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喻黄][黑道paro]天堂之火15

我是精简版的使用前注意事项:

1.角色解读/剧情走向/本文风格请见此处说明,你好我好大家好。

2.黑道paro、含有血腥/暴力/杀戮/性爱成分,前两章涉及毒品,没有美化,慎入。

3.HE。

4.年龄操作,非常OOC,原创角色有。

5.如此简化了就代表每条都很重要,请务必确认没问题再阅读orz


阅读前文请戳:renew版1~34~67~911~121314,如果想玩大家来找碴再看没有删除的旧版吧[笑cry] 看到有人先点了旧版的红心蓝手我都觉得有点愧疚orz

以後繁體版同步更新於Written in Waters,看簡體比較吃力的小夥伴可以選擇在這裡看文XD(本文分級為R18,需登入才能觀看)




Chapter XV

喻文州请来的家教老师名单与五年前大同小异,但为卢瀚文请来的都是学科老师,喻文州不喜欢属下太过无知,黄少天认为高中毕业大概是他的最低标。卢瀚文虽然表示自己不喜欢读书,但成绩出乎意料地足以划分至优秀的行列,很快就通过了家教们安排的考试,却对进修兴趣缺缺。因此卢瀚文时常闲得无聊,总缠着黄少天要他描述自己是如何千里走单骑,一手导演了K帮的衰败。

撇开其他因素不说,黄少天认为自己在那次任务中的表现确实可圈可点,也乐於和卢瀚文分享自己是如何透过一个并未获得应得酬劳的娼妓追踪到K帮重臣,进而摸出总部所在的。

黄少天在与卢瀚文的闲谈中得知他有些武术底子——据说是他五岁时卢母为了消耗儿子过剩的精力而替他报名字空手道课程,就此培养出了兴趣。小学毕业後卢瀚文後来改学「实用性更高」的泰拳和散打,并且一直持续到现在,他的身手或许无法大杀四方,但是在原本的生活环境中防身也绰绰有馀。

黄少天对於卢父卢母教养孩子的方式有些好奇,随口问道:「瀚文,你父母是做什麽的?」

「哦,」卢瀚文从手机游戏中抬起头来,「他们是警察,你们的丰功伟业从小就是我的床边故事。」

「警察?」黄少天显然很是吃惊,「Boss知道吗?小鬼我警告你……」

「Boss当然知道!」卢瀚文回嘴,「黄少你老胡思乱想的太不健康了,这样会短命哦!」

「我靠,你这小鬼越来越没大没小了!」黄少天揉了一把他的脑袋,愉快地看着卢瀚文一边嚷嚷一边恢复头发造型,「我和Boss说一声,替你安排几个武术教练,如果你要在蓝雨久待的话,还是学点东西防身吧。」

「好,谢谢黄少!」卢瀚文欢呼一声,黄少天总觉得他像是有用不完的精力似的,颇有几分羡慕。

黄少天阻止自己继续胡思乱想,随口问道:「既然父母是警察,瀚文你怎麽会想跟我们混?听说父母都希望小孩继承自己的衣钵什麽的,你知道我们和警察的差别有点大吧?」

「黄少你在调查我吗?」卢瀚文兴味盎然地看着他,「我爸妈是被自己人害死的,我才没有傻得也去当警察呢!」

黄少天乾咳一声,「我相信Boss带回来的人,只是有点好奇而已。」

「其实细节我也不太清楚,Boss说会帮忙调查,你可以问他!」卢瀚文答覆,又低头玩起黄少天的手机,不一会儿就高叫:「过关了!新纪录!」

黄少天瞥了他一眼,游戏的原记录是他闲着没事干时打出来的,分数不高,只要是好手好脚的人都能超越,「你这小子趁人之危,太不要脸了!」

「那黄少你就快点好起来吧,我是不会手下留情的!」卢瀚文拍拍他的肩膀,把手机塞回他手中,「我还要上课,掰啦!」

黄少天对他摆摆手,看着手机上的游戏画面,片刻之後点下重新开始。

当他在电话中提议给卢瀚文找几个武术教练时,喻文州欣然同意,给黄少天一份候选教练名单後,便把剩下的安排全权交给对方。

黄少天没有多想,选择了曾经教导自己的教练。他们虽然严格,但从各方面来说都很优秀,黄少天相信卢瀚文会被训练得符合喻文州的高标准。他没事时会陪着卢瀚文一起上课或训练,但就连教练也像是和喻文州说好了,严格禁止他参与课程,他只能在旁边看着过过乾瘾,偶尔口头指导一下卢瀚文。卢瀚文既有基础又有天份,学习速度甚至更甚黄少天一筹,教练们赞不绝口。

