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喻黄喻]Give Me A Sign 14

明日要出征,先更新了。
继续打个广告,CWT37本子两日都寄生在T57,欢迎来玩wwwww



1.这是Roads Untraveled的番外,本篇请点击阅读。
2.不是傻白甜,但是HE。
3.本文 BGM是Breaking Benjamin的Give Me A Sign,调性请参考这首歌www

  
  
  
  
  喻文州离家第一百二十三个小时。
  
  他习惯性地摩挲了一下识别证上的编号,才把它放回胸前的口袋里,唇角微微上扬。喻文州伸了个大大的懒腰舒展这几日以来一直没有好好休息过的身体,长出了一口气。
  
  已经在实验室里窝了五天有余的工程师稍微收拾了一下桌面和自己的东西,也重新收拾自己一番,镜子里的那个喻文州终于恢复了往昔的状态,冷静、理智、从容优雅,只是眼眶下缘依然有淡淡的黑云。
  
  如果细看的话,还会发现他有一丝紧张,比起准备和唐柔见面时有过之而无不及。
  
  喻文州没有忘记自己做了什么,他企图用命令让黄少天爱上自己,还在砸毁了黄少天的外部接受器,几乎完全断绝他对外界的感知后一走了之──简直失控得不能再失控了。这样的表现如果让黄少天对他产生了不信任感甚至是不愿意接受他,也不能说是一个让人意外的结果。
  
  他在向叶修道别后再度搭乘上陆行车返家,在门口前深呼吸了几次,才打开家门。虽然是仔细思考了大半天之后才做出的选择,但他对这样的选择是不是正确的并没有任何把握,唯一能肯定的是,他不会后悔。
  
  喻文州踏进家门时,迎接他的是一室宁静。客厅的灯以最低亮度开着,黄少天常用的家务机和清扫机都以待机状态停放在玄关旁,就连小花都不见踪影。
  
  这样的状态让他有些不安,他有些紧张地开口:「少天……我回来了。」
  
  没有回应。
  
  「少天?少天?」喻文州又唤了几声,依旧没有得到响应。他连忙丢下手中的东西,脱了鞋往主机室跑去。
  
  主机室里依然很安静,几乎听不见机械运作时的嗡嗡声,但是室温却略为偏高,这让喻文州不禁害怕起来。他不会忘记黄少天原本是出于什么样的原因让自己的正子脑失效的。说什么正子脑不稳定本来寿命就不长只是安慰他的借口,即使黄少天不说,他也知道对方让自己的正子脑电位失恒是为了保护他不被追查,不让他因此自责是黄少天最后的温柔。
  
  他一直表现得像是相信了这个借口,但是他知道那对自己而言是难以磨灭的伤痕,更是他难以放弃黄少天的真正原因。
  
  喻文州坐在管家系统的主机前,确认千机伞和主机正在运作,虽然有些过热但一切正常之后才松了口气,「少天?我回来了,你在生气吗?」
  
  还是没有回应。
  
  或许黄少天的确在生气,他苦恼地想着,一边思索着用词一边开口:「少天,我很抱歉对你说了那些话,还有……」
  
  「咦咦队长你回来啦?欢迎回家!欢迎欢迎欢迎!」他的道歉被黄少天惊喜的声音打断,「不好意思啊我刚才在搜索数据库和线路所以反应比较慢,不然我一定会到门口迎接你的!」
  
  然后黄少天又担忧地说道:「队长你手伤好了吗?对不起我真的不是故意要害你受伤的,真的真的你别生气原谅我好吗?」
  
  「没事,我没有生气。那是我太失控了,并不是你的错。」喻文州反射性地答复,楞了片刻之后才意识到什么,颇感意外又带着一丝期待地问道:「少天,你刚才……叫我队长?你想起来了?」
  
