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喻→黄]爱过了头

使用前注意事项:

1.队长单箭头烦烦,所以清水不分攻受,慎入!

2.其实它是沉默之沙的CP文。


篇名和BGM来自链接

这首歌范逸臣也唱过,有兴趣的可以找找看XD


我想我是爱过了头,才对你无怨无尤地纵容。


喻文州第一次见到黄少天是在搬进蓝雨宿舍的时候,他带着装有父母对孩子初次长期外宿的担忧与关怀的巨大行李箱,在蓝雨旧宿舍狭窄的楼梯上一步一顿吃力地前进。


黄少天突然从他身后追了上来,「喂喂你也是蓝雨的吗欢迎加入我大蓝雨啊!你的行李真多我帮你吧?」


喻文州还来不及回答,黄少天就从他手中夺过行李箱,使劲往上爬了几阶,明明气喘吁吁了还硬是要说话,导致断句变得很奇怪:「哇你这箱子可真、重!你是搬家还是,还是来训练的?宿舍可小了,你带这么多东……东西不知道放不放得下啊,我靠好累不行不行,我得休息一下……」


喻文州脾气好,自己的行李被陌生人这样夺走也没生气,反倒上前几步,笑着对他伸出手:「谢谢你,我是喻文州。」


黄少天对他露出那个日后总是让他看得入迷的灿烂笑容,精神奕奕地开口:「你好!我叫黄少天!」


这就是他们的初识,平凡得连八卦杂志都不愿意浪费时间深入挖掘──当然,前提是他们不知道喻文州对黄少天的那点心思,否则恐怕他们连那天的楼梯扶手是什么颜色都想问出来。

喻文州把自己那点见不得光的心思深深地藏了起来,深得只差一点就连他自己都可以假装不知道喻文州暗恋黄少天。只差一点他就能安安份份地以蓝雨队长、黄少天好友的身分站在他的身边。


就只差那么一点。


然而情感一但过了界,就再也没有那么容易回头,只要曾经拥有过黄少天的笑容,便再也不想放手。


喻文州一向是个早熟又心思缜密的孩子,他十五岁那年为了说服父母让他加入蓝雨的训练营,写出了一份长达七十页的报告给双亲,里面从他为什么想成为电竞选手、为什么选择荣耀这款游戏、为什么选择蓝雨,一直到对电竞产业暨荣耀职业联赛发展前景的推演分析以及此路不通之后的退路及人生规划,全部条理井然、巨细靡遗,尽管有些想法和语句尚且稚嫩,却让身为大学教授的父亲对他摇了摇头,表示若是自己班上的学生写论文有喻文州一半的能力,他也不必为此操碎了心。


他的母亲连忙附和,表示喻文州若是好好念书,未来肯定不可限量,喻文州却笑了笑,说:那是因为我喜欢荣耀,才能写出这样的报告啊。


他的父母不说话了,三天之后终于在训练营的同意书上签了名,说你总是自己一个人就把所有事情安排得好好的,我们从来就拿你没办法。


十八岁那年发现自己喜欢——或者是爱,反正不管是用哪个词,就是那样的情感状态——黄少天的时候,喻文州对着一叠白纸思考了足足一个月,除了自己喜欢黄少天喜欢得不得了,楞是什么都没分析出来。


但是当时等着夏休过去准备和黄少天一起出道,尚未拥有四大心脏之名的小喻文州已经显现出了自己绝对的心脏天份。


对自己喜欢黄少天的原因分析无果的未来战术大师决定放弃做无用功,转而拟定了一份如何将黄少天掰弯的攻略。


他花了五天浏览各种论坛,并且分析了大量的资料,幸运地发现爱上一个直男或是可能是直男的同性恋——他对这个用词有点犹豫,毕竟他只是喜欢黄少天而已——不止他一个,在这条坎坷的道路上不断有管不住心的基佬前仆后继,有人分享的故事是HE,更多人分享的是BE。