「感觉好像看到当年的黄少呢。」某天训练结束时,武术教练擦擦额际的汗水,对他笑道。

这不是黄少天第一次听见这样的感慨,忍不住出声抗议:「教练妳当年对我才没有这麽温柔,凶得跟什麽似的,打不过我就拧我!」

教练拍着黄少天的肩膀,豪迈地哈哈大笑:「毕竟瀚文没你那麽多话!」

黄少天对她翻了个表示不赞同的白眼,「我约了Boss吃晚饭,先走了。」

「什麽!」卢瀚文的语气很受伤,「黄少你们竟然不带我去!太过分了!」

黄少天露出戏谑的微笑,「瀚文,你听起来就像是父母偷偷去约会而被丢下的孩子。」

「好吧,」卢瀚文大度地一挥手,「既然你们是去约会的,我就不去当电灯泡了!」

黄少天的心情显然不错,还有心思和他抬杠,「乖儿子,回来给你买糖吃。」

「还不快去!你想让Boss等你吗!」卢瀚文白了他一眼,又重新找上教练,「教练教练,刚才那个动作……」

教练对黄少天颔首示意,转头就和卢瀚文比划讨论起来,黄少天看了一眼时间,道别後便回房梳洗更衣。

他换上伤後重新订做的西装,笨拙地扣好由贝壳制成的衬衫钮扣,直接放弃领带套上西装外套,翻箱倒柜地寻找适合的袖扣,然後理了理重新染回亚麻色的头发,看了一眼镜中的自己,哼着歌心情愉快地出门。

出租车上,刚和沈家旁系签完约,顺利获得帐户资讯的喻文州低头看了一眼腕表,指尖焦躁地敲击窗沿,富有节奏感的撞击声敲得司机胆颤心惊,但是高速公路上连绵不绝的车潮如同凝结一般停滞不前,司机也束手无策。喻文州看着窗外那棵已经在他视线中停留十几分钟的枯树,轻叹口气。

他都数不清这是自己第几次对黄少天食言了。他并不喜欢这种情况,尤其是在黄少天似乎把自己当成他的累赘,对他的缺席既不生气也不抱怨的状况下。

以前的黄少天忍气吞声是为了寻找机会一击得手,现在的黄少天像是努力降低存在感以免被团队抛弃的受伤小兽,喻文州同样不喜欢他对自己的恐惧及不信任,但他知道这是自己造成的。是他把黄少天作为弃子带回蓝雨,又在黄少天那样满怀热忱送礼给自己时,让他安份地当个下属,最後为了蓝雨的利益把他送给沈静,任那个女人摧毁黄少天好不容易才拥有的一切。

他会解决的。不管是沈静丶蓝雨,还是黄少天,他会解决所有问题。

喻文州拨通黄少天的手机,对方很快就接起电话,语调雀跃:「Boss你这麽快就到了吗?我还在车上,大概……唔,十分钟会到,新衬衫的扣子有点薄又很滑不大好扣,我又花了一点时间找袖扣……」

「少天,抱歉,我……」

喻文州才刚开口,黄少天就了然地打断他的话:「你又不能来了?没关系,反正不过就是吃个饭,我一个人可以的,我还能叫瀚文过来,他刚才还抱怨我们吃饭不带他呢。」

黄少天的话又快又急,像是想掩饰什麽,但即使是略为变高的音调,也难以遮掩他近乎麻痹的失望。

「我还在去机场的路上,高速公路上塞车很严重,我会迟到很久,你先用餐吧。」喻文州本想让黄少天用餐完直接返家,出口前却顿了顿,「少天,对不起,但是我一定会到。」

「我等你,不见不散。」黄少天说完就挂了电话,不给喻文州反应的时间。

蓝雨的Boss抵达机场时,原定的班机早已起飞,最近的航班是一个小时之後,加上误点的时间,当他风尘仆仆地赶到黄少天订好的餐厅时,服务生已经熄了灯正在打扫,在看见喻文州时扔下扫把就拉着他的袖子往餐厅里走。

