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喻黄喻]爱的可能(上)

使用前注意事项:

1.这是单箭头三部曲(咦)的第三部,第一部是烦烦→队长的沉默之沙,第二部是队长→烦烦的爱过了头;第三部是沉默之沙的烦烦遇上爱过了头的队长的crossover XDDD 推荐阅读完前两部再继续看这篇。

2.此文属性如此清奇,所以没有攻受之分,其实也木有真正意义上的CP。突然发现标喻黄喻好像有点诈欺,可是……我真的不知道该怎麽标CP XDDD

3.文名来自叶倩文的爱的可能,强烈推荐作为本文BGM一同欣赏!!!! 歌词收在最下方XD

链接

虾米:




黄少天退役两年後,喻文州也退役了。他参加完黄少天的婚礼後便换下西装包袱款款地奔赴机场,准备在异地展开自己的留学生活。

上飞机前,还穿着白西装就赶来送机的黄少天在候机室里,不顾围观群众的目光紧紧地抱住他,眼眶发红声音沙哑,不断说着队长你在国外要保重啊一个人要小心啊半夜别出门听到像鞭炮的声音别乱看那边治安很差的人人都有枪很危险,睡前要锁门窗要记得定时吃饭早点睡觉别熬夜,队长你要不要多带点东西过去啊之前出国打比赛你不是不喜欢汉堡吗队长你要保重啊……

喻文州只好揉了揉他的头发,苦笑着打断他老妈子似的碎念:「少天,我又不是不回来了。」

「可是你要去那麽久!」黄少天皱着鼻子,没有像平时那样抗议喻文州摸自己头的行为,於是对方又笑着揉了一把他的脑袋,因为婚礼而上了发胶的头发有些刺手,但喻文州并不在意。

「少天,你可是当人家丈夫的人了,要负担起一个家庭的责任,别这麽孩子气。」喻文州这麽说道,把被自己弄乱的发丝用手指梳理整齐。

「队长……」黄少天抿抿唇,然後才神情认真地开口:「谢谢你来参加我的婚礼。」

喻文州轻笑数声,「你是我最要好的朋友,你的婚礼我怎麽能缺席?」

语毕,他低头看了看腕表——那是去年生日时黄少天送给他的礼物——发现时间差不多了,便给了黄少天一个拥抱,黄少天在他耳边忍不住再度叮咛道:「队长……你要对自己好一点。」

「别担心,说不定我还能谱个异国恋曲呢。」喻文州松开手後退了一步,机场的广播适时地响起。他拉起登机箱的手把,笑意不减:「行了,我该上飞机了……少天,再见。」

喻文州掏出护照和机票,头也不回地朝出境处走去,只是背对着他抬起手在半空中挥了挥。

「队长你到了就给我个电话,别管时差!你到了一定要打电话给我啊!」黄少天看着他离去的背影,忍不住提高音量叫道。

闻言,喻文州想起了当年黄少天刚认识妻子的时候,每当他们到外地打客场比赛,上飞机前和到达饭店後他一定会看到黄少天拿着手机十指飞舞,一问之下才知道那是女方告诉他要记得报平安。

黄少天口头上总是嫌麻烦,但喻文州知道,他一次都没落下过。原来不知从何时开始,他也养成这种叮嘱对方报平安的习惯了。

对於黄少天的叮咛,他只能苦笑一下,再度摆了摆手,示意自己听到了。



商务舱的座位宽敞舒适,飞机上的灯光已经配合旅客作息时间调暗,喻文州就着座位上的小灯看了一会书之後,在飞机引擎规律的嗡响中觉得有些累了,但是他闭上眼睛打算打个盹後,意识却又出奇地清晰。

在脑海中出现的,全都是黄少天。初次见面那个莽莽撞撞却又热心得很的黄少天还历历在目,而婚礼上的那个黄少天神采飞扬意气风发,搂着新娘纤腰的时候笑容灿烂耀眼,幸福洋溢。

