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喻黄喻]All Of Me

阅读前注意事项:
1.喻黄喻清水无差,原作背景。
2.个人对喻黄喻的理解,你我理解一定有差异,可能会觉得OOC,慎入。
3.闪瞎短篇一发完,七夕快乐!←其实正在上班……
BGM推荐:  


All Of Me

一个赛季结束后,普通选手可以东西收收就准备回家渡假了,但是战队队长并非如此。在这个教练一职并不普遍的圈子里,平时那些在别的竞技项目多半由教练负责的职务,在荣耀圈几乎由队长一肩承揽,因此有些战队的队长总是忙的神龙见首不见尾──比如喻文州。

喻文州和高层开完会,确定下个赛季战队发展的方向时,已经是夜深人静月正当空的时分了。虽然晚睡一点对他来说压力不大,但在打完比赛后还开了一整晚会的状况下则是例外。

尤其那还是场总决赛。一场蓝雨落败的总决赛。饶是平常总是被黄少天吐槽说队长你根本是装电池的兔子吧平常也不见你睡几个小时怎么总是这么有精神呢的喻文州,此时此刻也累得几乎睁不开眼。

也因此他并没有注意到有些许昏黄的灯光从自己宿舍的房门底下透了出来,直到打开门,才怔怔地看着屈着左腿坐在他桌前的黄少天。

黄少天聚精会神地看着计算机屏幕,无意识地啃咬着插在笔杆上的塑料笔盖,口中还喃喃念着什么。

喻文州还没看过比赛的回放,但是即使他站得那么远,眼睛疲劳得几乎只能看见一团模糊的光影,也能马上认出那是今天比赛的录相。

「少天?」他张了张嘴,却发现自己没有发出任何声音。

或许是他真的太累了,喻文州这么想着,就看见黄少天就像是听到他的声音似的突然转过身来,对他露出一个笑容。

那抹弧度和黄少天平时那种张扬耀眼的笑有微妙的区别,如果此时有其它人在场,可能会说那笑容和喻文州颇为神似——但也只有喻文州才能看见这种笑容。

喻文州也勉强笑了笑,拖着有些沉重的脚步拉了张椅子坐到黄少天身边。

「队长队长你累了吧?快去睡我快把复盘完成了就差一点,你明天再看看有没有哪里漏掉的就好,还是我回房弄别打扰你?」黄少天一边说一边把散在桌上的纸笔整理归类,却见喻文州突然伸手从左侧环绕住他的肩膀,整个人顺势靠在他身上。「队长?别睡在我身上啊你上次不是还嫌抱起来硌手吗,我不记得你喜欢硬床啊!」

喻文州还是抱着他不放,用脸颊轻轻在黄少天的肩头蹭了两下,半闭着眼,黏黏糊糊地用鼻音浓重的声音道:「少天,我好累……」

原本还咋咋呼呼的黄少天一下就安静下来了,他抬起手轻轻地在喻文州的小臂上拍了几下,柔声道:「我知道,队长你辛苦了。」

「我想退役了。」喻文州依旧用那种每个字都黏连在一起的模糊语调嘟囔着。

「那就退呗。」黄少天替他把落在眼前的浏海用小夹子夹了起来,即使喻文州环抱着他,他的动作依然轻巧灵快。

「我讨厌打输比赛。」喻文州瞇着眼,把下巴放在他的肩窝上,又道。

「那就赢回来呗。」喻文州说话的吐息喷在颈侧,黄少天忍不住耸了耸肩,喻文州依然稳如泰山地把略尖的下巴放在他身上。

「我不想开记者会,他们烦死了。」喻文州调整角度,改用颊侧靠在黄少天身上。

「那就让我去呗,看我不说死那些记者。」黄少天哼哼两声,完全忘了自己才说过「什么都不想说」。

「我不想开会。」喻文州又道,声音更显模糊。

「那就别开呗,老板不知道在想啥,这样折腾你,这是存心让我心疼啊。」黄少天伸手揉揉他的眉心,又劝道:「队长你去床上睡吧,睡我身上又不舒服。」

「让我抱一下……」喻文州在他身上又蹭了两下。

「队长真爱撒娇,」黄少天笑了出来,然后板着脸假意抱怨着,声音却透出满满的笑意和一丝得意。「你让冯主席看到的话他又该吃药了,你的粉丝也要碎三观了,堂堂蓝雨队长居然对我撒娇。」

「那是……喜欢你才……」喻文州吐出的字眼越来越模糊,音量也越来越低。

黄少天心中警铃大作,「队长?队长你睡着了吗?」

回答他的是一声模糊得除了黄少天没人能听出来的没有。

没有才怪!黄少天无奈,却只是直挺挺地坐好,维持着被喻文州紧紧抱住的姿势,充当一个尽职的支架和人形抱枕。

屏幕上的视频正好播放到第一回合团队赛索克萨尔倒在一枪穿云枪下的画面,黄少天低咒了一声,关了视频。

这场比赛的失利主因是轮回的角色突然有了大幅提升,黄少天知道如果现在和轮回再来一场的话,他们未必会赢,但至少不会输得那么难看。

他可以想象媒体会说什么,史上唯一一次提前结束的决赛,足以加载史册的耻辱性失利,反正什么耸动就写什么,然后他们蓝雨的队长会用「少天,不要丢掉秋葵」的笑容和语气把责任大包大揽下来,一点点都不放过,好像丢掉冠军也就只是他偷偷把秋葵挑出来丢掉那样的小事而已。