「黄少说和您约好了,不管我们怎麽劝都不肯回家。」他们是这间餐厅的常客,因此服务生都能认出他们。

服务生领着他来到唯一打着黄昏灯光的桌边,桌上的食物已经冷透,玻璃杯里的果汁在冰块融化後分为上下两层,中间悬浮着混浊的界线,顶上的灯光将这一切强烈投影在白色的桌巾上,而黄少天看起来有些寥落的身影正端着红酒杯往嘴里送。

「你喝多少了?」

喻文州出声打断了他的动作,黄少天一脸讶异地看着姗姗来迟的Boss,「呃,一口,就一口而已你知道我不喜欢这个,但是我手机没电了实在没事做,就……培养一下自己的品味,服务生说你喜欢这支酒。」

「让你久等了,」喻文州弯下身给他一个拥抱後才入座,他看了一眼桌上的餐点,不意外地发现黄少天一口都没动,「还没吃?」

「本来想等你一起吃,後来菜都凉了就没胃口了。」黄少天简短地答覆,「啊啊好饿,Boss你也还没吃吧?你看人家都打烊了,我刚刚查了一下,听说附近有个大排档还不错,我们去看看?」

「好啊。」喻文州想也不想便同意了,也不在乎自己和黄少天两个身着昂贵订制西装的人出现在那种场合有多违和,他在这种小事上对黄少天一向十分纵容。

黄少天用他的手机找好路线,拿着手机兴冲冲地在前头指路,喻文州跟在他身後,看着黄少天沐浴在路灯下略嫌苍白的笑容,忍不住在他低下头确认路线时大步追上前,拉住他的手。

「Boss?」

黄少天疑惑地回头,正好撞上喻文州凑上前的唇瓣。他有些发怔,但很快就投入到这个吻里,片刻之後才似笑非笑地看着喻文州:「Boss,道歉只有一个吻是不够的。」

「那我该怎麽做,少天才能原谅我呢?」喻文州依然揽着他的腰,在他耳边笑问道。

「先让我想想再告诉你,」黄少天对他眨眨眼,转身拉着喻文州继续朝目的地前进,「我饿死了,现在觉得叉烧比你有魅力多了!」

喻文州笑了起来,「那你待会儿得帮我多吃几块情敌。」

「好好好,消灭Boss的敌人是我的责任,」黄少天拍拍自己的胸口,「包在我身上!」

他们来到一个路口,黄少天低头确认地图时,手机突然震动起来,还响起一阵悠扬的小提琴曲,来电显示是沈静故作可爱地嘟着嘴的照片。

他看了喻文州一眼,把手机递给对方。

「我不知道她还弄了这个。」喻文州认出铃声是沈静在生日宴上演奏的乐曲,苦笑了一下才接起电话。

黄少天看着他,竟然考虑起也给自己设个铃声的可能性,随即又露出自嘲的笑容。

「……抱歉,我还没用餐,晚点再给妳电话好吗?」喻文州看向黄少天,而後者只是对他耸耸肩,沈静则在电话的另一头告诉他自己的亲朋好友有多喜欢他,「我的荣幸……是的,飞机又误点了,落地时间比我预计的晚了三个多小时……好,晚安。」

用餐时,喻文州像是没看见桌椅上足以毁灭一套西装的油污,坦荡荡地把大排档坐出了米其林的气势,和黄少天谈笑自若:「少天,和瀚文处得还好吗?」

「那小鬼没大没小爱顶嘴又喜欢吐槽我,趁人之危把我辛辛苦苦打出来的游戏最高分数刷成我的两倍不止,还坚称我和你在交往,我天天都被他气得要爆血管,所以……」黄少天拿起杯子喝了一口人工香料调成的果汁,因为味道不尽人意而吐了吐舌头,「挺不错的,我喜欢那小子。」

「很高兴你喜欢他。」喻文州端起果汁和黄少天碰杯,在果汁刚入口的时候也忍不住皱起眉头,黄少天哈哈大笑起来。

「看来喻总不太适应平民生活啊!」

「我确定平民也能喝得上现榨果汁,而不是这种黄澄澄的药水。」喻文州又喝了一口饮料,「不过有你在身边,喝药水我也不介意。」

「喻总的甜言蜜语真是功力见长。」黄少天笑道,「Boss,我明天早上要回诊……你有空吗?」

喻文州的笑容有些为难,「我得去开会,恐怕没办法陪你了。」

黄少天挟了一口菜往嘴里送,「哦没关系,我就顺口问问,我知道你忙得飞起没时间浪费在我身上。」

「我不认为那是浪费时间,如果可以,我很乐意陪你做任何事,只是目前我真的抽不出空。」喻文州抽了张纸巾替他擦拭唇角的油渍,「等我处理完手头的事情就带你出去玩,你喜欢哪个国家?」

