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0726]不言而喻

使用前注意事项:

1.剑与诅咒182日 Day. 167,即将结束了呢……

2.喻黄喻/黄喻黄清水无差,蠢白甜。

 

这是黄少天今日第三次被快递的电话叫出去了,他苦着一张脸,一边抱怨一边踩着夹脚拖出门。

喻文州是个上班族,而他是宅居在家的杂志撰稿人,所以喻文州索性把快递的收件人和联络人都填上他的名字了,说是比较方便,也不怕漏了什麽。

快递小哥抱着三个纸箱,笑着喊了一声黄少,很是熟稔地调侃起他来:「黄少你天天网购,我们这区的快递就指着你过活啦。」

「那你们给我打个折啊,来张VIP卡吧。」黄少天抽出口袋裡的原子笔熟练地签下一个个名字,接过有点沉重的纸箱,笑着和快递侃了几句后又回到家裡,掏出手机给那些纸箱拍了张照片,发送给喻文州,曰:「队长你又买了什麽东西!」

喻文州的回覆很快,内容却不怎麽讨喜:「不知道,最近新品太多了。少天拆开看看吧?」

黄少天看了一眼柜子上陈列的摩艾造型音响、切腹拆信刀和三款造型和大小各异的天气瓶甚至还有一个留声机——真的可以用的,要DIY的那种——叹了口气,认命地找出刀片拆箱。

喻文州退役后毫不令人惊讶地搬进了数年前和黄少天一起购置的公寓裡,展开了「甜蜜的同居生活」,蓝雨众人没事就来蹭个饭,还不忘贫嘴几句后才留下一地的杯盘狼藉扬长而去,最近他们调侃的主题已经从新婚恩爱夫夫变成黄少又乱买东西队长你快管管这个赔钱货,黄少天只能对此表示心累。

从他俩还在训练营的时期开始,喻文州就总爱买些新奇的小玩意儿,一开始他还以为对方买的都是书啊文具什麽的,总之是比摩艾像面纸盒更符合喻文州画风的东西。但自从和喻文州熟稔了之后,黄少天觉得自己的三观就一再受到挑战,不管是刀片安在人类肚子上说是小人口蜜腹剑的拆信刀,从猪鼻子裡抽纸的面纸盒甚至是大脑型的製冰盒都是喻文州的心头好,反正只要是能让喻文州觉得好玩的东西,他就会买回来,然后在用过一两次之后便收起来,从此消失在房间的黑洞裡。

出道后,有了自己的薪水、经济自由的喻文州乱买东西的癖好就变得更加严重,东西多得连自己的房裡都放不下,于是他收拾了一些黄少天可能会喜欢的小东西,抱着一个纸箱敲响了黄少天的房门,希望黄少天能收留它们。

黄少天的生活习惯出乎意料地有条有理,他甚至会把笔筒裡的笔依照颜色和长度排列整齐,把宿舍裡收拾得一如极简风格的样品屋,每个初次造访的人都会忍不住大叫一声这不科学,然后获得一个来自黄少天的白眼。不过这样的盛况在他答应收留喻文州的珍藏之后就再也看不到了,儘管黄少天已经竭尽所能地把那些东西分门别类地收好,但他的屋子裡仍然变得多彩多姿,甚至因为其他东西太有条理而显得那些新奇诡异的物品特别突出,有些甚至是喻文州说我觉得跟你很像就买来送给他的。

黄少天一直没搞懂喻文州觉得一个大王具足虫金属模型到底和自己哪裡相似,但还是在喻文州殷殷企盼的眼神之中组好了模型,将其放在书桌上最显眼的位置。

而自从卢瀚文出道住进蓝雨宿舍之后,他便时常来黄少天房裡蹭点零食借点漫画什麽的,卢瀚文每次来蹭零食都能看见黄少天的桌上柜子上甚至床上摆的那些新奇有趣然而并没有什麽卵用的玩意儿不断繁殖扩张,黄少天爱乱买东西的设定就这麽宣扬了出去。

他不是没有澄清过,然而在他为了污名奋力抵抗的时候,喻文州用一句云澹风轻的实话就彻底瓦解了他所有的努力。

当时他声嘶力竭地澄清那个木乃伊睡袋不是自己买的,蓝雨的队长笑着承认了:「嗯,是我买的。」

整个蓝雨的人都用一种队长你太宠黄少啦这种事情都要帮他打掩护的眼神看着他们。

这件事憋屈得连一向多话的黄少天都只想用四个字做总结——天理何在!