  黄少天沉默了短短一瞬间,然后才闷闷地开口:「没有,我什么都没有想起来。我把所有的数据库都找过了还有所有的线路可是什么都没找到,刚刚我又找了一次可是什么都没有……你不喜欢的话我可以叫你文州,你别生气好不好?我会努力想的肯定有备份我努力想想一定能想起来,文州你再给我一点时间!我会很努力想的真的!你不在家的时候我一直在搜索没有一刻懈怠!真的,你相信我!」
  
  喻文州伸手摸了摸千机伞的合金外壳,指尖传来的温度略高于体温。这很少见,黄少天的正子脑效能极佳,喻文州从来没有见过他因为大量运算而温度过高的样子,他知道这表示黄少天这几天来一直过度运作,那样对于正子脑并不好。
  
  「少天,别想了。忘掉它吧,你看你都过热了。名字只是个代号,你想怎么叫就怎么叫。过去的事就让它过去,别去想了。」喻文州有些心疼地说道。
  
  黄少天犹豫了一下,「真的?那样搜寻数据很不舒服我不喜欢,不过如果你希望我就继续反正其实我也没有感觉,但是你高兴的话我也会觉得很高兴,所以……」
  
  喻文州打断了他的话语,坚定地否决:「不,不用了,少天现在这样就很好。」
  
  「可是队长,如果我能想起来以前的事……」黄少天思考半晌,还是开口道:「那样你会不会更喜欢我?」
  
  喻文州一楞,但他还来不及说什么就听见黄少天又继续道:「我知道我不是一个优秀的AI管家,至少不是你想要的那种AI,可是可是可是我还是希望你喜欢我,你的指令我没办法辨识你就告诉我该怎么做你教我好吗?我很聪明的我一定会做个好学生不会再让你失望不会再让你哭了好不好?」
  
  黄少天的语气越来越急促,音调也跟着上扬,就如往常一样。喻文州眨了眨眼,唇边划开一抹微笑。「好。」
  
  他现在才发现自己有多傻。他一直以来的担心都是多余的,黄少天之所以是一具懂得感情的机器──不,之所以是一个人类,那是因为他拥有人类的灵魂,而不是因为他是一具具有学习能力的机器,爱也不是不知道那是什么就会消失的东西。
  
  他现在确定自己并不需要这些东西来「找回以前那个黄少天」,其实黄少天一直是黄少天。不管是一直对他笑得没心没肺的那个,还是面无表情地看着自己的躯体被切割的那个,或者是他看不见摸不着,总把要做个好AI挂在嘴边的这个,自始至终都是黄少天。
  
  「队长队长小花的饲料要没有啦快去买吧不然小花要饿肚子了,还有啊他把你的沙发抓花了还把窗帘咬了一个洞,是说队长你这几天上哪去了呢,我这几天有观察过应该没什么问题吧小花还是吃好睡好,可是如果你觉得不对的话还是带他去看医生吧,肠阻塞可是会死猫的队长你要好好教训他啊!」黄少天又开始喋喋不休,家务机器人还欢快地跑进主机室里绕着喻文州打转。
  
  喻文州考虑片刻,最后还是笑道:「我去思考人生,现在想通了,就回家了。」
  
  黄少天知道这种模棱两可的答案代表喻文州不想告诉自己实情,但至少喻文州没有欺骗他。虽然喻文州对他有所隐瞒让他有点不开心,但是他知道人类要说谎太容易了,所以,喻文州没有欺骗他,这一点也让他感到满足。
  