「难道你要带着我和沈静去度蜜月?」黄少天吹了声口哨,「电灯泡当到这种地步,我这辈子也值了!」

「就我们两个人,没有沈静,也没有蓝雨。」喻文州好脾气地笑了笑,「少天,你这阵子压力太大了,需要放松一下。」

黄少天很清楚,喻文州就是自己的压力来源。他想知道喻文州对自己究竟有什麽打算,而喻文州的答案其实他心知肚明,却又难以置信。因此他迟疑片刻,最後只是道:「谢谢Boss,我再想想。」

喻文州点点头,没有多说什麽,沉默一直围绕在他们之间,直到两人用完迟到的晚餐,准备打车返家时,他才开口:「我偶尔会做恶梦。」

黄少天按捺住对喻文州翻白眼的冲动,「我都说了没事,Boss你不需要一直给我心理辅导。」

喻文州没有理会他的抗议,继续道:「以前我会梦到父母丢下我,不管我在他们身後追赶得多辛苦,他们都不回曾头看我一眼;後来我会梦见自己决策错误把蓝雨带入深渊,信任我的部属们死的死伤的伤,有些人去吃牢饭,有些人家破人亡。现在,我的恶梦是那天打开地下室的大门,却只看见你冰冷的尸体。」

黄少天乾笑,「Boss你给自己的压力也不小,明明蓝雨就发展的挺好啊,你想太多了。」

喻文州看着他良久,远远驶来的出租车在他们身边停下,过了片刻又自讨没趣地离开,他才开口:「我知道你不这麽想,但是我很庆幸自己的恶梦没有成真,你还在我身边。」

黄少天沉默不语,感觉自己伤後半年以来的武装就这麽在喻文州面前土崩瓦解。喻文州给了他一个还带着油烟味的温暖拥抱,黄少天把脸埋在他的肩头里,双手紧紧揪着对方的西装,好像那是他的救命稻草。

喻文州转头亲吻他的耳壳,低声开口:「少天……这个要求很自私,但是你再忍忍,好吗?就当是为了我。」

黄少天一直维持着相同的姿势,在另一辆出租车在他们身边停下又离开之後,才用力点了点头。


隔天,黄少天出门时正习惯性地寻找卢瀚文的身影,却发现这个小家伙也穿着新订制的西服,西装革履地站在客厅里,喻文州替他打好领带,两人有说有笑,自称眼神很好的卢瀚文发现他的身影,神采奕奕地对他挥挥手,跑到他的面前。

「黄少早安!你看我这样穿好看吗!」

黄少天这才回过神来,笑答:「好看是好看,但你穿这样陪我去医院是不是太隆重了点?」

不料卢瀚文却道:「Boss要我陪他去开会……他还没告诉你吗?」

此时喻文州也来到他们身边,对黄少天露出带着歉意的笑容,「抱歉,今天早上才知道会议内容有变动,得和你借瀚文一天,我请老六送你去医院好吗?」

「不用不用,我又不是真的残了,自己打车就好。」黄少天摆摆手,「那我先走了,你们让老六送吧!够了不要用这种眼神看我好像我欺负你们似的,我还能走还能掏钱,打个车难不倒我。」