最夸张的一次是他刚换了新手机后一个礼拜,喻文州兴冲冲地买了新上市的爱疯666Plus,然后在用了一天后觉得不习惯,便把666Plus丢给黄少天,心安理得地换走了他的手机。

黄少天并不是很在意这件事,虽然资料备份有点麻烦不过这点小事还难不倒他,难倒他的是不知何时开始,他在蓝雨的流言蜚语中成了一个对手机见异思迁有了新欢就不要旧爱的渣男,而喻文州则成了接收他的旧爱勤俭持家的好男人。

自从那次之后,彻底意识到队长这个Buff太过强大,自己恐怕永远没有沉冤得雪一日的黄少天,终于像蓝雨放弃徐景熙那样放弃了治疗。

喻文州平时也没什麽兴趣,就买些小东西而已,反正他们俩的收入又不是负担不起,黄少天也不是那种会为了一点小钱和伴侣斤斤计较的人。

他觉得现在比较需要烦恼的,是他们可能需要再买一间房子才能放得下喻文州的珍藏。

黄少天拿着刀片划开了箱子,还不忘顺手将箱子压扁。第一箱是一个长得有些奇怪的机械,黄少天研究了一下说明书,发现这东西叫酒瓶切割器,作用是可以把各种酒瓶切开作为新潮的玻璃杯、花器或者笔筒什麽的。

比起喻文州之前买过的东西,只要忽略了他们两人都不喝酒所以家裡一个酒瓶都没有这一点,这还不算是特别无用的产品。

黄少天打开第二箱时差点没吓死,他在那个小小的箱子裡看见了喻文州的脑袋——虽然定睛一看发现只是个特别羞耻的衣架,上面印着喻文州的头像,还有不知从哪移花接木来的,赤裸的肩膀和锁骨。以黄少天对喻文州的瞭解,十分肯定脖子以下的部份都是冒牌货,队长身材好多了好吗。

黄少天看着衣架,心裡充满难以言喻的心情——尤其是在他发现其实这衣架也有他的版本之后。泥马他的身材也好多了啊!

水瓶座这种生物太难以捉摸了,难道把自己挂在衣橱裡有什麽特别的乐趣吗?

黄少天抛开衣架,继续拆开第三个纸箱。第三个纸箱体积很大,但是轻飘飘的,他打开之后看见了无数缓冲材料,挖开了一堆泡绵和气泡纸之后,他看见两个上盖印着蓝雨队徽的纸盒,纸盒的边角有些磨损,看起来有些年头了。

「这东西看起来有点眼熟啊?」黄少天搔搔头髮,把缓冲材料一股脑儿地清了出来,露出了有些年头但是保存良好的纸盒。

黄少天瞪大了眼,这个纸盒他再熟悉不过了,那是第六赛季蓝雨夺冠后联盟製作发行的限量模型,其中可以组合成「剑与诅咒」场景的夜雨声烦和索克萨尔更是早早就绝版,成为有价无市的梦幻逸品,就连他们手边也只有厂商赠送的一组。

后来黄少天退役搬出宿舍入住公寓时,搬家公司太过粗心,把索克萨尔的法杖磕坏了,坏的还正好是怎麽处理都难以恢復原貌的透明部件。黄少天对此气愤又难过,一整天都没吃下饭,喻文州哄着劝着好不容易才让他吃了点东西没把自己饿死。然而灭神的诅咒无论他怎麽生气也无法復原,黄少天只好开始四处求购索克萨尔。

其实他并不嫌弃有瑕疵的模型,还找了专业的原型师进行修復,修復完毕的索克萨尔还是被他妥善地收藏了起来,但他就是觉得不能忍。那是多麽具有纪念意义的一个冠军啊,第六赛季的一切在黄少天心目中都是完美无暇的,模型也应该那样完美才行。