最过份的是一篇文情并茂细腻动人长达十万字的自传式小说,作者在主角和暗恋对象滚床HE后告诉你,哥上个月告白失败和他连朋友都做不成了,以此告慰失去的十年友情。


友情二字让喻文州迅速冷静下来,顺便嘲笑自己把黄少天当成Boss还写攻略的行为。然后他关了论坛,清除浏览记录,将攻略命名为高等微积分藏在电脑深处的某个资料夹里,开启密码是毫无新意的0810——他想了想,决定把日月对调,改成1008,双重保险。


他点开了第三赛季蓝雨对嘉世的主客场录相,开始归纳分析叶秋的战术意图,把那些不着边际的事情通通抛到脑后。


他知道,如果要黄少天喜欢自己,首先他必须在赛场上成为黄少天的助力,而不是阻力。


一个夏天很快就过去了,他们出道的记者会上,抢Boss早就抢出名气来的黄少天立刻成为众人的焦点,相较之下喻文州就显得籍籍无名了一些;但是在黄少天接受记者提问的时候,他也只是笑笑地坐在自己的位子上,不发一语地倾听着黄少天的每字每句。


就像他每次做得那样。


黄少天亲和没架子又不怕生,甚至有些记者还在游戏里和他交过手,那时期想吃荣耀这行饭的,哪个对荣耀没有一点热爱?工作是荣耀,休闲也是荣耀,这群开疆辟土的元老也总是乐此不疲。


很快地记者们就开始一口一个黄少叫得亲昵无比,那时记者们还没清楚地意识到黄少天的垃圾话比老太婆的裹脚布更可怕,难得遇见一个滔滔不绝的选手简直乐坏了,录音笔都舍不得停下来。


喻文州看着谈起未来目标,神采飞扬地说「我们蓝雨要拿冠军!」的黄少天,笑得眼睛都微弯着,一旁的经理无奈地对他苦笑,表示自己不知道黄少天居然如此高人气,抱歉让他受冷落了。他只是笑了笑表示自己不在意。


喻文州当然不会在意,他喜欢看著成为众人焦点,闪闪发光的黄少天。如果可以,他愿意把荣耀最好最高的舞台全都献给他的剑圣,让他意气风发,让他众人景仰。


一位记者取笑黄少天身为队长却只有这种完全不算目标的目标,黄少天一脸莫名地说:「我不是队长啊,谁告诉你我是队长了?我们队长在这里啊!」然后一手搭上喻文州的肩膀将他拉近自己的时候,一众记者才意识到隔壁那个小透明不但继承了魏琛的索克萨尔,还继承了蓝雨队长一职。


「我们队长可厉害了你们知道吗,队长可以让你怎么死的都不晓得,满血荣耀你!上次我们队内练习队长那队啊……」黄少天揽着他的肩膀又往自己靠近了一些,嘴上滔滔不绝,神采飞扬。


喻文州在心里苦笑,一边想着上次队内练习他那是满血完胜刚进训练营的新人,根本不值得一提,一边又忍不住悄悄屏住了呼吸。


黄少天靠得太近,近得他可以闻到黄少天身上和自己一样的薄荷香皂气味,可以感受到黄少天的体温,这让喻文州稍微有些分神,不过也只是有些而已,他很快就回过神来应付记者的提问。


他们第一次出席记者会就这么顺利的落幕了,但是他们的首秀却极度不顺利。那是蓝雨的主场,却仅仅拿下两分,这几乎可以称之为是耻辱性的失利。


他可以想像赛后的记者会自己会被批评得多惨。先不论个人赛与擂台赛的丢分,团队赛才开始,喻文州的手速问题便彻底暴露,被追打得狼狈不堪,连战术调度都没办法做,最后只能凭着黄少天在个人赛和团体赛的出色表现带走两分,成为蓝雨最后的遮羞布。


他不怕批评,他害怕的是自己终究还是无法站在黄少天身边,帮助他拿下一切。当初由他出任队长,喻文州知道不管是队内或是高层对此都不免有些微词,原本该担任队长的黄少天却不管人前人后都对他一口一个队长,不遗余力地表达对他的支持。