黄少天的身影兀自消失在门外之後,喻文州转头看向卢瀚文,「走吧,今天要麻烦瀚文了。」

「没问题!」卢瀚文应道,还是忍不住担心地看了黄少天消失的方向一眼,「Boss,黄少他……」

「少天说他没问题,就没问题。」喻文州笑答,这句话却连他自己都难以说服——打车当然不是问题,但是这麽突如其来地抛下黄少天让他还是有些担忧。

「为什麽不告诉黄少你的计画?」卢瀚文好奇地问道。

「少天加入蓝雨时和你一样大,当时我很宠他,恨不得全世界的人都知道他是我的心腹,是蓝雨的接班人,」喻文州扯扯唇角,弯成一个毫无笑意的弧度,「这样我在嘉世的地盘上谋杀他之後,就能光明正大地打着寻仇的旗号,把嘉世搞得天翻地覆。少天很快就识破我的计划,但他没有生气,反而问我如果达到目的後他活下来了,能不能留在蓝雨。我这才觉得他是可造之材,取消了计划,收留少天,认真地栽培他,让他从一个街头混混成长为无人不知的蓝雨妖刀,而他的回报一如我的期望,是绝对的忠诚。我交给他的任务不管多困难多危险,他从来没有第二句话,替我挡刀时眼睛连眨都不眨,腰上那道伤只差一点就要伤及脏器,他受伤後却还拼命护着我……他为我付出了一切,我也得替他做点事。」

卢瀚文沉默片刻之後一拍大腿,「我就知道你们在交往!我眼神这麽好你们骗不了我的!」

喻文州只是苦笑,「走吧,我们该出门了。」

喻文州带着卢瀚文进了沈宅,向两人介绍:「这是瀚文,蓝雨的新人,我带他来熟悉一下以後的职责。」

沈静哦了一声,似乎领会了什麽,随即摆出亲切的笑容:「来来来,瀚文来这边坐吧,不要拘谨,我们以後就是一家人了。」

卢瀚文看起来有些犹疑,「但是黄少说他都是站在Boss身後的。」

沈静笑着搭上卢瀚文的肩膀,「没关系,那是过去式了,而且在场的都是自家人嘛,不用在意这种小事。」

卢瀚文看了喻文州一眼,後者对他点点头,他这才安心入座:「那我就恭敬不如从命了!」

今天的场合与其说是场会议,不如说只是单纯的会面而已,沈老和喻文州寒暄几句,甚至周到地和卢瀚文打了声招呼,随即便进入正题——婚前协议书。

沈老笑着递给他一份颇有厚度的文件,「小喻别介意,这是为了保障我们双方的权益,你说是吧?」

喻文州也笑道:「我明白,沈老不用在意,毕竟不怕一万,只怕万一,事先谈好对我们双方都有好处。」

「小静能嫁给你这麽明理的人真是上辈子烧了高香啊!」沈老很是满意,拍拍喻文州的肩膀,「你看看协议有没有问题,没问题就签了吧!」

「爸!什麽烧了高香嘛,说得好像我很差劲似的!」沈静跺了跺脚,不满地抗议。

沈老爽朗地大笑,「好好好,是爸爸说错话了。」

「劳烦沈老稍等一下。」喻文州对两人报以微笑,打开文件认真地阅读起来。

沈老召人上了茶水茶点,一边和卢瀚文闲聊,卢瀚文表现得落落大方,有问必答,脸上的笑容却略显僵硬,沈老见多了看见自己就手足无措的年轻人,对卢瀚文的不自在没有多加注意。

