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百日喻黄]听你

第四天达成!!!有点感动(。

今天的是Gangsta(译为黑街/匪徒) Paro,想写好久了趁此机会满足私心!!!!!! 大家买买我的安利嘛Gangsta好萌的!!!画风好美的!!!!!

文章内容大量借鉴Gangsta的设定包含人设,也自己伪造了很多,因为Gangsta篇幅目前不长还有好多设定没有出来……简易名词解释请见文章末尾。

这是Gangsta Paro的part 1,後面还会有的wwww

其他百日喻黄系列请见保护你视力的蓝雨牌墨镜●-●



Day-4 听你


黄少天第一次看见喻文州,是在一个下着大雨的下午。

那年他十岁,被那个名义上是父亲的人带到了一幢华丽的别墅前,浑身湿淋淋地被「父亲」挡在玄关外,看着那男人腆着脸对别墅的主人推销自己,「野生的黄昏种,速度很快,很聪明,B/5等级」,他能从男人的口型读出这几个字,後者却显得兴致缺缺。

他眨了眨眼,雨水从睫毛上滚落,打在他已经被风吹得冰冷的脸上,然後顺着脸颊的弧度滑下,隐没在他已经湿透的衣服上,不见踪迹。

他冷得牙齿格格发颤,忍不住拧着那件过大T-Shirt的下摆绞出一把雨水,他当然知道这一点用也没有,但总好过傻站着发呆受冻。

从衣服里挤出来的雨水很快就顺着阶梯和从天空落下的那些一起流走了,黄少天看着那些水流直到它们消失在自己的视线中,抬起头来便看见坐在沙发上的喻文州在对自己微笑。

那个穿着白衬衫及黑色西装裤,领口系着红色细领结,整整齐齐乾乾净净的小少爷对他招了招手,说了两个字:进来。

由於获得小少爷的垂青,他父亲还是用拙劣的推销技巧把他卖出去了,附赠一瓶吃得只剩下两颗的瑟雷弗勒和一把冰雨。

当时瑟雷弗勒对他来说是很重要又取得不易的奢侈药物,远不像後来能毫无顾忌大把大把地往嘴里塞甚至藉以提升自己的战斗力,自称是他父亲的人提供给他的份量仅仅刚好能让他在发作时保持清醒,稍微抑制症状,维系一条小命。

冰雨则是他从不离身的武器,这把价值不斐的光剑还在他手中没有被卖掉的原因是除了他没人能够使用冰雨,而他即使被断药也宁死不肯松开光剑。

喻文州是第一个对他微笑的人,身为被视为怪物的黄昏种,他不被打骂已是难得,就连他的父亲都不曾对他和颜悦色。

黄少天知道那家伙不是自己真正的父亲,男人最常挂在嘴边的话是「等到了耶尔卡斯特姆就把他卖掉」,他只是一个从垃圾堆里被捡回来的货物,从某种角度上来说,当年那个比落汤鸡还狼狈的他能被喻文州一眼看上,也算是一种幸运。

喻文州教他识字,鼓励他说话——与常人所知的话痨不同,其实黄少天在遇见喻文州之前并不喜欢说话。

黄昏种的体质远超常人,黄少天在爆发力丶动态视力以及对时机的掌握上更是足以获得S/0等级的优异,但是他为此必须付出的代价,是他的听力。

他依稀记得这个世界的声音,在他还小的时候是能听见的,但是随着年龄渐增,他的听力急遽下降,终至世界寂静无声。他记得也知道该怎麽说话,但是已经忘了正确的音调。他只要一开口就会受到讥诮,渐渐地,他开始安心地当个彻底的聋哑人士。