看着这样的景象,要喻文州说不痛那是不可能的,毕竟是放在心上十几年的人了,但若要说是心如刀割什麽的,那不是他的风格,也太过矫情。

再说,痛了太久,也早就习惯了。

喻文州无声地苦笑了一下,睁开眼将视线转向圆形窗外,外头是已经陷入一片黑暗的云层,他犹豫片刻,最後还是拿出了手机。

相簿里最後一张照片是他们今天的合照,是卢瀚文拍摄的。他身边的黄少天被上了一点淡妆,穿着白西装和淡粉色的衬衫,显得十分亮眼。

知道黄少天要结婚的时候,他没有太大的反应。他知道黄少天终於找到一位愿意听他说话,喜欢他所有优点和缺点的好女孩了,他的剑圣值得拥有这样一个可以让他们一起收获许多祝福,一起拥有光明的美好未来的伴侣。

所以他不应该难过,他这麽告诫着自己,笑着参加了黄少天的婚礼。反而是黄少天坐立不安得好像做了什麽对不起他的事,喻文州从没见过一个新郎在婚礼上频频关注一个特定宾客的。

他已经思考了好一阵子,或许是他的爱给黄少天带来的压力太大,所以才会让黄少天在追求幸福的路上显得战战兢兢;同时不能否认的是,黄少天这样的表现给他的压力同样不小,他必须努力伪装自己对那一切都不在意,免得让黄少天受到自己的影响。喻文州不认为自己是个抗压性低的人,但是他考虑了一阵子,最後还是决定出国求学,让两人都远离彼此一阵子,让自己能重新调整心态,彻彻底底地把自己按在黄少天好友的定位上,不再左右飘移。

在做出这样的决定前,他也曾经告诉黄少天你这样让我们彼此的压力都很大,结果黄少天吓得连看都不敢再看他一眼,吃饭躲着他,训练时硬是和宋晓换了位置坐在他的斜对角,只有在比赛时才和他有交流,弄得蓝雨上下以为他们在闹别扭,每天都有说客来劝解,让他哭笑不得。

後来的某一天,他和黄少天在茶水间差点撞上对方,他手中的杯子摔在地上,热水伴着红茶茶包和陶瓷碎片洒了一地,黄少天马上把要保持距离一事抛到脑後,紧张兮兮地抓着他的手上下查看,问他有没有烫伤。

喻文州在心里苦笑了一下,还是用温和如昔的语调安抚道:「少天,我没事。」

在他手上找到一块红痕的黄少天垮着一张脸拉着他的手去冲冷水,喻文州本想把手抽回来,却听见黄少天低声道:「队长……我为什麽就没办法喜欢你呢?我明明就很喜欢你的你看连我妈都嫌我烦会叫我闭嘴,只有你每次都听我说话……」

喻文州失笑,用空着的左手揉了揉他的头发,黄少天的发丝蓬松柔软,手感很好。「这种事勉强不来的,少天。」

然後他们又回到从前,喻文州索性放弃挣扎,沦陷在黄少天稍微有些自以为是的温柔里──但喻文州也无法否认,这种温柔对他而言很是受用,或许可以说是某种可悲的自我满足吧。至少它代表了黄少天还是有把他放在心上的,即使不是他想要的那个位置。

喻文州当然也曾经想像过若是当年他答应了黄少天「试试看」的提议,现在他们又会如何?但是他试探过自己的父母,他的母亲虽然玩笑似的对他说如果你带男媳妇回来我就打断你们俩的手——他的母亲当然知道对电竞选手来说,手比腿重要得多。

他的母亲当然也知道他喜欢的是谁,即使他从未挑明过。

最後他也只是笑着说,不会有那种机会的。

瞧,他怎麽能让黄少天被打断手呢。所以即使他还是会忍不住在失眠的时候尽情臆想当时自己答应黄少天之後的美好未来,但却从来没有後悔过。

想像永远都只能是想像。



黄少天背着一个大背包,脸上架着墨镜丶穿着简单的印花T-Shirt和七分工作裤,踩着他精挑细选好穿好走的帆船鞋,跟着人流爬过在大太阳底下白的有些刺眼的阶梯,踏入了世界上最大的艺术博物馆之一。