虽然有时他会有点想念黄少天亲昵地叫着自己名字的模样,但他知道黄少天叫他队长并非生疏,而是出自善意,未来的剑圣对所有人说:「我黄少天就认定喻文州是队长了,你们谁不服的和我PKPKPKPKPKPKPKPK啊!你!你!还有你!上次是不是在厕所里说文州坏话啊给我滚出来,看我不把你们竞技场胜率刷成负的!」


当家王牌如此力挺喻文州,加上喻文州在手速以外的表现确实不俗,众人最后也只是摸摸鼻子,不再提起更换队长的问题。


喻文州想,黄少天那么相信他又对他那么好,他只能用冠军作为回报。


在首秀结束之后,喻文州紧握着手中那张帐号卡,坐在自己的席位上低着头不发一语,黄少天却走过来像以前那样拍了一下他的肩膀。


蓝雨的遮羞布笑着对他说:「队长别难过,万事起头难啊!这次就先隐藏实力吧常规赛还这么长嘛,下次全取十分吓死他们哈哈哈哈!」


喻文州看着他的笑容,却想起他在队内赛三败魏琛的那一年。


黄少天在听说魏琛退役并一声不吭地离开蓝雨之后,难过得不知所踪一整个下午。喻文州几乎翻过了整个蓝雨,也把黄少天常去的地点找了个遍,却遍寻不找对方。


喻文州一直觉得黄少天直来直往的一点也不难懂,直到那个下午才发现,或许他没有自己想像得那么了解对方。


当时的他还没意识到自己对黄少天抱有超乎寻常的情感,只是担心自己会因此失去一个重要的朋友。他的人缘很好,朋友也不少,但是他们没有一个像黄少天这么特别。


他当然知道魏琛对黄少天来说意味着什么,他也知道尽管只是队内赛,自己连赢队长三把的行为也十分不妥当。尤其是在蓝雨成绩不佳,魏琛背负着太多责任的时候,他的行为无异于火上加油。


但是他的状况不容许他浪费任何一点展示自己才能的机会,黄少天是那么尽心尽力地陪他加练,想方设法地提高他的手速,而他是那么希望自己可以站在黄少天的身边与他并肩战斗。所以如果时光倒流,他还是会做同样的事。


这条路他走的很辛苦,但是他一点都不后悔。


找过附近最后一间黄少天常去的冰品店后,喻文州带着一些沮丧回到蓝雨,坐在阳台那张黄少天时常窝在上面发呆玩手机游戏的躺椅上,试探性地再打了一次黄少天的手机。


荣耀的主题曲在他背后响起,喻文州讶异地回过头去,就看到来者掐断了电话,疑惑地看着他:「文州你找我?有什么事吗?不好意思啊我下午出门逛了逛,忘了带手机。」


喻文州张了张嘴想说话,他当然知道黄少天没带手机只是借口,也或者是故意为之,但他打了大半天的腹稿反而在看到本人的时候一下子忘得精光,黄少天也只是安静地看着他,等待他的回覆。


片刻之后,他只能道:「没什么……就是整个下午都没看见你,有点担心。」


「担心什么?我这么大个人了又不会弄丢,你就别瞎操心了。」黄少天在他旁边的那张躺椅躺下,伸长了手脚舒展筋骨。 「啊啊走了一下午好累啊。」


「少天,」喻文州看着他,吞咽了一下。这么扭捏一点都不像他,他也知道黄少天并不会任性地将魏琛离开的原因归究在自己身上,但或许是因为他太在乎了,所以反而显得过于担忧。 「少天,我很抱歉,关于魏队……」


黄少天侧过身来用力地拍了拍他的肩膀打断他的话,笑得阳光灿烂:「文州你道什么歉呀,凭你就想把魏老大那么猥琐那么厚脸皮的人打跑还差得远啊,别把责任都往自己身上揽,自我感觉太良好是主角病,得治!」


后来喻文州时常想,他之所以会喜欢黄少天,八成是因为他的笑容太令人沦陷。只要看见黄少天朝气蓬勃的笑脸,他就觉得所有问题都能迎刃而解。


出道后他们经历了一段有点长的磨合期,克服了喻文州总是被集火的问题之后,黄少天的新秀墙来到。在众人适应了他的神出鬼没以及垃圾话之后——主要是后者——黄少天在场上隐形的时间就越来越多,第四赛季蓝雨差点连季后赛都进不去。