  满足是对某样事物感到足够。黄少天想,只要有喻文州在,他对一切都可以很满足。「队长你刚才说的是家吗?是家的话就不会离开了对吧对吧对吧?」
  
  家务机器人挥着短小的手臂,在他的身边不断摇摆着身体,滑稽的模样让喻文州忍不住失笑,但他随即正色道:「少天,关于那天的事,我很抱歉。」
  
  家务机器人的动作停顿下来,然后又慢慢地在喻文州身边转了一圈。「文州你为什么要道歉呢?」
  
  「我那么失控一定吓坏你了,也不应该伤害你,对不起。」喻文州饱含歉意地笑了一下,「还有,我不该对你下命令,那很不尊重你,也很不尊重我们之间的感情。」
  
  「队长……如果我想起来以前的事,是不是就知道怎么爱你,就知道怎么执行那个指令了?」黄少天忍不住问道。
  
  喻文州微怔,如果他现在告诉黄少天答案是肯定的,那么即使过去的回忆再痛苦,黄少天也会要求恢复记忆,只要他顺势回答一个字,只要一个字,就一个字……
  
  此时此刻,他又想起了在黄少天记忆中看到的那一幕。黄少天面无表情地看着残破不堪的自己,以及在强制停机的警告出现时,朝魏琛所在的位置看了形似求助的一眼。
  
  「队长?队长队长?」见他久久没有反应,黄少天忍不住出声唤道。
  
  喻文州的指尖滑过依旧发热的千机伞,金属传来的热度就像是他真的可以触摸到黄少天,这样的想法让他露出一抹微笑。「我不知道,少天。但是真正的爱不是一个指令就可以获得的。」
  
  那个面无表情的黄少天让他觉得心疼,那些不把黄少天当成人类对待的研究员和军人让他愤怒,但是更让他难受的是,他没有办法为那个黄少天做比开了一盏灯更多的事。
  
  但是,现在他有机会了。
  
  「少天,过去的事情就让它过去,别再想了,你现在这样就很好,我很喜欢。比起让你勉强去想起那些事情,我更希望你可以像现在这样,一直开开心心的就好。」喻文州笑了笑,又继续道:「只要你能继续陪着我,其它……都不重要了。」
  
  喻文州的话让黄少天觉得自己的主机温度好像又上升了一个幅度,像是自己所有线路的电阻都突然高了一倍,这样的感觉很陌生,陌生得让他又开始有点担心自己会不会坏掉。「呃,队长我当然会陪你啊!只要你还需要我,在我停机之前我都会一直陪着你的,我的使用年限可久了质量有保证可以一直一直待在你身边!」
  
  「那我们就说好了。」喻文州微笑,将右手的食指与中指并拢后在指尖上亲了一下,然后把这个吻印在象征黄少天存在的那个方形金属制品上。
  
  随即他就发现指尖传来的温度又上升了,这样的状况让他有点意外,「少天?别找数据库了,再过热下去你会当机的,不要那么勉强自己。」
  
  「我我我我没有找啊真没有可是就过热了该不会真的要坏掉了吧……」黄少天嘟囔着,见喻文州又有些紧张起来,又改口道:「队长,我想要一个真的吻。」
  
  喻文州讶异地扬扬眉,但是从善如流地俯下身去准备亲吻那个金属盒。
  
  「不是这个啦队长!」黄少天失笑,连忙制止他的动作,随即又认真地开口:「我想要一个身体……我想给你一个拥抱,想给你一个吻,想……给你比那些零件更多的东西。」
  
  喻文州想起离家前被自己装进一个杯子里的那些旧零件,突然意识到自己对那些废弃物的重视可能让黄少天感到不愉快了,也可能是让黄少天再次提出想要一个身体的原因。
  
  这样一想,他忍不住笑了出来。这听起来有点像是黄少天对一堆零件吃醋了──他居然觉得这样的黄少天很可爱。
  
  「队长你笑什么笑什么啊!别笑啊我很认真的!我不想看你难过但是什么都不能做,我不喜欢这种感觉,我喜欢你的脸上有笑容,也希望你可以一直有笑容。」黄少天用自己所能做到最真诚的语调说道,他认为如果自己能认认真真地向喻文州说明想法,应该会比朗诵那些他自己都不懂的情诗有用多了。
  
