精雕细琢而成的金属盒,他知道比起华美的外表,这个盒子真正的精华及价值是它的内在。

而那个小小地盒子盛载了他所有的情感。

「要是你不能接受自己是个恋物癖,还是快点把他删除吧。要不送我也行,虽然吵了点,但会是很好的研究材料。」语毕,叶修笑了笑。

「我明白了,谢谢。」喻文州也勾了勾唇角,虽然弧度有些勉强,但还能称作是一个微笑。

他应该要相信,既然黄少天能喜欢上他一次,就能再喜欢上他第二次──这就是机器。只要控制条件不改变,不管运行多少次都只会得到一样的结果。

叶修摆摆手,倒是真的开始对黄少天进行检测。

即使黄少天对他而言绝对不只是一个机器,但是他的爱并不能改变黄少天的本质。只是他对黄少天的过去一无所知,叶修和魏琛也不清楚黄少天正式运行之后发生过什么事,他不知道控制条件是不是真的没有改变。

其实叶修说的他都明白,或许他只是需要一个情绪的出口,也或许他只是需要一个把黄少天关机,让自己能够喘息的借口。

这样的想法让他觉得自己有点可笑,毕竟当初决定在家里装设这么多镜头的就是他自己,因为考虑到黄少天不能移动,他又想让黄少天享有最高程度上的自由,结果却造成现在这样的局面。

而且要是真的有什么事情不想让黄少天知道,他只要走出家里的大门就好了。只要他离开这个家,黄少天再有本事也拿他没办法。

不,说起来还是他的问题吧,卢瀚文可以如此自然地说出黄少天已经和以前不同了,他却觉得那是难以面对的事实,然后筑起一个牢笼,把自己和对方都关在里面。

但是这对黄少天不公平,他之所以会失去所有的记忆,追根究底还是为了保护他们,是为了避免机体回收后被军方发现他们和黄少天有密切接触。从那个失踪的工程师来看,军方为了隐瞒他们开发了一个杀人机器,什么事情都能做得出来,更何况要人间蒸发两个平民是多么轻而易举的事。

「我说文州啊,」叶修咬着烟,一边敲击键盘一边分心说话,长长的烟灰随着他的话语微微颤动着,喻文州连忙找了一个烟灰缸给他以免烟灰落在千机伞上。「唐氏听过没有?」

「当然,他们是业界最先进的仿生机体开发商。怎么了吗?」喻文州略带疑惑地反问道。

「他们家的千金曾经接受过我的指导,她前阵子连络我,说从家里的实验机里弄到了一些机体的记忆碎片,想知道关于这个AI更多的信息。」叶修完成检测,但只是关闭了检测程序。「好了,没什么问题,千机伞很稳定。」

「你的意思是……她有少天的记忆备份?」一向冷静淡定的喻文州猛地站起身来,连语调都变得急促上扬。

「我解密了一部份她给我的资料,她说的实验机是少天的原型机的机率很高。」叶修深吸一口气,又缓缓吐出烟雾,「我想不用我说,你也知道让其它人发现黄少天存在的风险。」

「我……我想想,我要考虑一下。」喻文州按捺着想让黄少天恢复记忆的急迫情绪,强迫自己彻底地思考利弊。

「她会在地球停留到下周三,在此之前我都可以帮你联系她。」叶修按下开机键,随着嘀的一声,机器运作的嗡嗡声又回到了这个小小的房间中。

喻文州一边无意识地在纸上涂写着,一边道:「谢谢……真的。」

叶修摆摆手,捻熄了烟之后端起红茶喝了一口。

只见叶修瞬间脸色大变,一手捂着嘴克制着自己不把甜得吓人的红茶喷出来,一手推开椅子连忙冲进厕所。

黄少天重新开机之后听见的第一句话就是喻文州乐呵呵地对叶修说:「叶神不好意思,少天泡的茶太甜了一点,我一时疏忽忘了调整甜度就给你了。」

「抱歉,下次改进。」黄少天边说边从扬声器中发出一阵电流噪音略表抗议,虽然他不知道这样的抗议喻文州会不会理解。

「哪个AI这么阴阳怪气啊。」叶修一边喝着喻文州重新泡好的红茶一边挤兑道。

「关你屁事关你屁事关你屁事!」黄少天怒道。

「叶神别逗他了,」喻文州笑着开口,「晚上在我这里吃个饭再回去吧,算是感谢你的协助,略表心意。」

「行啊,谢啦!」叶修也不客气,端起红茶就离开了这个电子气味太重的房间。

黄少天哼哼两声就操作着家务机器人准备进厨房帮忙,不料却被叶修一把揪住天线,「你去添什么乱,来陪哥聊聊。」

「文州又不做饭,我去帮忙啊平常都是我弄的我哪是添乱,你才添乱你全家都添乱!」黄少天不死心地让家务机器人加快了脚步想摆脱叶修的桎梏,「放开啦这样会坏掉!坏了你赔啊加倍赔偿!」

「谁告诉你他不做饭了,人家烧得一手好菜好吗。」叶修把家务机器人拉回客厅,「喻文州那么迁就你你还闹什么脾气?人家对你死心塌地就有恃无恐了,忍着不说话很好玩是吧?」

黄少天沉默了一下,家务机器人也不动了,「你才闹脾气你……」

「行了行了我全家都闹脾气,」叶修打断他,「多的我也不说了,你们自己搞定,泥马啊哥是工程师可不是婚姻咨询师!」

「向你咨询婚姻肯定家破人亡啊你这祸害!」黄少天想也不想地吐槽。

叶修也不恼,倒是摸着下巴一副若有所思的样子,「好在你不是人死不了啊。」

黄少天被噎了一下,忿忿地打开电视,聚精会神地看着那些千变万化的光影,摆明一副老子不想理你的模样。

「八点档?黄少天你这什么品味啊?」但叶修好像还是不肯放过他似地继续嘲讽。

「我这是在学习人生好吗你们人类懂什么,哼哼哼。」黄少天反驳。

在厨房里忙碌的喻文州听着他们幼稚的斗嘴,忍不住露出久违的愉快笑容。



>TBC<

唐家千金就是唐柔,不想写OC就……(喂)
番外试阅的部分大约剩下1~2章,目前稿子已经1.8w了我却还是觉得对角色心理描述不够细腻怎么办QAQ 但老实说这方面超级苦手……
话说前天半夜写稿的时候发现猫鬼鬼祟祟的想偷我的茶包,才猛然想起一件事……泥马我忘记我让队长养了一只猫!!!!(抱头)
小花的戏份会另外补上,我就不在前面更新了T v T(懒惰是一种绝症)

13 May 2014
 
评论(33)
 
热度(60)
© Wishmaster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