张新杰转发了他求索克萨尔模型的微博,还附加了一句:强迫症是病,得治。

喻文州劝他放宽心,然而黄少天对于剑与诅咒完整性的执着不下于喻文州对于新奇产品的热爱,他在玻璃柜裡专门留了一个空位给这组模型,却一直空缺至今。

过了这麽久,他总算一偿宿愿了。

难得队长也买对了一次东西!黄少天笑颜逐开,迅速地将玻璃柜裡的落灰清洁乾淨,高高兴兴地摆上才刚收到、几乎与新品无异的夜雨声烦和索克萨尔。

他的手机适时地响起,黄少天看了一眼来电者,迅速地接起电话:「队长队长!你怎麽找到的!」

「少天喜欢这份礼物吗?」喻文州问道,声音带了一些电流的杂音。

「礼物?」黄少天有些疑惑地反问。

「我对卖家说这是要买来给黄少当生日礼物的,她犹豫了很久,终于答应了。」喻文州轻笑数声,「少天,生日快乐。」

黄少天愣了一下,他知道儘管喻文州说得如此云澹风轻,但为了买这组模型肯定也是花了很多心思的。他揉了揉鼻子,笑了起来,却只是简单地说道:「谢谢队长,我还以为生日会收到作旧汽车的包膜呢。」

「你也喜欢那个吗?」喻文州的音调微微高了半度,黄少天知道这是他兴奋的表现,心裡警铃大作起来,然后就听见喻文州道:「我刚才收到通知说今天发货了,过几天就能到!」

「队长!!!」黄少天抱着头哀号,「我们根本没有买车!你买那东西干嘛!」

「我们总有天会买车呀,」喻文州的语气听起来十分无辜,「到时就会用到了嘛。」

「之前是谁告诉我养车很麻烦不打算买的?你连驾照都懒得考!」黄少天翻了个白眼,当然喻文州看不到,「还有那个酒瓶切割器你要去哪裡生出酒瓶来切啊,我们又不喝酒!难道你要为了那东西买酒回来然后把酒全都倒掉吗!还有那个衣架,你怎麽会想到要买这东西啊?你有想过衣橱打开就看见裡面一排自己的脑袋有多可怕吗!还有你上次买的那个成蝴蝶状的键盘、手持洗衣棒跟……」

喻文州在电话的那头耐着性子等他说完,他一直都能包容对方有时没完没了的话语,就像黄少天一直能包容他乱买东西一样——他们之间维繫感情的方式没什麽特殊的,就是这样而已。

黄少天给自己倒了杯冰水准备喘口气的时候,喻文州终于开口了:「少天,别喝太冰的水,不然你又要闹胃疼了。」

黄少天的动作一顿,乖乖地兑了些温水进去,「队长我有时候真的怀疑你是不是在家裡装了监视器。」

「我不需要那种东西就能知道你在做什麽。」喻文州愉快地笑了起来,「我还知道你不会拒绝今晚六点我邀你共进晚餐的约会,对吗?」

「喻总料事如神,在下拜服!」黄少天装模作样地道,「那我收收东西冲个澡晚点出门,待会见麽麽哒。」

而喻文州也笑着回了这麽一句:「少天麽麽哒。」

为了替黄少天庆生特地准备的浪漫烛光晚餐有多美好在这边就不赘述了,即使这餐是吃路边的大排档也不能影响他们的感情,但两人都不介意在特殊的日子裡为对方准备一点惊喜。

是夜,好不容易回到家,稍事休息后准备洗澡的喻文州打开了衣柜,看见一排自己和一排黄少天住在衣柜裡,这两款特别羞耻的衣架黄少天竟是为它们找到了一个勉强还算正当的用途。

只见衣架上依序挂着蓝雨的训练服、蓝雨的队服、蓝雨的外套、蓝雨出过的几款冠军纪念T-Shirt、还有国家队的T-Shirt和外套,一如他们的成长轨迹。

黄少天探头过来,得意洋洋地开口:「队长你看我弄的不错吧,是不是特别棒!」

喻文州笑着亲了亲他的嘴唇,额头贴着黄少天的,低声道:「是,少天是最棒的。」

 

> end <

 
 

我天生贺先行版!少天么么哒!

爱乱买的队长我好喜欢啊2333333 (欸)文裡提过的商品都是真的存在的,除了剑与诅咒的模型XD 衣架是最近艾漫的新品,如此魔性的商品没有喻黄版不知该鬆了口气还是遗憾2333333 

 

26 Jul 2015
 
评论(10)
 
热度(172)
© Wishmaster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