有一次黄少天甚至沉不住气一股脑地从埋伏之处冲了出来,喻文州来不及阻止,夜雨声烦就掉进了陷阱,几乎没有做出任何一点贡献就被送下场。


那天赛后记者会结束,众人已经散去后,黄少天狠狠地踹了椅子一脚,金属制的椅脚和地面磨擦发出可怕的噪音,回荡在晓川场馆里。喻文州知道他的压力很大,他也是过来人,更何况黄少天当初可是被众人追捧为蓝雨明日之星的选手。众人对他的期望越高,失望就越大,随之而来的批评声浪就越加汹涌。


「少天,」喻文州朝他伸出手,黄少天自觉地把手递了过来,他便像往常那样替对方做手操,一边慢慢地开口:「辛苦了,你已经很努力了,我们大家都知道……」


喻文州看他依然低着头紧咬着下唇,满脸不甘愿的模样,又改口道:「抱歉,我的手太慢了,在场上不能给你更多的支援。」


闻言,黄少天猛然抬起头来,「这不是队长的问题!你已经做得很好了!」


然后喻文州忍不住对他露出一个微笑,他知道黄少天会有这样的反应,他们都知道彼此为了站上这个舞台付出了多少心血多少努力,他们就是这么一路扶持着彼此走过来的。


黄少天也噗的一声笑了出来,「好啦好啦队长我知道你要说什么了,我们都是最棒的对吧。不过不努力也是不行的毕竟我们的目标是一起拿冠军!」


一起,拿冠军。


喻文州因为他的用词笑了,对黄少天点点头,他知道他们依然会继续走下去。


只是,他会希望这条路能一直延伸到荣耀的赛场之外。


黄少天没有给他那样的机会。


未来的剑圣在喻文州面前是个藏不住心事的人,有天晚上他突然找了喻文州到自己的房里,蓝雨的队长因为他的一句话放下了手中的工作,直接出了房门转到隔壁去。


喻文州没有想任何乱七八糟的事,他只是无法拒绝黄少天「队长你帮我个忙好不好?」这句话。


黄少天大惊于他的效率,喻文州则推说正好想休息一下出来走走,黄少天没有疑虑,倒是难得忸怩地问道:「队长队长,你觉得我穿什么比较好看啊?」


「少天穿什么都好看啊。」喻文州想也不想便笑道,看见黄少天一愣才意识到自己发言不当,连忙补充:「你的身材比例好,当然穿什么都好看,之前拍宣传照时造型师说的。 」


黄少天得意地大笑起来,「那家伙眼光不错嘛真识货!」


喻文州只是看着他笑,黄少天安静了片刻,然后又问道:「队长,第一次和女朋友约会的话穿什么好啊?我都看了大半天了不知道该穿什么才好,队长你帮帮我吧拜托了!」


喻文州的呼吸一窒,脸上的笑容瞬间僵硬起来。


「队长?你还好吗你的脸色好差,是哪里不舒服吗?不会是生病了吧!」黄少天担忧地询问,还伸手想探探他额际的温度。


喻文州避开他的手,勾起嘴角努力挤出一抹微笑:「我没事。穿什么的话要看你去哪里玩,你准备去哪里约会?」


「呃,看电影。话说队长那部爱情的图案到底有什么好看的啊我对爱情片一点兴趣都没有,倒是最近上映的那部恶棍与国王感觉很有趣啊尤其那个战争场面!」


「下次我陪你去看吧。」喻文州没有看他,只是转过身在黄少天堆满衣物的床上挑出了白底黑色水玉的衬衫以及浅蓝色开襟针织外套和黑色七分牛仔裤塞进黄少天手中,「看文艺片的话,就穿得斯文点吧,这件衬衫不会太呆板,很适合你。」


