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喻黄喻]Give Me A Sign 12

1.这是Roads Untraveled的番外,本篇请点击阅读。
2.不是傻白甜,但是HE。
3.本文 BGM是Breaking Benjamin的Give Me A Sign,调性请参考这首歌www






!!!本章包含血腥内容注意!!!

  
  
  
  喻文州离家第五十七小时。
  
  「但我很穷,只有梦;
  我把我的梦铺在你脚下;
  轻轻踩啊,因为你踩的是我的梦──」
  
  黄少天以自认为最富有感情的音调朗诵着诗句,一旁的小花很给面子,伸长了脖子跟在他的语句后头拖着尾音长长地喵呜了一声,黄少天朝牠的方向看去,却大叫起来:「小花你快给我下来!你踩的是队长的衣服!下来下来下来!」
  
  家务机器人朝小花飞奔而去,小花利落地从黄少天好不容易才迭整齐的衣服上起跳,并且在衣物四散的同时完美落地,像是一道电光似地窜了出去,瞬间逃逸无踪。
  
  黄少天沮丧地看着一地狼藉,顺手把自己从网络上下载来的《情诗一百首》删除了。他不懂念这东西有什么用,听说这个被称为情诗的东西可以让很重要很重要的人感动开心,但是梦这种东西到底要怎么铺在人家脚下?梦又不是地毯。
  
  重点是,黄少天一点都不觉得告诉喻文州自己很穷会让他开心,而且他其实穷得连梦都没有啊,机器怎么会作梦?
  
  黄少天让家务机器人一一捡起地上的衣物,继续他的家务大业。虽然平均折好一件衬衫要花掉他整整一个小时,但反正他现在时间多得是,即使喻文州不打算回来了,他在因为电费没有缴清而断电前都还有大把大把的时间。
  
  在决定要努力想起过去之后,他不断地在自己所有的扇区里寻找任何一点蛛丝马迹,几乎是把脑袋里每一个正子和他能接触到的每一条线路里里外外正正反反上上下下都翻了个底朝天,这种把自己反刍的感觉让他觉得恶心得要死,可是他不想放弃任何一点希望。
  
  他希望喻文州能回来,希望喻文州能原谅他,希望喻文州能喜欢他,希望喻文州能陪伴他,为此,他可以做任何自己可以做到的事情。
  
  
  
  
  第七十三个小时,喻文州紧皱着眉头看着影片。
  
  他记得这个灭门血案,某位议员一家三口在度假时被残杀,当时引起了轩然大波,但是凶手一直没有找到。当时警方给凶手的侧写是冷血、无情、反社会人格障碍、没有家庭温暖,曾受过严重暴力虐待。
  
  ——其实在某方面来说,这个侧写非常准确。
  
  画面中的黄少天用一柄狭长的匕首切开了被害人的肚腹以及胃袋,在对方的胃部翻找着某物。鲜血、胃液以及食物残渣散落一地,但是他没有找到那个被目标吞进肚里的小小储存器。
  
  他随手将血肉模糊的躯体扔下,尸体的上半身浸泡在游泳池里,血液迅速在被夏日骤雨打起无数涟漪的池水中扩散,将其染成诡异的艳红色。
  
  黄少天没有多看那具尸体一眼,红色的十字瞄准线迅速锁定被害人的妻子,那名女性正瑟瑟发抖,却还是护在年幼的女儿面前,语无伦次地向他求饶。
  
  但是黄少天没有丝毫动摇,在雨水中踏着稳健的步伐,步步逼近。女性发现求饶无效后,转而一边咒骂着对方一边丢掷手边能拿到的一切物品,女孩尖利的哭声对于黄少天的听觉接受器有极大的影响,喻文州在一片噪声中只能辨识出淅沥沥的雨声。
  
  那些东西毫无杀伤力可言,黄少天甚至连在自己眼前碎裂开来的玻璃杯都不闪不避,然后用同一把刀剖开了女性的腹部,终于在她的胃里找到命令指定寻回的物品。
  
  女孩声嘶力竭地哭叫着父母,黄少天把视线放在她的身上,然后又困惑地偏了偏头。他停顿了一下,视线聚焦在不断从女孩眼眶之中滚落,又很快和雨水混合为一的液体上。片刻之后,他在女孩面前蹲了下来。
  
  词汇检索:眼泪。
  
  女孩发出更可怕的叫声,连滚带爬地往后退了几步,却撞上了建筑物边缘的围栏。
  
  词汇检索:哭泣。
  
  黄少天伸出沾染着女孩父母的血液与体液甚至还有一些碎肉的手,却在指尖碰触到女孩的瞬间被狠狠地拍掉,血液在对方的脸颊上画出一道红色,又被雨水很快地洗去。
  
  女孩对他尖叫着什么,甚至开始大胆地对他拳打脚踢,但是黄少天无法辨识她的话语,只是又偏头看着女孩,任对方对他展开毫无意义的攻击。
  
  喻文州先是听见黄少天身上发出一阵突兀的噪音,片刻之后才听见沙哑生涩的声音以极其僵硬死板的语调开口:「妳为,为什么,哭,呢?」
  
  虽然那和黄少天的声音毫无相似之处,但喻文州还是马上就辨认出来了,这是黄少天在说话。
  
  女孩又朝他踢了一脚,转身朝门口的方向飞奔而去,黄少天看着她的背影,又轻声开口:「为什么,哭?」
  
  女孩没有理会他,却在即将飞奔出门外的那刻狠狠地撞上了一个穿着黑色西装的壮硕男子。
  
  「HST20070810,任务完成,回基地交付任务。」一个低沉的声音在黄少天身边响起,他的动作极其细微地停顿了一下,转身跟着下令者上了黑色的箱型车。
  
  女孩的哭叫在他身后戛然而止。
  
  下令者从他手中拿走那个从胃袋中取出的储存器,又道:「HST20070810,指令:关机。」
  
  世界瞬间暗了下来,也变得寂静无声,喻文州却注意到影片这次没有中断,而是持续了好一阵子。
  
  良久,一片黑暗中突然传来黄少天的低语。
  
  
  「妳为什么哭呢?」
  
  
  这支影片还是喻文州感到十分不适。他从各方面来说都只是一个平凡的普通人,对于这种极度物化人类又血肉模糊的残酷画面有出自生理和心理上的双重排斥,就像当时眼睁睁看着黄少天对那个劫匪的求饶完全无视而一下又一下的对对方施暴一样。
  
