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喻黄]主角光环

夜深人静之时,想起此文,因为和 @黑莓糖 GN之前说想看世邀赛稍微有点点关系,就AT了GN XDDDD 还会有别篇的,只是聊表我没有忘记答应过的事的心意wwww


凌晨四点半,又稍微修了一下文章……


使用前注意事项:

1.烦烦OOC,我认真的XD

2.没有踩角色也不踩CP,我认真的。写作动机最主要还是之前和朋友讨论起狮子座的自傲和自卑感,想试着写写看,所以OOC是真的!

3.纯喻黄纯喻黄纯喻黄,如果有黄喻是我犯病了不过这篇应该没有吧?重点是,没有拆喻黄喻的任何CP!!!没有!没有!没有!

4.世联赛背景,私设有。哦对了,还是清水。(我又画风突变了)




黄少天颓丧地坐在医务室的皮质座椅上,鼻尖缭绕着塑胶合成皮的臭味,但他无心思考那张椅子是不是出自祖国的黑心货,只是低头看着被漂亮地包扎起来的手,又抬头看看黑着脸的喻文州。他张了张嘴,想说些什麽,却在开口之前被喻文州打断了。

「黄少天,」国家队队长慢条斯理地开口,就像他以往每一次说话一样,但黄少天就是知道他在生气,非常生气,不是自己装傻卖萌就可以蒙混过去的那种生气。「你知不知道你是代表国家来比赛的?你知不知道好好保护自己的手是基本的职业道德?」

「我……」黄少天想解释,却又不知从何开口。他该怎麽告诉喻文州他只是心情不好跑去打打球发泄一下?他以前篮球打得可好了,但是自从进了训练营他就再也没有好好地打过一场,哪怕只是三对三斗牛,所以才会一时得意忘形不小心扭了手。

但是他知道这件事确实是自己不对,他应该道歉而不是奢求喻文州反过来安慰他伤没有大碍休养几天就会好了,还能赶得上淘汰赛。国内对他们的期待很高,担任国家队队长对喻文州来说并非没有压力,他应该成为喻文州的助力,而不是添乱。

这麽一想,黄少天觉得心情更差了,连第八赛季的决赛都不能让他这麽沮丧。他还是低头看着手上的绷带,讷讷地开口:「队长,我……」

但是一旁的叶修摆摆手,「好了文州,骂他干啥呢,又不是三岁小孩,少天做了什麽自己清楚。」

喻文州又看了他一眼,最後只是叹口气,转头对叶修道:「我想我们可能需要麻烦你上场了。」

明天就有一场比赛,在这种选手临时受伤的状况下是允许更换名单的,经过多方考量,喻文州认为由叶修取代黄少天首发会更适合,便决定了新的首发人选。

喻文州和叶修两人回房商讨战术调整,黄少天只能默默地回到自己房里,一个人窝在床上,灯也不开地拿着手机刷论坛。

国家队的宿舍是冷酷无情地按照编号分配的,黄少天本想和叶修打个商量和他换房,但却被喻文州拒绝了,理由是领队和队长一间房对於队伍的安排和战术讨论等等比较有利。

黄少天觉得有理,也不想他们二人安排战术时自己在一旁就像个外人似的,便安分地和肖时钦同住一间,甚至还能苦中作乐地想,如果是肖时钦的话应该不会嫌他吵而要求更换室友,肖时钦人可厚道了。