黄少天目瞪口呆地看着他,「队长,看不出来你还是搭配大师啊?」


喻文州噗的一声笑了出来,在黄少天桌上叠成小山般的资料找出了一本厂商给的型录,翻到其中一页之后递给黄少天,「喏,上次赞助商的造型师说希望你穿这套。」


黄少天哦了一声,总算想起了那是蓝雨老板不知打哪拉来的赞助商,现在荣耀职业联赛还在起步阶段,别的战队顶多拉来键盘滑鼠等3C产品厂商赞助,蓝雨的老板商业手段倒是惊人,找来了流行服饰品牌。


那时黄少天看着这件充满圆点的衬衫怎么看都觉得娘们兮兮死都不肯穿,最后换了什么他已经忘了,倒是拍摄完毕后厂商给了他们一人一个大纸袋,这件衣服就这么被他带了回来,一直压在箱底连吊牌都没剪。


「……现在看看,好像也不是那么差嘛。」黄少天拿着衣服在身上比划着,喻文州只是又对他笑了笑。


那天黄少天穿着喻文州替他挑的衣服在战队众人大喊烧死那个现充的叫声中欢欢喜喜地出门约会了,快快乐乐地回来的时候还带了一块喻文州喜欢的店家特制的波士顿派回来给他以表谢意。


黄少天絮絮叨叨着他初次约会的所见所闻以及女孩子的小手是多么柔软,喻文州边听他说边用汤匙有一口没一口地挖着蛋糕,终于发现这家蛋糕其实并没有他一直以来认为的那么美味,瞧这波士顿派的鲜奶油都发苦了。


最后,黄少天这么说:「不过队长下次我还是和你去看电影吧,女孩子看个电影都哭得一把鼻涕一把眼泪吓死人了,我还是比较想看战争片啊!」


「好啊。」喻文州放下汤匙,微笑。


后来,黄少天告诉他,那女孩受不了他成天训练训练训练,假日要比赛比赛跟比赛连圣诞节都只顾着打游戏──对此,黄少天抗议:「我那是工作!工作好吗!圣诞节的材料可是能给灭神的诅咒升级的!」──于是,他们分手了。


喻文州揉了揉他的头发,假装没有看到他发红的眼眶。 「少天,最近有部科幻电影上映,我们一起去看吧?」


黄少天点了点头,那天喻文州花了很多心思才让黄少天露出笑容,这让他再次确认了对自己来说,什么才是最重要的东西。


后来黄少天好一阵子都没有再交女朋友,照他的说法是以后不懂三角三段斩的女生再也不会进入他的攻略范围内了,他要找个起码能陪他一起做圣诞任务的女朋友。


这个条件或许有些严苛,总之后来好几年的圣诞节任务都是喻文州陪他做的,就像以往一样。


职业选手的生活其实说不上多彩多姿,日子就这么平淡地从指缝间溜走,一直到第六赛季末他们站在颁奖台上的时候,喻文州都觉得自己和黄少天相处的日子像是被按了快进键。


他站在颁奖台上捧着沉甸甸的奖杯,面前是此起彼落的闪光灯,身边的黄少天一手搭在他的肩上,几乎整个人都挂了上来,兴奋得脸颊通红并且口中不断说着「队长队长我就知道你是最棒的队长了!」,喻文州几乎是用尽力气,才能克制住想吻上去的冲动。


他考虑了很久,甚至把那份掰弯黄少天的攻略都翻出来再看了一次,却发现其实自己几乎在不经意间把每项都做到了,但黄少天看起来还是笔直的,也就打消了这个念头。


他可以为了冠军把机关算尽,但他不愿意在爱情上这么做。他不能为了自己把黄少天拉进一条漫长崎岖充满荆棘的道路,那样的爱太过自私。


喻文州这么想着,删除了那份文档。


但在夺冠的庆功宴上,玩游戏输了的喻文州被队员们簇拥着要他选真心话或大冒险,或许是因为两杯黄汤下肚让他有些过于放松了,他想了想,面向黄少天。


「少天,我喜欢你。」他笑着说道,眼神却冷静得不像是说出了一个隐藏已久的秘密。


黄少天愣愣地看着他,片刻之后才猛然回神,嚷嚷道:「队长你太犯规了啊!大冒险不是让我们指定题目的吗告白是上一轮的题目啊!」


喻文州还是面带笑容,双手一摊:「反正我已经完成了,你们看着办吧。」


众人跟着黄少天一起大叫队长你心太脏,喻文州则坐回自己的位置上喝着橙汁,笑眯眯地不说话。


但是只喝了一口,他就把杯子放下了。唔,这橙汁品质不好啊,也是苦的。


他身边的郑轩看了他好久,还是忍不住问他那是真心话吧?