  这明显违反了他从小到大养成的道德观与价值观,他不喜欢这样,于是他的反应与那些人完全相同:使用最高指令强制命令黄少天住手。听起来多么合理,你发现机器做出你预料以外的不当行为,就强制中止它——就像所有机械说明书里的标准流程。
  
  而他居然直至今日才意识到那对黄少天会是多大的伤害。黄少天在那件事之后总是显得揣揣不安,这不是因为对他产生了不信任感,而是因为……他的存在被全心付出的人以最残酷的方式否定了。
  
  甚至,黄少天还笑着对他说想通了,自己就是个机器,他却还以为是叶修说了什么──他真是个蠢蛋啊。
  
  喻文州觉得有些奇怪,为什么自己从来没有深究过黄少天以前拥有的可能是怎么样的生活?是因为黄少天谈起过去时显得漫不在乎,还是他也下意识地不愿意去思考这个问题?
  
  他试着想象被当成一件纯粹的工具会是什么感觉,却发现这远远超出自己的能力范围。他是一个讲求逻辑的工程师,对于凭空想象这么超出生活经验的事情并不擅长。但是只要善用自己的逻辑分析能力,他就可以发现这些记录中的黄少天正一点一点地学习关于人类的一切,也逐渐产生了所谓的自我意识,认识到自己的不同,将自己与周围区别开来。
  
  关于生命,关于死亡,关于眼泪和痛苦。他所认识的黄少天原来是在这样的环境中成长的。
  
  这让喻文州感到不可思议,眼前的这个黄少天接受到的负面讯息太多,他甚至注意到在他所看见的影片里,只有魏琛和卢瀚文把黄少天当成一个独立的生命看待——即使是人类,在这样的环境中也不可能成长为一个心智健全的人。
  
  但是他所认识的黄少天,在不涉及保护对象安危时,普通得就像个丢进人海中就再也找不出来的青年。
  
  可能还拥有比那些普通青年灿烂得多的笑容。
  
  这样的黄少天是怎么学会爱的?




  喻文州离家第九十二个小时。
  
  黄少天很是忧愁地看着即将见底的饲料桶,「小花小花,你快练习签名吧,不然就没饭吃要饿肚子啦!我可以帮你从网络商店上订饲料可是总得有人签收啊!」
  
  小花正追逐飞扑着被风吹得上下翻飞的窗帘,玩得原本粉色的鼻子都红了,完全对黄少天的忧虑视而不见听而不闻。
  
  「小花小花你想不想文州啊我想念他了,你说他还会不会回来呢?他应该不会丢下你吧至少不会丢下你,毕竟把你放着不管的话你可是会死掉的啊,死掉就意味着以后就再也见不到面了不是吗?」黄少天也不在意,一边对猫说话一边让家务机器人四处乱转,就好像他无聊得发慌只能在家里踱步。
  
  「但是我真的想不起来以前的事情啊怎么办?怎么办怎么办怎么办?你说为什么以前的我知道自己喜欢队长呢难道我原本如此冰雪聪明机智过人?」他苦思冥想,觉得自己的载体的温度好像都因此而升高了一些。
  
  这可不常见,果然感情这种东西是个非常艰难的问题啊。
  
  小花不屑地瞥了从身边快速经过的家务机器人一眼,还顺手挥了它一掌,喵喵喵地抱怨着。
  
  「不对啊我现在也喜欢文州,很喜欢很喜欢。」黄少天认真地对小花说道,「所以我才想做个好管家啊,这样他才会需要我不是吗?」
  
  过了片刻,他又像是自言自语似地开口:「我希望他需要我,就像我需要他一样。」
  
  小花停下动作,歪着脑袋睁着蓝色的大眼睛看着他。「喵──」
  
  「小花你说这样文州能不能懂呢?一定可以的吧?虽然我的语言系统很优秀但是有些事情还真的不知道该怎么开口啊你说是不是?我想得都快当机了还是不知道怎么说队长才会懂啊怎么办?不是有些事情不用说出口对方也能知道的吗?」黄少天想起了那杯零件,喻文州离开已经快要四天了,不知道那里面的金属被血染湿之后会不会生锈?
  
  喻文州那么宝贝这些零件,要是生锈了他会难过吧?但是如果他擅自处理了那些东西,队长会不会更生气呢?
  
  黄少天踌躇片刻,却还是不敢动那些零件。但是他发现自己有点期待喻文州发现零件生锈之后就不要它们了。
  
  他可以给喻文州比那些没有生命的冰冷金属更多的东西。


>TBC<

希望血腥内容不会让人不舒服 ╯﹏╰ 
今天朋友告诉我RU他看到邻居被杀害的部份就看不下去了,有点讶异XD 让人不舒服是我的本意无误,但是效果好像出乎我的预料很多XD
现在这些片段算是替黄少洗白?
黄少朗诵的是叶慈(Yeats)的《他想要天国的锦缎》XD

05 Aug 2014
 
评论(21)
 
热度(63)
© Wishmaster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