反正,他的话也没有人会听。

知道他的听力障碍後,喻文州会放慢语速好让他能看清楚自己说了什麽,黄少天最常看见那两瓣薄唇开阖吐出自己的名字,少天二字在喻文州口中几乎美得像首诗。

喻文州对黄少天说的第二句话是:你好,我是喻文州。

他张了张嘴,却想不起自己的名字怎麽读,只好从湿答答的衣服里掏出黄昏种的名牌递到喻文州面前。

然後他看到喻文州不但不对他表示嫌恶,还对他伸出手,笑着说:少天,你好。

那是黄少天第一次希望自己能够听见声音。

喻文州知道他会说话是因为一个不大不小的危机。喻家作为耶尔卡斯特姆的一大势力,家里的小少爷自然是帮派斗争时经常首当其冲的对象,喻家家主请了一个A/0级的黄昏种专门负责保护喻文州,名义上是小少爷保镳的黄少天,其实是他的玩伴。

那天喻文州带着黄少天出门采买新衣,黄少天被卖来喻家的时候连件行李都没有,全身上下就那件不但太大还洗得布料都变薄了的上衣和长出一大截,得用皮带扣到最後一格固定才不会掉下来的工作裤,因此喻文州一发现他缺什麽,就会拉着他出门购物。

黄少天也被他打理得整整齐齐乾乾净净,好像也是喻家的一分子似的。

那天他替逛累了正在休息的喻文州去买饮料,提着两瓶果汁往回走的时候,他却看见对面房顶闪烁的光芒。

虽然只是挂名的保镳,但黄少天到喻家之後也认真地恶补了好一阵子的保镳必修课程,立刻辨识出那是瞄准镜的反光,枪口正朝着喻文州。

离喻文州还有好一段距离的黄少天大惊失色,想也不想地大叫出声:「小少爷小心!」

喻文州的第一反应是转头看向他,黄少天几乎是气急败坏地扔下果汁朝他跑了过去,却发现房顶的狙击手已经被等级A/0的保镳从上面扔了下来,不死也摔断了好几根骨头。

「少天,你会说话!」喻文州满脸惊喜地朝他走来,黄少天的脚步一顿,在他往後退之前,喻文州就一把抓住他。

黄少天抿着嘴沉默了好一阵子,最後才点点头,迟疑了好一阵子之後才再度开口:「…………我,说得……不太丶好。」

「怎麽会呢,」喻文州笑容满面,还是抓着他的手,似乎没有松开的意思。「少天的声音很好听啊,为什麽不说话呢?这麽好听的声音自己藏着可不行啊。」

黄少天眨了眨眼,低头看着喻文州的手,有些小心翼翼:「……是吗?」

「当然,我怎麽会骗你。」喻文州道,「少天,我想听你叫我的名字,可以吗?」

黄少天抬头看向他,喻文州的眼中闪烁着期待的光芒,他犹豫了片刻,才语调生涩地开口:「鱼,温……州?」

「是喻文州,喻——文——州。」喻文州脸上笑意不减,手还跟着音调起伏比划着,一点都没有嫌弃黄少天说话轻重不一,音调起伏诡异。

他们当天回家的路上,黄少天都在练习说喻文州的名字,喻文州耐心十足,好不容易才把鱼温粥给纠正成了喻文州。

喻文州。黄少天在嘴里咀嚼着这个名字,这简单的三个字和喻文州开心的表情,第一次让他对说话产生了兴趣。

——然後,一发不可收拾。


>part 1 end<


黄昏种:父母在战时受强化体能的药物瑟雷弗勒影响,生下的体能特别发达却在身体或心灵上有障碍的人种,日常需要服用瑟雷弗勒控制药瘾和毒性,平均寿命短暂,大约三十岁左右,所以被称为黄昏种。黄昏种需要配戴军牌,拥有一个普通人类的契约主(推测)

耶尔卡斯特姆:原本用来收容服用瑟雷弗勒的患者的机构,因为收容人数越来越多而不断扩建,最後成为隔离黄昏种的城市,受到黑帮支配。

等级:由低到高为D→S,5→0,D/5等级最低,S/0最高。

08 Oct 2014
 
评论(40)
 
热度(106)
© Wishmaster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