喻文州耸耸肩,依然笑道:「少天说那是大冒险,就是大冒险。」


郑轩嘟囔了什么,喻文州猜想八成又是压力山大四字,这让他觉得有些好笑。郑轩这家伙啊,明明总是一副懒洋洋漫不经心的样子,有时却对一些奇妙的细节敏感得很。


而平时心思敏捷的黄少天却在这方面迟钝的很。


──这个结论,没过几天就被喻文州推翻了。黄少天开始躲着他,而且做得很拙劣,他一眼就看穿了。


喻文州有点后悔自己的莽撞,他太小看黄少天了,如果他不打算追求黄少天的话,或许他应该带着这个秘密进棺材。但是他明明小心翼翼地藏着自己的心思,怎么就被发现了呢?


夏休期已经开始,有些队员带着夺冠的喜悦与兴奋在俱乐部多留了几天,黄少天成天拉着郑轩到处跑,神龙见首不见尾。


喻文州心想这样下去挺不妙的,说不定以后连朋友也做不成了──战队的王牌和队长形同陌路显然不是什么好事情。


喻文州自嘲地笑了笑,多么冠冕堂皇的理由。其实他不过是不愿意连黄少天的朋友都当不成了而已。


他花了半个小时,才把「少天,我想和你谈谈。」这八个字和两个标点编辑完成,但是送出之后,他等了大半天都没有收到黄少天的回应。


……果然做为职业选手,还是不该喝酒啊。喻文州苦笑了一下,收起手机,转而开始进行每个夏休期他都会做的赛季总结。


但是喻文州看着电脑萤幕,脑内全是黄少天。他已经有一个礼拜没看见他了,他想念他灿烂的笑,也想念那一串串的文字泡。他不知道今后自己和黄少天的关系会变成怎么样,这让他觉得有些无所适从。


他不喜欢主动权不在自己身上,还无从推测对方反应的感觉,这让他觉得有些焦躁,只能把情况往最坏的地方设想,给自己做心理建设。


最糟的状况就是黄少天不想再看见他,他可以转会,或是退役──虽然不舍,但这是他的失误。就像在赛场上一样,你必须为自己每个失误付出代价,而这是一场没有其他人可以掩护他的战斗。


喻文州发呆太久,电脑萤幕已经跳出了保护程式,一张张图片轮流播放过去,他看着萤幕上出现那张名为剑与诅咒,画着夜雨声烦雨索克萨尔背靠着背战斗的图片,突然觉得眼睛有些酸涩。


他揉了揉眼睛,却听见房门被敲响了,伴随着敲门声的是他思念多时的声音。


黄少天只说了:「队长,是我。」


以往活力十足,总是又急又快的声音此时果决得令人心生不安,喻文州不禁想起了黄少天在赛场上冷酷决断的那面──若是成为敌人,黄少天确实是个令人头痛的对手啊。


他开了门让黄少天进来坐,两人相视无言许久,最后还是喻文州先开的口。


「你怎么知道的?」他问,脸上还是黄少天最熟悉的那抹微笑。


他用这种笑容伪装躲藏遮遮掩掩了很久,他很擅长微笑。


黄少天看着他,突然笑了出来。喻文州看见他的笑,便没来由地觉得事情不会太糟,紧绷了许久的神经终于有些放松的迹象。


「队长,」黄少天依然那样叫他,「我认识你那么久了,我了解你,你那时的眼神不是开玩笑──好吧其实可能也不是那么了解,你那么说的时候我才发现你为什么一直这样看我,然后……嗯,我不是白痴嘛所以仔细一想就懂了。」


