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於《天堂之火》

请看完这篇再看故事,谢谢。


本来不打算说太多,不过想想为了避免再度有不愉快发生,我还是把话说清楚好了,会有部分剧透,宁愿踩雷也不想被剧透,或者是愿意相信我的人可以跳过。

这篇文出於各种原因,尤其因为背景的特殊性,一直都很OOC。

这里没有很多喻黄文里常见的对黄少一往情深温柔纵容的喻文州,也没有一直张扬狂放话唠无比无忧无虑的黄少天,这里的喻文州是年纪轻轻便背负起一整个帮派命运的蓝雨老大,比起谈恋爱,他人生中更重要的课题是如何保护和发展蓝雨,所以他不能也不会带着黄少私奔到天涯海角,他甚至不能大大方方地把黄少的重要性排在第一位;这里的黄少天一开始就被我摆在一个极低的位置,而不是原作那样的天之骄子丶人生赢家丶改变联盟的男人,他穷困潦倒丶一无所有也不学无术,人生最大的课题是如何生存下去,直到他遇见了喻文州。

天堂之火的隐喻稍微有点多,其一便是喻总对黄少的意义。希腊神话中宙斯禁止人类用火,普罗米修斯见人类生活困苦,便从奥林帕斯盗火给人类。喻总收留黄少的举动对於黄少来说,就像是给予他光明和温饱以及其他一切的普罗米修斯。所以这个黄少愿意为了他的普罗米修斯隐忍退让,这不是摇尾乞怜,而是因为他知道他的隐忍和退让才能为他带来他想要的东西,就像原作的黄少天说过的,他可以看着队友一个个倒下而无动於衷地忍耐着。

至於这篇文章的走向,感觉我应该解释一下预警中的"没有美化"是什麽意思。文章里没有呼风唤雨心想事成一切尽在掌握之中谈笑间墙橹灰飞烟灭的霸道总裁喻文州(当然更别说是靠着喻文州才能过上正常人生的黄少天了),其实即使在原作中他也没有这样的能力,那个战术大师喻文州一样会失策,一样会在一个曾经三败在自己手中的老将身上吃瘪,他的迷人之处从来不是因为他是万能而完美的。

姬友形容我的天堂之火是昆汀式的黑帮电影,意指天火中的角色从来不是无限风光的,即使是叱咤风云的黑帮老大也可能走出门就被一个无名小卒开枪干掉。这就是预警中的没有美化,这里的喻文州即使手握大权家财万贯,也必须为了一些事情向别人低头妥协,这里的黄少天即使是喻总的special one,也必须接受其实在喻总心里总有些事情比他重要的事实。这样的不如意在我原创的角色上也同样得见,沈老失去了妻子,沈静喜欢上一个永远不会对自己心动的人,这个世界里本来就没有谁可以一帆风顺。


如果不习惯或者不喜欢这样的喻文州和黄少天,请不要阅读这篇文章,谢谢。


最後还是不可免俗地感谢所有愿意看文也还没被我雷跑的人丶总是留下评论的各位丶老是听我抱怨也不厌其烦地安慰我的朋友们丶甚至是特地留言安慰我的读者,你们都是我的天使QwQ


P.S.这篇文章以后会以连结的方式加在天火后续篇章的预警中。如果有人想用这篇文荼毒小夥伴的话,请别忘了给他看这篇警告orz

13 Jun 2015
 
评论(85)
 
热度(189)
  1.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Wishmaster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