其实他觉得依照自己的喜好怎麽也该跨过一整个公园去对面那家拍过电影的历史博物馆去看看暴龙骨头什麽的,但是——好吧,他在车上打了个盹,睡得有些迷糊,转车时一个没注意,上错了车。大苹果的地铁系统太可怕了。

他看了看凿了一条隧道还有车辆呼啸而过的公园——妈的,公园里有隧道算个什麽事啊!——便一点也没有想穿越它的冲动,索性按图索骥,来到了另一个世界知名的博物馆。

其实他对博物馆一点兴趣都没有,不过既然都来到这里了,去看看也无妨,回去了说不定还能向队长展现一下自己的文青气质……虽然他离青年这个词稍微有了那麽一些些距离,但是他的心是年轻的!没问题!

黄少天排队交了门票费用,拿到地图和一个圆形烧瓶状的金属物体,上面的烤漆是水蓝色,印着博物馆的标志。这样的蓝色让他想起了蓝雨,心情大好地露出一个灿烂的笑容,向工作人员道谢。

他左右观察了一下,学其他游客随手把「门票」夹在背包的背带上,地图折了几折便塞进口袋里,漫无目的地四处游走。四周的展品从充满宗教意味的雕塑和装饰品变成了在课本上经常看到的裸体雕塑,展览雕塑的艺廊空间挑高,采光良好,这样的空间顺利获得了黄少天的喜爱,他在那些精致的雕塑前东看西看,最後却饶有兴致地打量起许多或架着画架或随处找了椅子坐下便开始临摹的学生们。

然後他便看见了一张过於熟悉的面孔。

黄少天揉了揉眼睛,队长现在应该在地球的另一端拥着妻子和女儿幸福地入睡才是,怎麽可能会出现在这里?

莫非是他对队长的妄想太过丧心病狂,以至於产生了这样的幻觉?

黄少天自嘲地勾勾唇角,却还是假装若无其事地站在那个和喻文州相似度极高,正在阅读展品说明的人身边,假意欣赏那尊表情狰狞,周围还有人抱着他的腿的雕塑。

对方下意识转过头来,在看见他的时候明显地愣了愣,好一阵子之後才用难以置信的语气开口:「少天?」

「队长!队长队长队长真的是你!你怎麽会在这里?」黄少天喜出望外,却首先发现了面前的喻文州看起来神色略有些不豫,便担心起来:「队长你心情不好吗?怎麽了?你该不会和嫂子吵架了吧要是吵架了那肯定是你的错!必须道歉!」

喻文州显得有些莫名,「语言学校还没开学,我想趁着这段时间到处玩玩……倒是你,怎麽会在这里?」

语言学校?黄少天一怔,「队长这你是要当留学生了?但是你的老婆你的小孩怎麽办?小公主那麽可爱那麽贴心你怎麽可以抛弃她啊!不行不行你给我马上回去!」

黄少天一边说一边拉着他的手腕就要往外拖,喻文州挣扎了一下,却发现他的力道大得吓人。

「等等,少天,我不懂你在说什麽。」喻文州连忙道,周围已经有些游客的视线往他们这里飘了。

黄少天脚下一顿,痛心疾首地指着他骂道:「队长我看错你了!你居然这麽不负责任?你和嫂子吵架就好好沟通嘛要不我去帮你说也行啊!你们都结婚那麽久了一直甜甜蜜蜜的有什麽事情是不能解决的?」

喻文州也是一愣,同时开始担心起黄少天的状况:「刚结婚的人是你,少天,你忘了吗?你怎麽了?」

闻言,黄少天像是被踩了尾巴的猫一样跳了起来,立刻反驳:「我才没有结婚!」

「但是……我们先到旁边谈吧。」喻文州皱着眉,把他拉到一旁的长椅上,一边伸手进口袋里拿出手机,想找出婚礼的照片。他从没想过那些他拍来提醒自己「那是别人的丈夫」的照片会有别的用途,而且居然还是用在黄少天身上,这让他不禁担心起对方。

喻文州滑着手机找到了黄少天和新娘的合照,刚抬起头来就见到黄少天垂着眼,咬着下唇,脸上的神情是他从没见过的黯淡。这样的黄少天让他的心脏一阵紧缩,并且因此微微抽痛着。