黄少天知道那就是蓝雨的队长是喻文州而不是自己的原因,喻文州才是那个在所有人都倒下的时候还能站着带领蓝雨前进的人,队长并不是身为王牌就可以胜任的职务。

他对此一点怨言都没有,早在训练营时期他就知道了,喻文州虽然手慢,成绩又总是游走在随时会被淘汰的边缘,但是没有人可以真正打倒他。他就像是一个精神属性爆表的角色,对异常状态的抵抗力同样爆表,他会输会失败,但是永远不会被击倒。

那正是当年盛气凌人的黄少天愿意服从一个在技术上被自己完败的人的原因。

但是他也知道喻文州一声不吭地承受了多少压力,精神属性再爆表的人物都会有法力用尽的一天,那个默默消化吸收所有的压力和负面情绪的喻文州让黄少天很是担心,但是他左思右想都觉得没啥好办法,反而怕喻文州不想让他担心而把那些垃圾情绪藏的更深,那样可就适得其反了。

幸运的是,他在某次赛场失利的记者会之后灵光一闪,对着在饭店内正默默收拾行李的室友张开双手,叫道:「队长你想哭就到我怀里哭吧!」

喻文州愣愣地看着他,然后笑得前仰后合。

黄少天的耳根有些发红,但还是理直气壮:「笑什么啊我认真的!你不要什么事情都放在心里啊想哭就哭我又不会笑话你,我们不是情侣吗你偶尔也可以对我撒撒娇啊!」

喻文州看着他,慢慢收起了有些夸张的笑意,对他伸出双手:「少天,抱抱。」

「抱就抱呗你卖什么萌啊。」黄少天红着脸给了他一个拥抱,喻文州的手收得有点紧,他拍了拍对方的背,在他的耳边说道:「队长你心情好可以找我心情不好也可以找我,随时随地都可以找我没关系,有什么不开心的别闷在心里,对身体不好。」

「嗯。」喻文州模糊地应了一声,顿了顿之后又补充:「谢谢少天。」

「谢什么啊你这么见外干嘛,你再谢我可要生气啦。怎么样本剑圣的拥抱手感很好吧,是不是很温暖很安心很有安全感!」黄少天笑的颇为得意。

「你太瘦了,有点硌手 。」喻文州也笑道。

「靠靠靠你还嫌啊,嫌弃的话你换一个啊!」黄少天不轻不重地捏了一把他的腰际,「队长你是不是又瘦了,你也挺磕手的你知道吗。」

「不换,我就要你。」喻文州蹭了蹭他的脸颊,笑容显得心满意足。

黄少天却猛然发现自家队长撒娇卖萌起来也是一把好手。不过再想到这样的队长只有自己可以看到,就让他觉得……嗯,一阵暗爽。

自此之后,黄少天可以暗爽的机会就增加了不少,有时他都忍不住怀疑喻文州是真的心情不好还是单纯地想撒撒娇,不过即使是后者,他也一点都不介意,他知道那是喻文州足够信任与依赖自己才会有的举动。

他现在唯一需要考虑的,是自己需要这样充当立架和抱枕多久而已,还好比赛结束了,就算明天腰酸背痛手脚发麻一整天也没关系。

下个赛季又是崭新的开始。


> END <

犹豫该取什么名字的时候,广播正好播到John Legend的All Of Me,这首是他写给未婚妻的歌,感觉很应景,我也很喜欢歌词里的 ”(Give your all to me, I’ll give my all to you)Even when I lose I’m winning”,就一秒决定啦www

昨天和朋友聊天提到对喻黄/黄喻这个CP的理解,发现我们的见解几乎一模一样超级感动!!!QAQ 我一向是个攻受无差的互攻党,喻黄二人在我眼中绝对不是喻队一味地包容宠溺黄少的关系(认真地说,这种关系也不可能持久),黄少也绝对不是一个被队长宠坏的KY话痨公主病,总看到这样的喻黄让我有点心累……

我认为他们是互相扶持,帮助彼此成长的,即使不谈CP只谈友情向也是这样,说到CP的话我还认为队长压力太大时说不定还会找黄少撒撒娇纾压一下(咦),小伙伴说想看队长撒娇,所以就写了XD

偶尔写点这样黏黏腻腻的小短篇也是挺开心的……顺便抚慰自己昨天看到传说中的娱乐圈文受到的伤害,你妹你妹你妹。


02 Aug 2014
 
评论(54)
 
热度(157)
© Wishmaster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