人可厚道的肖时钦打开门时就看见黄少天在床上缩成一团,手机的冷光在一片黑暗中将他一向阳光灿烂的脸庞照得阴森森的,不禁抖了抖。

他拍开灯,问道:「黄少?怎麽了?不开灯玩手机很伤眼的,职业选手要好好保护视力啊。」

黄少天咕哝了两声职业道德,便收起手机从床上爬了起来。「没事没事我随便看点东西而已,睡不着。」

「现在才下午啊。」肖时钦讶异,然後又想起什麽,「你的手还好吗?」

「队医说打淘汰赛不是问题,你们可别被淘汰了啊第一次世界杯呢再给我一次上场机会吧。」黄少天勉强笑了笑。

「放心,不是有叶修在吗?」肖时钦递给他一瓶气泡水,笑着安慰道。

叶修,叶修,叶修。黄少天感到一阵烦躁,一口气灌完水之後索性拉起被子盖住脑袋,倒在床上再度蜷缩成一团。

肖时钦觉得有些奇怪,但想想觉得黄少天可能是因为受伤无法出赛所以心情不好,也就不去打扰。

黄少天把自己闷在被子里,心情郁闷。其实那些只是一些乱七八糟的讨论而已,他完全没有理由介怀,都出道这麽久了,他被论坛上的黑子喷的次数还少吗?在发挥不佳神隐全场的时候叫他滚出蓝雨的言论都看过,他还不是照样笑笑地拉着队长去食堂觅食。

黄少天骨子里是个骄傲的人,在荣耀的世界里他也认为自己有足够的资本骄傲,不管怎麽说他好歹也是当今剑客第一人。

不过也就是剑客第一人而已。

国家队的名单出炉之後,荣耀的官方论坛上立刻出现了各式各样的讨论,集训期间,黄少天正巧戳进了一篇讨论喻文州作为队长而叶修作为领队能将队伍带往什麽样的高度的主题。帖子里热火朝天,很快地就歪到了要是叶修作为选手出赛会是多麽美丽的一道风景的话题上,甚至投票的选项中认为叶修出赛就能让中国队夺冠的得票率得到了98.87%。

或许是大家早就看腻不稀奇了,剑与诅咒完全没有人提起,黄少天本来也兴致勃勃地加入想像的大军之中,却不自觉地开始顺着帖子里的YY开始比较一番,主题是叶修能做到的事情,他能做到多少。

结果令人沮丧,但是他知道有些他能做到的事情,叶修做不到,也就没放在心上。他关了网页後发现已经是午餐时间,便去敲了喻文州和叶修的房门准备找队长去吃饭。

而喻文州正在和叶修研究各国选手和某种比较创新的战术,两人讨论得正起劲,队长对他抱歉地笑了笑,让他先去用餐。

黄少天犹豫了一下,想想自己平凡无奇的战术水平和咕噜噜哀叫的肚子,最後还是决定先去吃饭,再替他们带一份。

认识喻文州之後,黄少天极少一个人用餐。相对於张新杰的食不言,要他安安静静不拿文字泡下饭简直令他食不知味。但是话再多也得有人听才有意思,那个听他说话的人通常都是喻文州,现在喻文州不在,黄少天都快把盘子里的牛排切成碎末了,才不情不愿地塞进嘴里。

突然有个金发绿眼的外国佬端着餐点坐到他的对面来,对他友好地招呼着。黄少天认出他是前天才打过友谊赛的英国队队员——对方用的也是剑客,技术不错——友好地笑着,挥了挥手。

他的英文说不上好,但对方出乎意料地也懂得一点中文,於是两人中英夹杂比手画脚地倒也聊得开心,就在黄少天吃完甜点後,英国人突然神秘兮兮地压低音量,靠在他耳边问了一个问题。

「泥门队长和领队,是不是couple啊?窝看他们常常栽一起?」对方一脸我懂的我是圈内人的表情。

黄少天用一种极其诡异的眼神瞟了他一眼,然後缓缓地将自己握成拳的右手举到对方眼前,摆出了国际通用手势:中指。

「你妹!」他骂了一声,怀抱着不明的怒火气冲冲地离开了餐厅──然後在经过叶修和喻文州的房门时脚步一顿,又转头回去依照喻文州的饮食喜好叫了一份前餐主菜点心饮料齐全的餐点,以及给叶修的速食汉堡套餐。