那样的表情转瞬即逝,黄少天又重新挂上那副没心没肺的笑容,「好啦队长你要我找别的对象结婚你就直说嘛,我们都认识那麽久了这有什麽不好意思开口的你说是不是?你觉得我烦了也直说没关系我能理解的。啊哈哈哈哈不好意思啊我一直介入你的生活……」

喻文州还来不及说什麽,就听见他又继续道:「其实我也不是没想过再找别人啊,可是队长你看,他们没有一个像你一样不嫌我烦。要不你对我说句觉得我烦死了叫我赶快滚蛋吧说不定……说不定,我就能死心了。真的死心。所以队长你不用那麽温柔没关系……」

喻文州的脑内一片混乱,他不知道是因为这个口口声声说自己没结婚,发言又显得很暧昧的黄少天让他太过讶异,还是黄少天的表情让他觉得自己的心脏下一秒就会纠结紧缩成一团,像一个再也打不开的死结,他以往在职业联赛里赖以生存的脑速完全停滞,无法正常地思考。

他有太多问题想问,但是看着那抹让他难受的笑,最後却只能开口:「少天……你不开心就别笑了,好吗?不要勉强自己,你知道我不会觉得你烦的,永远不会。」

黄少天看着他,露出一个苦涩的微笑,「队长,你对我太好了。」

喻文州突然有些恍然,他们的对话太过似曾相识,只是立场对调了。但是他认识的黄少天张扬耀眼,又怎麽会露出那麽压抑的笑容?

「少天,你和她怎麽了吗?这麽不开心?」喻文州克制着想去抚平他眉间皱摺的冲动,以一种适合作为朋友之间的关心的语调问道。

闻言,黄少天眉间的刻痕更深,「队长,我真的不懂你在说什麽。」

喻文州也蹙起眉,他把手机递到黄少天面前,上面是婚礼上他和新娘十指相扣,笑容灿烂的照片。

黄少天一脸莫名,略有些恼怒地问道:「队长,你在耍我吗?我不知道你的照片是打哪来的,但我不认为这是一个有趣的玩笑。」

「这不是玩笑,少天,我才刚参加过你的婚礼。」喻文州正色道,眼神中是藏不住的担忧。「少天……你还好吗?」

「不不不不可能,我没有结婚,结婚的是你啊队长你还好吗?你是不是受了什麽刺激还是撞了脑袋了?你的老婆孩子呢你就这样丢下她们不管了?」黄少天也掏出手机,找到了一张喻文州一家三口的合照,将手机递给他。

照片里的喻文州面带微笑抱着一个女孩,身边一位女性勾着他的手臂靠在他的身上,笑容灿烂。

喻文州皱起眉来,「不,我不认识她们。」

黄少天看着神色严肃的喻文州,一种奇妙的预感浮上心头。

「队长,我想我们需要谈谈。」



他们来到街角的连锁咖啡厅点了两杯饮料,坐在沙发上隔着一张小圆桌对视,花了半个小时才厘清目前的状况。

喻文州端起杯子喝了一口咖啡,脸上又恢复了平时的微笑。「好的,所以我们可以说是……嗯,两个平行世界的人?」

「是的可以这麽说,我们经历的重要事件基本相同,目前看起来最大的差别是在你的世界里我结婚了而在我的世界里结婚的是你。哎我会喜欢怎样的女生啊?我怎麽感觉有点不可思议哈哈哈哈!」黄少天笑着开口,彷佛对这个事件饶富兴味。

「活泼,开朗,爱笑,细心,」喻文州一边思索着一边吐出一个个词汇,「最重要的是,她从不觉得你烦。」

「哈,这点真的很重要!不过我喜欢的明明是温柔体贴认真坚定的人,虽然有时候不太懂他在想什麽,但是真难想像我居然会喜欢别人,果然世界之大无奇不有啊!」黄少天哈哈大笑,吸了一大口冰沙,然後被冻得直咳嗽。

