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手怪癖

1.不写大纲的文超过一万字必坑。

2.写大纲必须得用纸笔,必须得画时间轴。其实很喜欢写手稿,但真的太慢了……

3.只要写到不确定的东西(原作设定、现实背景、正确名词,甚至只是个标点)必定会拜google大神……bug恐惧症。

4.不能忍没有六个点的删节号,不能忍半形标点(更别说没有标点),不能忍角色名字或是原作名词错误,完完全全不能忍。(我简直不敢相信有"喻文洲"这个tag存在,下面还有那麽多条目)

4.5.不能忍文章里出现括号,不能忍文章里毫无意义的作者吐槽,不能忍注音文(对应大陆的拼音法,大概是blx=玻璃心这样吧)。

5.有许许多多里设定,但其实文章里不会用到,不管是原创或同人……

6.喜欢搭配自己觉得和文章风格合拍的音乐,喜欢用歌曲名称替文章命名(原创就不可以了)。

7.周围有认识的人就很难进入状态写文,喜欢在半夜码字。

8.同人文如果不取名字就写不出来。原创文往往取不出名字……

9.很在意很在意很在意很在意很在意角色形象,不管我喜不喜欢该角色,尤其同人文。

10.如果撞梗就会弃梗,除非想表达的东西真的不一样。

11.脑洞大,只要觉得"天啊这样好像很有趣!"就想写……

12.很话痨。(咦

……总觉得还有,不过就这样吧23333333 我是个浑身长满雷点和怪癖的人!

15 Mar 2015
 
评论(24)
 
热度(44)
© Wishmaster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