「少天你这差别待遇也太明显了吧!」叶修看着喻文州面前的饭店纸盒以及自己手中的速食店纸袋,忍不住惊叹。

「有给你吃就不错了你还挑?队长是我男朋友你是哪根葱!」黄少天哼了一声。

「叶修前辈不介意的话,我们可以一起享用?少天买太多了,我一个人吃不完。」喻文州笑着提议。

「队长那是买给你的!」黄少天想抗议,话到嘴边却成了:「……算了算了随便你们,我吃太饱了要出去走一走消食再见不用送了你们慢慢聊。」

然後他就一个人晃荡到饭店的篮球场边,借了一颗球後站在罚球线上一个接着一个地投篮。

篮球撞在篮框边缘弹了出来。原来队长和叶修最近的接触密切到外人会认为他们是情侣了。

球撞在篮板的右上角,反弹飞至他的身後。他相信队长,也不认为叶修会介入他人感情,但他还是觉得心情很不好。

球在篮框的边缘碰了一下,滚进框里。黄少天认为喻文州很好,好得值得世界上所有最好的一切,虽然黄少天知道自己不可能给得起,但一直都在往这方面努力,拼命地让自己成为一个更好的人。

黄少天投球的命中率不高,花在捡球的时间比投球还多,觉得有些腻了,他就运着球走了几步,重新演练几次自己当年让无数女孩尖叫的三步上篮。

他知道自己有时有点任性有点幼稚,只是喻文州总是能够包容他。

他们在蓝雨生活了那麽久,不管是训练营时期还是出道之後,作为蓝雨的希望之星和王牌选手,加上喻文州对他的纵容,蓝雨战队的焦点一直都放在黄少天身上,他们生活中的主角一直是黄少天。

国家队集训开始之後黄少天觉得自己像是回到刚出道的那段时间,当年在训练营打遍天下无敌手的他一直以为自己即使在职业圈里也丝毫不会逊色,却在出道後真正体会了什麽叫人外有人。

说起来,他出道之後第一场惨败就是在客场面对嘉世的时候呢。

如果队长在和叶修密切接触的这段日子里,发现蓝雨的剑圣其实没有他想像的那麽好怎麽办?

或许是苏黎世的篮框太高,也或许是他宅太久了,黄少天试了几次都没能顺利将球送进篮网里,最後只能气馁地把球往地上一砸。

黄少天一直都是个傲气的人,但如果他发现自己引以为傲的资本并不真的那麽值得骄傲,也难免会陷入自我怀疑的漩涡里。

他砸出去的球被路过的外国房客接住了,房客运了几下球,姿势标准动作熟练,然後向他发出邀请。

黄少天决定把那些负面情绪抛到脑後,好好地在阳光下挥洒一下汗水,然後……就没有然後了,他扭伤了手。

好吧,他确实应该向队长……不,向全队道歉。明天的战术他们已经演练了好久,作为战术中关键的一环,因为这样的原因而负伤休战,连他都想痛揍自己一顿,队长会生气也是理所当然的。

……所以,等会儿还是先向队长道歉吧。

黄少天在意识迷蒙间隐隐约约地听到一些声响,在被子里动了几下,却只是把自己盖得更紧一点。

然後他就感觉到有人隔着一层软绵绵的东西在自己的手臂上拍了两下,他眨了眨眼之後才意识到自己居然躲在棉被里睡着了。清醒过来之後他马上就觉得闷得慌,连忙想掀开被子呼吸新鲜空气,却听到了喻文州的声音。