「喝慢点。」喻文州习惯性地伸出手替他拍背,「少天有喜欢的人了?」

「嗯咳……有啊。」黄少天不自然地乾咳了两声,这个问题让他觉得有点奇怪,这个答案两人心知肚明,喻文州从来不会这麽问他。「那队长你呢,你在这边没有遇见嫂子吗真可惜……她挺适合你的,温柔体贴知书达礼,是个聪明人。」

「是吗?」喻文州不置可否,还是挂着微笑看着他,眼中波光流转。

黄少天被看得有些慌乱,他从来没有被喻文州这样注视过,一时间连耳根都红了,胡乱找了个话题:「呃,那队长你喜欢的人是什麽样子的?」

喻文州既不笨也不迟钝,从见面以来黄少天的表现和刚才的择偶喜好看来,他有些乐观地觉得自己或许可以认为面前这个黄少天是喜欢喻文州的,否则他不会因为自己的一句「你结婚了」而气得眼眶发红,还在手机里存有喻文州一家的合照——这麽一想,有人跟他一样傻啊。

「他啊,」喻文州唇角的弧度有些无奈,却又带着几分宠溺,「喜欢笑,很有活力,非常耀眼……有点吵,很爱说话,别人都嫌烦,但我觉得他很可爱。只是他对朋友太好,好得像是什麽都可以给一样,也不管别人能不能承受。」

黄少天愣了许久,喻文州说话时一直看着他,於是他明白了喻文州的言下之意。

他遇上了一个喜欢黄少天的喻文州。他这麽想着,突然笑了起来。「那家伙可真幸运啊,有队长你那麽好的人喜欢他,我都有点嫉妒他了哈哈哈,是要多眼瞎才会没对队长你心动啊!」

喻文州苦笑了一下,「我也觉得你喜欢的对象挺眼瞎的。」如果是他,根本舍不得让黄少天露出那种佯装快乐的压抑笑容。

「哼哼哼你别说他坏话,他除了是个直的之外一切都好得不能再好了。」黄少天端起塑胶杯,拿着吸管低头专注地戳着底下没有味道的浅褐色碎冰,「其实是直的也没什麽不好,事业家庭小孩圆满,挺幸福的,电竞之家还做过专访呢简直是我们职业选手理想人生的模板。」

「是啊,直的也没什麽不好。」喻文州轻笑数声,表示认同。

「哈哈,」黄少天抬头看着他,举起手上的杯子,「敬直男。」

喻文州无奈地摇摇头,也举起咖啡杯和他碰了一下。「对了,少天找到旅馆了吗?」

「哦,没有。我本来打算逛逛博物馆再去找地方落脚的,嘿,这是背包客的浪漫!」黄少天吃掉了杯底最後一点冰块,满足地露出一个灿烂的笑容。

连非得把那些没味道的冰块都吃完这点也一模一样。喻文州这麽想着,不自觉地勾起唇角,「不介意的话,在你离开这个城市前都可以住在我那里,虽然地方不大,不过住两个人还是够的,在开学前我还有点时间……可以一起到处走走。」

「好啊!那我就不客气啦多谢队长啊!」黄少天想也不想便答应了,「有厨房的话我可以帮你做饭以报答你收留我的恩情,我的手艺可好了,你可一定要尝尝!」

「我很期待。」喻文州笑答。

黄少天确定喻文州说的不是客套话,喻文州喝完咖啡後就拉着他上超市,还一点都不客气地开始点菜。

黄少天黑着脸听完他一长串的菜单,忍不住问:「队长你是多久没吃饱了?」

「这里每天都是面包夹肉和面包夹肉还有面包夹肉,肚子饱了,心灵没饱呀。中国城的餐厅哪比得上蓝雨的食堂,去了两次就不想去了。」喻文州一脸无辜。

「但是队长你太高估我啦,让我炒几个家常小菜还可以,煲汤煲粥就算了吧。哎这牛肉看起来不错啊,来一点吧可以做青椒炒牛肉!」黄少天边说边从冷藏架上拿了一盒牛肉放进推车里,开始四下搜寻下一个目标:「青椒呢青椒呢这里总该有青椒吧?」