喻文州一愣,然后笑了出来。他以为自己隐藏的很好,没想到还是浑身破绽。


「抱歉,造成你的困扰了。」他说道,「你觉得恶心吗,少天?」


「没有我没那么觉得,」黄少天飞快地否认,光是这样,就让喻文州觉得喉头有些发酸。 「只是队长……」


「行了,我知道了。」喻文州打断他的话,「……很高兴还能和你做朋友。」


「队长你别那样笑啊……不高兴就别笑了,你……你这样笑我很难受,队长我不会这样就和你绝交的,你是我认识最好的人了,所以……」黄少天显得有些慌乱,这让喻文州忍不住摸了摸自己的脸,他的笑怎么了吗?


「少天,别对我太好,我会误会的。」最后,他还是笑道。


黄少天摸摸鼻子,小小声地嘟囔了一句:「可是队长你值得。」


喻文州同样必须用尽全力,才能掐灭心里差点又要燃起的,小小的希望火苗。


虽然嘴上那么说,黄少天还是把他的话听进心里了。他们不再那么形影不离,黄少天逛街聊天吃饭PK的首选不再是喻文州,但是看到有兴趣的电影黄少天也会邀请他一起观赏,只是他们俩单独去看电影的次数大幅减少,蓝雨其他成员加入他们的次数变多了,黄少天也不再一高兴就扑到他身上,也不缠着他要他帮忙做手操了。


这样也挺好。


捅破那层窗户纸之后日子还是一样地过,只是黄少天保持的距离让喻文州觉得心里有些空落落的,但是他知道这是他们目前最好的相处模式。


黄少天对他如此温柔,他应该知足。喻文州这么告诉自己,又想想当年看得那篇自传式小说,然后苦笑了一下,重新面对黄少天交了女朋友的事实。


黄少天告诉他的时候少见地支吾起来,但还是准确地传达了可以简述为「我认识了一个很可爱的女孩,队长你快对我死心去追求自己的幸福吧求你了」这样的讯息。


其他还有像是这女孩是个蓝雨粉,玩剑客的——当然,是黄少天的死忠粉丝。虽然技术说不上顶好,但是三角三段斩偶尔也是能使出来的。他们是在战队组织的粉丝活动里认识的,女孩很主动,黄少天觉得她挺不错的,往来了一阵子之后答应了。


喻文州还是笑了笑,这次他说道:「少天去约会的时候,还需要我帮你挑衣服吗?」


黄少天只是抿了抿嘴,不说话。


那天晚上,黄少天依然带了那家的波士顿派回来,对他说:「队长我记得你以前挺爱吃这个的,但好久没看到你吃了,要是不喜欢了……你就扔了吧。」


喻文州对他道谢,没有解释自己为什么不再吃这点心了,只是在心里苦笑了一下,黄少天去约会就带蛋糕给他,他都快对蛋糕有心理阴影了。


话虽如此,他还是一口一口慢慢地把那个依然发苦的波士顿派吃完了。


……嗯,好像还是有点甜。


最后黄少天找到的这女孩还是没能陪他做圣诞任务,今年的榜单竞争激烈,奖励有蓝雨需要的材料,选手们卯足了劲刷榜,黄少天的搭档依旧是喻文州。


随机奖励喻文州拿到了一对戒指,他愣了愣,然后把戒指交易给黄少天。对戒的属性普通,倒是外型挺好看的,也算是稀有物品,女孩收到这样的礼物应该会很开心。


黄少天同样愣愣地看着那对戒指,十指在键盘上飞舞。



夜雨声烦:队长?这戒指怎么回事你给我干嘛?