「少天?别这样睡觉,醒醒。」

黄少天反射性地揪紧了身边的棉被,「我我我没睡,只是……灯开着太亮了而已。」

话才出口,他就後悔自己说了这麽拙劣的谎言,毕竟他的声音沙哑得一点都不像没睡着的样子。

「肖时钦出去了,觉得灯亮你可以直接关掉没关系。」喻文州没有拆穿他,只是顺势说道。

黄少天闷闷地应了一声,但还是没有动作。

「少天,抱歉,最近都没有空陪你。」喻文州诚恳地道歉,「你知道的,虽然担任国家队长是种荣誉,但也是种压力,所以……」

没等他说完,黄少天就打断他的话,「我知道,没关系……没关系,队长你很忙啊不像我。」

「少天?你先出来我们再谈好吗?你会把自己闷死的。」喻文州摇了摇那一大团被絮,继续劝道。

黄少天没理他,只是道:「队长……我知道其实叶修荣耀玩得比我好,一点点。」

「或许吧。」喻文州不置可否。

「你可以和他研究新战术,我就没办法和你讨论。」

喻文州在黄少天看不到的地方挑起眉毛,但还是按兵不动。「是啊。」

「我受伤了他也可以直接取代我,完全没问题,大家都对他很有信心。」

「嗯。」喻文州同意。

「叶修其实挺聪明的,和你一样。你们聪明人的对话我总听得云里雾里。」

「唔,大概吧。」虽然这麽说有点自卖自夸的嫌疑,但喻文州还是同意了。「但是少天你不笨,一点都不。」

「今天英国队的那剑客问我你们是不是情侣。」

「哦?」喻文州微微蹙起眉,又无奈地笑了笑。

「你看他家其实也挺有背景的,市井小民真是细思恐极啊。」

「是啊,电竞总局的局长都直接找上门了呢。」喻文州依然表示同意。

「我觉得如果我要写一本小说,主角肯定是叶修不是我。」

喻文州沉吟半晌,还是同意了——用黄少天当主角的话,字数再多都不够用啊。

「……大家都爱主角。」

「确实,大家都爱主角。」喻文州笑了笑,原来黄少天在意的是这个。「行了,少天快出来吧。」

喻文州动手掀开棉被,黄少天没有多加反抗,看着他的表情也很冷静,好像刚才躲在被子里委屈地嘟囔着的人不是他一样。

「我们最後决定让唐昊代替你首发,他的个性你知道的,伤好了之後你可要自己把首发抢回来啊。」喻文州揉揉他脸颊上被自己的手压出来的红印,又热又软的手感可好了,让他忍不住露出一抹微笑。

黄少天点点头,「我会的。」料理叶修有点棘手,收拾唐昊他还是有几分把握的。

「抱歉,刚才对你太凶了,手还疼吗?」喻文州又问道。

「没事,队长我知道你是替我着急。」黄少天终於露出笑容,随即又正色道:「我保证没有下次了。」

「要听队医的话,定时换药冰敷。」

黄少天点头如捣蒜,连连保证自己会乖乖听话後掀开被子,翻身下床。「队长队长我好饿我们去吃饭好吗?」

喻文州显得有些为难,「中午吃得有点多,我吃不下,陪你就好?」

黄少天看着他,眨了眨眼之後突然笑了出来。「队长午餐你一个人全吃完了?」

「谁叫你说那是买给男朋友的?我只好一人独享了。」喻文州假意抱怨道。

黄少天嘿嘿一笑,拉着喻文州就要出门,「队长队长你陪我吃饭吧!没有你我觉得饭都吃不饱啊。」

喻文州顺着他的脚步移动,伸手替他压了压头顶因睡眠而四处乱翘的头发和起皱的衣服,笑眯眯地说道:「少天,我有没有告诉过你,我的故事里的主角一直都叫做黄少天?」



>END<


或许那个英国的剑客选手是个看到两个男生稍微走进点都会尖叫的腐男,也不知道中国队的分房规则(大概他们队里是自由分配的www)所以误会了,嗯,我才不会告诉你们是剧情需要。

P.S.黄烦烦对自己的评价在世联赛过後,後知後觉地修正为:他知道自己有时有点任性有点幼稚独占欲还很强有点爱吃醋,但是喻文州总是能够包容他。

P.P.S.关於这篇为毛不是百日喻黄的一员,是因为他名字有四个字(。

17 Nov 2014
 
评论(37)
 
热度(296)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Wishmaster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