喻文州在走道的另一端看见了青椒,便拿了一盒过来,「少天不是不吃青椒吗?」

黄少天一怔,然後笑道:「不然牛肉归我青椒归你吧队长?」

「做饭的人最大。」喻文州耸耸肩。

「那就这麽定了!」黄少天心情愉悦地拍板决定,又随手拿了几样肉品,喻文州则跟在一边往推车里塞蔬菜水果,也说得上是配合默契。

两人在超市里绕了一圈,在路过冲泡饮品的货架时喻文州伸手拿了一盒早餐茶,路过饼乾货架时黄少天往推车里丢了两包薯片,从冰箱里拿了一大盒冰淇淋,还拿了一大包做成毛虫状的彩色软糖。

喻文州说那东西不健康少吃点比较好,黄少天摸摸鼻子,改拿了小包装,也把冰淇淋换成小盒的。

排队结帐的时候,黄少天突然开口:「以前我和队长逛卖场,总是我前脚往推车里丢零食,他後脚就把零食放回去了,逛了一大圈拿了一堆东西,最後排队结帐时永远都只剩下一点点。後来队长结婚了有小孩了,我朝推车里丢零食,他在一边和嫂子讨论女儿的早餐麦片哪个品牌好,哪个牌子的B群味道比较小,我只好自己把那些零食归位,後来队长问我要不要一起去,我总是找一堆奇奇怪怪的理由推辞……没办法,那些东西的份量,对一个人来说实在太多了。」

喻文州看着他脸上有些别扭的微笑,试着想像自己和另一个人一块购物,把黄少天丢在一边的模样,却突然发现,自从黄少天退役搬出宿舍後,他们就不再像一家人一样一起采买日用品或饼乾零食了。

「少天在暗示我,希望我把你的零食都放回去吗?」他笑道,作势要回头。

「别别别!我才拿了这麽一点点!」黄少天连忙伸手挡下推车,「而且队长你看都快轮到我们了!」

喻文州也不是真的想把那些零食放回去,他们就这麽抱着三个大纸袋回到喻文州的住处。他租的是专门提供给学生的工作室,客厅厨房卫浴一应俱全,就是面积不大,以及卫浴以外的空间完全开放,厨房也只是有道墙简单地作出区隔而已。黄少天把东西放在厨房的流理台上便好奇地四处打量,喻文州把东西简单的分类後放进冰箱里。

「我说队长,」工作室不大,黄少天三两下就逛完了,晃回厨房门口,神情严肃:「你家只有一张床,我们要一起睡吗?其实我是不介意啦但是你看这是单人床,我怕我半夜把你踹下去,反正地上也铺了地毯还是我睡地上吧?不好意思打扰你了啊。」

喻文州停下手边的动作,「少天,是我邀请你回来的,一点都不打扰啊。你和我客气什麽?」

黄少天看着他,开怀地笑了起来。「哎呀,我都忘了你是没结婚的队长,那我就不客气地打扰你啦哈哈哈哈。」

喻文州却突然想问他,难道你对那个求而不得的喻文州这麽生疏吗?

黄少天好像看穿了他在想什麽,补充道:「你看毕竟人家结婚了有自己的家庭了,就算队长不介意我也得看看人家老婆介不介意啊,其实嫂子人可好了,我觉得她肯定知道我暗恋队长但是她从来不点破也不嫌我恶心,我哪能破坏他们的感情,那可是要被驴踢的!」

喻文州想伸手摸摸黄少天的头,但又想起他们两个都是三十好几快要迈入中年的人了,又把手缩了回来。

黄少天对他笑了笑,从手中接过那些刚买的生鲜,把喻文州赶出小巧的厨房,表示:「好了队长你就等着吃吧看我大展身手!」

「好啊。」喻文州出了厨房,却站在门边张望着,黄少天的手快又巧,一盒嫩豆腐被切得整整齐齐,令他叹为观止。

「我认识的少天刚开始学做饭的时候,只有外表能看,刀功好得很,但是味道简直是恶梦。」喻文州的口吻带着几分怀念,「那时他半夜躲在宿舍的厨房里不知在忙些什麽,我去看看状况,他哭丧着脸对我说明天女朋友生日,他想弄桌大餐,却做出了地狱料理。他说不想毒死女友,所以最後还是偷偷叫了外卖装盘假装是自己做的,他的女友──也就是他现在的老婆,即使发现了那是外卖也没有多说什麽,不过从此之後少天就再也没下厨过了。」

