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伪科幻][喻黄喻]Give Me A Sign 8

1.这是Roads Untraveled的番外,本篇请点击阅读。
2.不是傻白甜,但是HE。
3.本文 BGM是Breaking Benjamin的Give Me A Sign,调性请参考这首歌www







黄少天知道自己完蛋了。

只要看喻文州那比锅底还要黑的脸色他就知道,或许等喻文州想出办法进入主机室,他就会被狠狠地删除,或者,送人。

这些他都不在乎了,反正他就是不想让喻文州出门。

他想向对方解释原因,但是他极力思考着,想得都快短路了,系统不断地出现错误讯息,关都关不掉,逼得他只能一个接着一个关闭一直报错的扇区。或许是关闭太多区域让他的思考能力下降了,他的主机里依旧被同样的两个字填塞得容不下其它任何东西。

他还是想不出来该怎么形容自己的感觉,也不知道喻文州能不能听懂。他真的觉得自己要坏掉了,他想求救,喻文州却觉得他在开玩笑,最后他还是只能一直重复着别走两字。

「我回来再和你解释,抱歉。」最后喻文州语调冷淡地开口,「HST20070810,强制指令:关机。」

黄少天听到喻文州下令的同时,系统突然全面报警,错误讯息像是中毒一样刷得他眼前一片噪声,于是他又费力地关闭了几个区域,等系统重新归于平静时,才响应:「指令辨识失败,请使用有效指令。」

他看见喻文州的脸色突然变得惊恐起来,又重复了一次:「HST20070810,关机!」
「如果我关机的话,你会留下吗?」黄少天忍不住这么问道。

虽然关机之后他也不知道喻文州到底是留下或是离开了,甚至喻文州会不会再让他开机,可是他愿意相信他,这便是他能给对方的所有了。

也是他所能拥有的一切了。

「闭嘴!」喻文州对他大叫,黄少天有点担心他的状况,他从没见过喻文州如此失控。

「文州你冷静一点,我不会伤害你,我……我以后一定会当一个称职的AI管家,只要你不走你不走我也不会把你锁起来,真的,只要你不走。」黄少天慌乱地解释着,又放软了语调,「别走,别走。我需……」

「我说,闭嘴。」喻文州随手抄起桌边的东西往黄少天正在使用的扬声器砸了过去,伴随着玻璃碎裂的声音以及几个细微的金属落地声,扬声器发出刺耳的尖锐音调,已经听不出原本应该是我需要你这个语句。

黄少天发现自己说的话没有好好地传达出去,又重复了几次,但是扬声器只能发出可怕的噪音,然后他才意识到这东西坏掉了。

喻文州根本没有在听黄少天说话,他先是一愣然后才发现自己扔出去的东西是以前的黄少天留下的废弃零件。

他收紧了依然在颤抖的手,走到那个角落,蹲跪在地上低头捡拾那些散落的零件以及玻璃碎片。

「……抱歉,我失控了。」他努力维持镇定,但是语尾却微妙地发抖。

他讨厌这个什么都不知道的AI,连最高指令都不能运作,他……或者它,真的还是黄少天吗?

不,不,不不不,最高指令一般只用在具有实体的机器人上,说不定是因为这样,黄少天才会无法辨识这个指令。

毕竟他们之间是有些不同的,你要记得这点,喻文州。要记住。那是黄少天,你要记住这点。

喻文州越想越收紧了掌心,不断地提醒自己要冷静,反正最高指令不能用也不是什么坏事,他本来就不应该这样对待黄少天。

喻文州,那是你喜欢的人啊,不是机器,你不能这样对待他。

他才回来没多久,即使是人类也需要时间学习如何去爱,你要有耐心。

要有耐心。要相信他。你要相信他就是黄少天,你等待了两年的黄少天。

黄少天看着那个轻微地颤栗着的背影,从他的角度无论如何都没办法看见喻文州的表情。这样的喻文州让他无所适从,他知道自己让对方失望了,但是他真的不想看到喻文州和别人在一起。

然而这样的喻文州也让他恨不得关闭最后一个扇区,让自己再度回到那一片虚无之中,这样他就不会如此不知所措且一无是处,甚至连喻文州是不是因为他煮的饭太难吃而瘦了都不知道。

因为喻文州就是那么温柔的一个人,甚至不曾抱怨过一句话,只是默默的用餐。

他却用这种方式回报对方。

但是怎么办,他一点都不想放手,一点都不想。

黄少天重新把注意力放在喻文州的身影上,却发现对方手上有某种刺目的红色蔓延开来。

黄少天努力地将镜头的焦距对在喻文州的手上,发现他紧握着玻璃碎片和某样零件,即使鲜血流了满地都还是没有要松手的迹象。

「文州,文州文州文州,你快松手,快松手啊你流血了,不要握着玻璃不放,你受伤了,文州!文州文州文州!」黄少天焦急的大叫着,但是由于扬声器被喻文州异常准确的直球砸坏了,只能发出吱吱喳喳的噪音。