喻文州没有看就坐在隔壁的黄少天,只是回覆道:圣诞礼物。后面还发了一个系统的笑脸表情。


黄少天又打了一行字:「队长,还有其他更值得你这样对待 的人。」


喻文州拒绝他的交易申请,回道:「只是个礼物而已,我拿着也没用,你想太多了。」


句尾还是刚才那个笑脸,黄少天突然觉得有些恼怒,却又无从发泄,最后砸了键盘一下。


他的举动在训练室里引起不大不小的骚动,众人纷纷关心起黄少天的状况,喻文州只是关了游戏,宣布解散让大家去过圣诞,自己一个人回到房里。


他坐在窗边,燃起一根烟之后把它放在窗台上,看着白烟袅袅上升。烟味有些刺鼻,不过喻文州并不在意,反正他也不打算抽。


随着年岁渐增,他的父母也不免开始担心他的对象问题,追问过几次他的交友状况,但喻文州都以战队繁忙为由敷衍过去了。


或许他确实该试着把注意力转移到其他人身上。喻文州这么想着,开始尝试父母安排的相亲。但是在去了两次,发现自己总是在挑剔女方头发太长颜色 太深、笑容不够灿烂不够有活力以及太安静之后,他又打消了这个念头。


他知道自己这辈子就困在名为黄少天的牢笼中出不去了,突然后悔起当年自己在写掰弯黄少天的企划书时,忘了给自己留一条退路。


简直是个失败透顶的计画。


喻文州又苦笑了一下,捻熄了放在一边的烟,忽然听见黄少天的声音在耳边响起:「我靠队长你抽烟啊?这什么烟啊呛死了!」


「少天?你怎么来了?」他有些讶异,随即又想起自己似乎没把房间上锁,但是就这么闯进来实在不像黄少天的风格。


虽然蓝雨的剑圣看起来总是莽莽撞撞,但那和他的垃圾话一样,只是表象而已。


只见黄少天支支吾吾,张口欲言却又把到嘴边的话吞下肚好几次,喻文州看着他,眨了眨眼。


该不会是又有了新女友?不,没听说他和现任分了啊?或者是他准备求婚了?


喻文州猜测着,又挂起了那抹黄少天经常看到的微笑,问道:「有什么事吗,少天?」


黄少天深呼吸了一口气,又重重地吐出,「队长……要不,我们试试吧?」


喻文州一呆,然后笑了出来,「怎么,你在同情我圣诞节一个人过?」


听出他话语中带着怒气的黄少天连忙摆手,澄清道:「不,不是,队长,只是……只是……我觉得试试看也没关系,我想了很久,和她也早就分手了,所以……」


喻文州唇角勾起一抹笑,凑近黄少天,在他耳边压低声音道:「吻我,少天。」


黄少天惊吓得像是一只被踩了尾巴的猫,「队队队队队长?什么?你说什么我不太懂进展这么快是不是有点,呃……队长?」


「噗。」喻文州为他的反应笑了出来,拉开距离:「我说了,不用同情我,少天。你该不会是因为这样和人家分手的吧?」


「才不是!只是处久了发现还是做朋友就好而已,她说根本搞不懂为什么队长你能忍我的话痨这么久,」说到这,黄少天苦笑了一下,「而且……而且我不想看到你露出那种笑容,好像……被抛弃了一样。」


喻文州敛起笑意,凝视着黄少天。后者因此显得有些坐立不安,又忍不住出声道:「队长我真的不是同情你,真的,我觉得我可以试试看,所以……」


喻文州笑着叹了口气,给了他一个拥抱,不久后便松开手,退开到一个礼貌的距离:「少天,你对朋友太好了。」


他看得出来黄少天其实没有做好准备,甚至根本没想过和同性亲吻这件事,只是单纯地舍不得朋友难过。所以他不会就这样把对方拖下水……这么看来,那份计画书简直失败得不能再失败啊。


黄少天还想开口说什么,喻文州第一次出于不想让他说话这个原因打断了对方的语句,露出一个不在他控制内的笑容,然后开口。


「少天,我很高兴能拥有你这个朋友。」


>END<


写出来的味道有点奇妙,有点别扭的感觉……XDD

而且不知道是不是我坚持认为烦烦单箭头队长还有可能,队长单箭头烦烦而烦烦无动於衷几乎是不可能的事,所以就变成了这样……orz

不知道为什麽篇幅还这麽长……(。

预计有第三篇,是沉默之沙的烦烦crossover这篇的队长(玩够了没)

24 Sep 2014
 
评论(141)
 
热度(406)
  1. 共4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Wishmaster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