「哼哼那他可不知道自己自己错过了什麽,我刚开始做的东西可是连狗都不看一眼的哈哈哈,多练习抓到诀窍後可就美味啦,魏老大老爱来我家蹭饭吃!」黄少天边说边熟练地将手中的鲑鱼排用清水洗净後擦乾水分抹上海盐,装盘送进冰箱里,然後开始清洗买回来的几种菌菇。

「真期待,」喻文州笑得眼睛都弯弯的,看起来心情很不错。「少天要为我做饭呢。」

「队长,我觉得你有点得意忘形了。」黄少天瞥了他一眼。

闻言,喻文州笑出声来,「这场景我可是做梦都梦到过,那时我还想,要是美梦成真了,端上来的东西再惨我也愿意吃完它。」

「那你待会可得把所有东西都吃完啊队长!」黄少天手上动作不停,处理完菇类後找出辣椒和蒜头切碎,开火热油锅。

「少天好熟练。」喻文州忍不住赞叹。

黄少天翻了个白眼,将辣椒与蒜末倒入已经热好油的锅中,两种佐料在热锅中滋滋作响,香气四溢。「只不过是拍个蒜头而已你不觉得你的称赞太过度了吗队长,你女儿都能办到……哦,我是说我的世界的那个队长的女儿,她今年四岁可爱得很眼光可好了,生日愿望是长大要嫁给我哈哈哈!」

「少天……」喻文州犹豫了一下,还是道:「你看到他结婚,不难过吗?」

「哼哼哼我才不会告诉你我躲在被子里偷哭了三天呢。」黄少天笑嘻嘻地说着,喻文州看不出他只是在夸饰,或者是真的哭了。「但是难过又能怎麽办呢,总不能去抢新郎嘛,那会被队长讨厌的,队长不爱我我们还能是朋友,要是被讨厌了那可就连朋友都做不成了啊。你看我可是拿过世界冠军的男人,失恋这种事情啊,牙一咬就过了嘛。」

「看来你比我潇洒啊。」喻文州苦笑了一下,「当年他对我说,要不我们试试吧?我到现在都还会想,要是我当时答应了,现在会是怎麽样?」

黄少天手上将豆腐放入锅内的动作一顿,「队长你干嘛不答应啊?既然都说了试试那就试试也无妨啊,说不定那个我就这样被你掰弯了呢!你看我这麽喜欢你,成功机率肯定很高啊!」

「我看得出来,他对我不是那种喜欢。」喻文州摊手,「他对我这麽认真,我很感动,但是勉强在一起也不会有什麽好下场,所以还是算了吧。」

黄少天小心翼翼地给豆腐翻面,还不忘评价:「哇,原来你认识的那个我这麽残忍啊。」

「他只是对朋友太好了而已。」喻文州笑着反驳。

「队长你就是太温柔了,要是队长这麽对我说我肯定死死的贴上去怎样都不肯放手。」黄少天嘿嘿笑了两声,倒入酱油後把数种菌菇一股脑地丢进锅里,盖上锅盖。他又找出了一个大碗单手敲了几颗蛋进去,洒了一点盐之後用筷子把蛋打碎,然後抓了一把刚刚切好的葱花丢进去,搅拌了几下。

喻文州扯了扯唇角,没有说话。

黄少天看了他一眼,将蛋汁倒入另一个已经热好油的锅中,蛋液在热锅中滋滋作响,香气四溢。

「话是这麽说,不过其实我啊,胆小得连告白都不敢就被拒绝了。」黄少天将煎蛋和豆腐装盘,递给喻文州,後者将餐点放在餐桌上之後又继续守在厨房门口,看着黄少天拿出冰箱里的鱼下锅。

黄少天也不知道为什麽自己突然想提起那些往事,他虽然话痨,但也不是什麽事情都会说出来的,就像他暗……不,明恋喻文州那麽久,却从来没有对任何人说过。所以有时他不免会想,或许队长根本就不知道我有多喜欢他。