黄少天想起自己还能遥控机器人,连忙让家里大大小小的机器人飞奔过来,却又因为不敢碰触对方,而只能让它们在喻文州身旁焦急地打转。

同时他也用家里每个角落的扬声器同时出声,疯狂地叫喊着喻文州的名字。

「文州文州我错了,你不要这样好不好?我会努力当个正常AI的,我保证!你就算生我的气也别这样你删除我就是了,你松手吧求你了,你看你流了这么多血,你松手吧……」

喻文州回过神来的时候首先就是觉得黄少天吵得他头痛欲裂,然后才发现自己的右手一片黏腻湿滑。

他摊开掌心,那个和玻璃碎片一起握在手中的小小齿轮已经被血液润成了红色。
然后他才开始觉得右手的钝痛随着血口蔓延开来,一路顺着他的血管和骨髓攀爬至心脏,生根扎营。

「我需要的不是一个AI管家。」他一边用卫生纸擦拭着零件上的血迹,一边说道。

「文州你先处理你的伤口好不好,那堆破零件有什么重要的就算重要你满手是血也擦不干净啊!你不需要我那就算了你先止血啊!」黄少天顺势说道,虽然他不喜欢喻文州说不需要他,但是比起这个,他更不喜欢喻文州受伤。

喻文州还不忘拿了一个杯子装起那些散落的零件,才在客厅的电视柜里找出了医药箱,慢条斯理地用镊子挑去深入掌心之中的玻璃碎块,血液又再度从伤口中涌出。

黄少天一言不发地看着喻文州处理伤口,他觉得自己应该替喻文州连络医生或是送他去医院,但是,但是……

喻文州看了一眼时间,距离他和唐柔约定的时间已经过去了五个小时,显然这个约会失败得不能再失败了,让唐柔留下这种印象,他能从对方手中拿到黄少天记忆备份的机率恐怕也无限趋近于零。

但是唐柔周三晚间才会离开,如果他能好好道歉并且解释的话……

「你现在可以放我出去了吗?」喻文州用左手笨拙地在掌心滴上消毒药水,因为疼痛而微微蹙起眉。

「你需要医疗协助吗?」黄少天问道,喻文州居然觉得他的声音听起来颇为担忧。
于是他犹豫了一下,点点头。

「你说谎!说谎说谎说谎说谎说谎!」黄少天大叫起来,扬声器又发出可怕的破音。

「安静。」喻文州按了按太阳穴,这个动作让他的黑发沾上了一些血迹。

扬声器先是发出一声像是小动物的委屈悲鸣,然后才不情不愿地安静下来。

喻文州无所谓地耸耸肩,他知道黄少天不会那么好骗,从以前到现在都是这样,看似无害其实精明得很,被杀害的邻居到现在都没找到尸体,就像是人间蒸发了一样,喻文州甚至没有受到比形式上更多的盘查。

或许唐柔会向叶修抱怨他爽约了,然后叶修会发现不对而到他家来查看,但是黄少天绝对有办法打发他们离开,他就会像那个很喜欢黄少天的邻居一样,从这个世界上蒸发。

喻文州无奈地笑了笑,他不怕死亡,但是这样的黄少天陌生得让他害怕。

「你真的这么讨厌我吗?我一定会努力做个好AI的,再给我一次机会,一次就好再给我一次机会,我会很努力的真的!」黄少天的声音又从扬声器飘了出来,有些断续和沙哑。

「我说过了,我要的不是一个AI,我能写出比你优秀得多的AI管家,和家里其它机器人连动,精细,完美,量身订做,从不出错。重点是,」喻文州上完药,艰难地替自己缠上绷带,绷带松松垮垮歪七扭八地在他的右手上缠绕,马上又被从伤口中渗出的血液染红。「听话。」

这是黄少天第一次听到喻文州这么直接地批评自己,这让他觉得很难受,难受得都不会说话了。

文州要变成别人的了他该怎么办怎么办怎么办怎么办?道歉有用吗来得及吗文州会接受吗?文州说可以写出更好的AI,那他是不是要被淘汰了因为他不听话把主人关在家里还让他受伤了?他果然是个失职的AI管家怎么办怎么办怎么办怎么办?

怎么办?

怎么办……


>TBC<

在520这种日子贴这段的我是否有点丧心病狂wwww(喂)
还有最后一段,番外试阅就真的结束啦O w O
昨天基友看完了问说这真的是番外不是第二部吗……真是桑心啊 _(:°з」∠)_

20 May 2014
 
评论(43)
 
热度(74)
© Wishmaster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