  喻文州又笑了,黄少天说不上那和对方之前经常挂在脸上的弧度有哪里不同,但突然他觉得那是自己看过最好看的笑容。
  
  「少天不喜欢我留着那些东西吗?」喻文州一边问,一边起身往客厅走去。
  
  黄少天让家务机器人亦步亦趋地跟在他身后,「我……没有很不喜欢啦,只有一点点不喜欢而已,一点点,只有一点点,因为那些东西对你来说很重要嘛,所以只有一点点不喜欢。」
  
  喻文州找到了那个原本自己用来喝水的马克杯,里面的金属零件还沾染着斑斑暗褐色的血迹,看起来有些吓人。喻文州拿了纸巾沾湿,把零件倒出来开始仔细地擦拭。
  
  「这些东西还有一张纸条,是你以前唯一留下来的痕迹。」喻文州笑了笑,「虽然你不记得了,但是你在离开我之前,把所有你存在过的证明都清除得一乾二净。我知道你是为了保护我,但这还是让我很不好受,就像是你真的人间蒸发了一样。」
  
  家务机器人停在喻文州脚边,黄少天只是静静地看着他,没有说话。
  
  「所以,在很长的一段时间里,这些小东西被我当成你存在过,还有爱过我的证明。我觉得那样我才能继续支持下去,相信你会回来。」喻文州的笑容带着一点自嘲,「其实我没有自己想象的那么坚强。」
  
  「队长……」黄少天开口,但却不知道该说些什么,这样的喻文州又让他的线路开始紧绷。
  
  「看来是时候把这些东西丢掉了。」喻文州准确地找到了剩下的那个镜头,对黄少天露出一个如释重负的笑容。「毕竟,我需要的是你,不是这一堆零件。」
  
  他将零件擦拭完毕后,从带回来的公文包中找出了一个印着唐氏企业标志的牛皮纸袋,纸袋里还装了其它东西,底部显得有些鼓胀。喻文州将在空气中暴露了好几天,因而失去原本光泽的金属物品一起装进了同一个袋子里,将袋口仔细地折了三折。
  
  「队长其实你不用丢掉它们啊,可以留着做纪念嘛对不对?」黄少天终于开口,虽然他原本希望喻文州可以不要那些零件了,但那是在他知道这些东西对喻文州有什么意义之前。「……而且你看,我想不起来以前的事情了,我们是怎么认识的,又是怎么拍了那么多照片的,这些只有你能记得了,如果你觉得那些事情很重要,那就应该把它们留下来,不是吗?」
  
  喻文州看着那个纸袋,里面除了黄少天留下的零件之外,还有那一堆印着唐氏标志的储存卡,那是原型机数据库仅存的备份。
  
  最后他找出了另一个玻璃罐,把零件挑了出来装进罐子里,再将它安放在书柜的某个角落。
  
  喻文州把储存卡倒进厨余处理机里,按下开关,那些曾经是他所追求的一切在转瞬之间成为一堆再也无法恢复原状的碎片。他把碎片重新装回那个纸袋里,没有丝毫留恋地丢进垃圾桶。
  
  他对黄少天微笑,「有些事情你忘记了也没关系,我会替你记得一切。」
  


>TBC<



还有最后一章,求个评论嘛……明天结束,然后正式统计简体版的购买意愿,老实说我觉得自己计来计去有点烦人哈哈哈。本子几乎都亲力亲为,封面和排版就靠姬友们,所以对我来说弄本本子虽然很愉快但也挺累的orz

日后会有感谢湾家预购本子的小伙伴的番外陆续更新,你们都是my angel wwwww 不过最近要先填原创坑,所以更新速度会下降,我尽力维持周更(不一定是哪篇)。

在CWT前一天扭伤脚的我真是蠢得没话说了呜呜呜呜呜呜。全身中药味连猫都要嫌弃我了呜呜呜呜呜呜。不过终于拿到全职繁中版了,不但重新整合篇章,还把两岸惯用词不同的地方做替换了,知翎诚意点赞!

话说刚刚刷河道发现Unlight的本命似乎和黄少生日差一天XDDDDDDD

09 Aug 2014
 
评论(17)
 
热度(67)
© Wishmaster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