这样的想法让他鬼使神差地开口了:「偷偷告诉你,我连色诱队长或灌醉他之後把他这样那样都想过,哼哼我就是不择手段的豁出去了反正队长那麽温柔的人肯定会负责的。不过在实行之前我突然想到一件很重要的事情——要是队长对着我硬不起来怎麽办啊?那估计我连死的心都有了吧。我左思右想决定还是好好活着,所以队长的贞操才没有惨遭毒手,仔细一想还真是好险啊,队长恐怕一辈子都不会知道他的贞操曾经遭遇多麽大的危机,哈哈哈哈。」

「说不定硬的起来呢,你不试试怎麽知道?」喻文州反问。

「那你怎麽不试呢,你那风险可比我小多了,我这不成功就是死路一条,我承认我是个胆小鬼不敢冒险。」黄少天摊手,锅铲挂着的油顺着他的动作画出一个弧度,甩在地上。

喻文州叹了口气,撕了一张厨房纸巾擦去地上的油渍,「你这是明知故问。」

黄少天说自己胆小,他又何尝不是?他不是那种只在乎曾经拥有的人,他喜欢的,他想拥有的东西,他就想永远保有。黄少天爱上他的可能性太低,冒险不是他的风格,即使「试试看」的结果失败,黄少天愿意退一步回到朋友的位置,他又如何能甘心?

「彼此彼此。」黄少天将鲑鱼翻了个面,「哈哈哈完美的焦黄色!完美的一片鱼!队长你今天有口福啦!」

喻文州看着他兴奋的样子,长吐了口气把那些纷乱的思绪抛出脑海之後,也忍不住也跟着笑了。

黄少天的手艺说不上惊为天人,但对喻文州来说也算得上是人间美味了。或许是因为他太久没吃到家常菜,也或者是因为那是出自「黄少天」之手,所以让那些朴实的料理显得特别美味,个中原因连他自己也说不清楚。

黄少天看他吃得津津有味,突然觉得自己会做饭也是件不错的事情。原本他只是觉得一个人上馆子太凄凉,老吃外卖也无趣,所以在退役後才开始尝试自己做菜,反正都退役了一不小心切伤了手也没啥影响……没想到居然会在这种时候派上用场。

嘿,说不定有哪个平行世界里,喜欢黄少天的喻文州也正在吃喜欢喻文州的黄少天给他做的饭呢。

黄少天为这个想像笑了出来,喻文州好奇地询问原因,他也坦然相告,喻文州听完之後也笑了,道:「那他们真是幸运啊。」

黄少天哈哈大笑,「我都忍不住要嫉妒他们了!」


>TBC<

呃……越写越长,乾脆分段发吧orz

我的本意真的是治癒的……不知为毛写出一堆琐碎的小事orz 超级苦手……

不过写博物馆那段很愉快,所以我打算来个小小的有奖徵答(?)顺便感谢已经过了好久的六百粉 都快七百了…………不知道有没有人要陪我玩……(抹脸)

第一个留言指出烦烦跟队长相遇的博物馆是哪个的小夥伴可以指定一篇喻黄/黄喻或喻黄喻,题材结局随意,不写H,以上XD

本来第三部的名字和BGM也想找宝哥的歌名,但是广播播到这首歌就立马决定用它了,简直不能再搭XDDD


以下歌词:

《爱的可能》

作词:李偲菘

你出现我身边 像个奇迹发生 没想到会是你让我如此失魂
我心中的感觉 是这样陌生 快乐的牵挂 在相聚的每一分

曾以为我见过所有爱的可能 这一刻才明了 我有多么天真
想给你全世界 一刻我都不愿等 想要你的心 却怕不能成真

因为你有你的人生 我有我的旅程 在前方还有等着你的人
你会哭会笑会爱会伤神 你会不会敲我的门

虽然你对我的认真 我也感动万分 你终究不是属于我的人
但记得在你孤单的时候 我会伸出双手 我会(就)是你朋友
到永久

29 Sep 2014
 
评论(120)
 
热度(304)
  1. 共3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Wishmaster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