在关怀完卢瀚文的家庭和课业状况之後,沈老才抛出自己真正想问的问题:「少天的伤还好吗?以前这种场合小喻都带着他呢。」

「我上次陪黄少回诊的时候医生说不乐观,黄少的伤挺严重的,可以恢复七八成就不错了。」卢瀚文耸耸肩,「Boss希望他好好养伤,暂时不要参加蓝雨的活动。」

喻文州从协议中抬起头来,看了他一眼,语调中带着一丝警告的意味:「瀚文。」

卢瀚文连忙捂住嘴,「我太多话了,对不起!」

沈老笑着打圆场,「没关系没关系,自家人嘛,有什麽话不能说的,小喻你就别太严格了。」

喻文州笑着摇摇头,「小孩子口无遮拦,让你们见笑了。」

沈静靠在喻文州身後的椅背上,从他肩上探出头,「所以黄少天真的废了吗?」

卢瀚文从椅子上蹦了起来,连声替黄少天辩护:「没有没有!黄少才没有废呢!他今天还自己去医院了!」

沈静嫣然一笑,她当然知道能自行就医是绝对不足继续担任蓝雨副手的,「原来如此,那还挺好的呀。」

「黄少很努力的在复健,一定可以复原的!」卢瀚文吞下茶点,又一口气把杯里的茶水喝完,「这个点心好吃!茶好好喝!」

「喜欢就多吃点吧,这种东西我们多得是。」沈老把自己面前的点心盘推到卢瀚文面前,虽然这孩子心直口快了点,但是挺精神的,颇得他的喜爱。

「好,谢谢沈老!」卢瀚文答道,当真开始吃吃喝喝,大快朵颐。

喻文州看见他这副模样,有些无奈,「让别人看到还以为我没喂饱你呢。」

卢瀚文嘿嘿笑了两声,「但是真的很好吃嘛!而且我正值成长期,多吃一点才长得快!」

「强辞夺理。」喻文州无奈地轻斥一声,但表现出的态度依然十分纵容,上个能获得如此待遇的人是黄少天,沈家父女忍不住对视一眼。

卢瀚文还是继续吃吃喝喝,和沈家父女闲话家常,几杯茶下肚之後就开始左右张望,「不好意思,请问厕所在哪里!」

「我让人带你去吧。」沈老召来佣人,示意她替卢瀚文领路,卢瀚文道了声谢,一溜烟地跑出了客厅。

「等等!」女佣惊呼一声,连忙跟上前去,卢瀚文却早已消失在视线之中,她连忙四下寻找,不一会儿又看见卢瀚文从书房里匆匆跑了出来。

卢瀚文一脸焦急,「姐姐,厕所在哪里!」

女佣失笑,卢瀚文这年纪都足以当她儿子了,这个姐姐叫得她心花怒放,满脸笑容地带着找到洗手间。卢瀚文从厕所里出来之後又不安份地四处张望,很是期待地看着女佣,问道:「我可以到处看看吗?这里好漂亮!Boss不知道还要多久,我无聊的只能吃点心,还会被Boss骂!」

女佣犹豫片刻,最後道:「我去问问老爷,你待着别乱跑。」

「好!谢谢姐姐!」卢瀚文大声答覆,然後在女佣转身去请示的时候一溜烟地钻进书房里,迅速拍了几张照後立刻回到原地,假装查看起手机的游戏通知。

女佣回来时,卢瀚文从手机里抬起头来,特别乖巧地对她一笑,她感慨着这麽个好孩子竟然和黑道有关系,忍不住嘘寒问暖起来。

卢瀚文和她在沈家逛了一圈,暗暗记下女佣避开的那些地点,回到客厅时喻文州正在和沈静闲聊,他提高音量,打断了两人的谈话,「Boss,这个姐姐带我逛了一圈,书房的书超多,感觉我一辈子也看不完!」

喻文州的笑容带着几分无奈,「记得向人家道谢。」

「这还用你提醒!」卢瀚文得意洋洋地回道,又看了一眼墙上的钟,「Boss下午蓝雨有内部会议,再不走就来不及了,你看完了吗?」

喻文州亮了亮手中的文件,显然还有大半没有阅读。他对沈家父女歉然地微笑,「抱歉,手边的事情好像怎麽也忙不完。如果你们不介意的话,我想把协议带回去看,签好再送回来,亲自向你们赔罪。」

「不过是份协议而已,你爱看多久看多久,」沈静趴在他的肩膀上,在他耳边低笑道:「记得在结婚前签好就好。」

「没问题。」喻文州答覆,迅速地将东西收拾好,对沈家父女点点头,「那麽我先告辞了。瀚文,走吧。」

「好!大家再见!」卢瀚文对沈家众人挥挥手,跟着喻文州走出沈家的大门,抹了抹脸,「Boss你看我的演技怎麽样!」

「演技一流。瀚文,辛苦你了。」喻文州知道让卢瀚文面对沈家人还谈笑风生有些太为难对方了,但卢瀚文交给他的那些资料有所缺失,他们在卢家地毯式搜索了一圈後发现书架上少了几本书,推断很可能是落到沈家人的手中了,因此需要卢瀚文亲自寻找可能是父母遗物的书籍。

卢瀚文努力扯扯嘴角,露出一个笑容:「不辛苦,只要能帮爸妈报仇就好!」

喻文州揉了一把他的头发,「笑不出来就不要勉强了。」

「但是Boss也是这样啊,」卢瀚文把双手的食指放在唇角,往上提了提,「所以你没有立场说我哦。」

喻文州无奈地笑了,「难怪少天说你没大没小又爱吐槽和顶嘴。」

卢瀚文推推不存在的眼镜,「这是人生的智慧!」

黄少天从医院返家时,喻文州和卢瀚文都还没回来,他心烦意乱地在家里转了几圈,强迫自己不去思考被卢瀚文取代的可能性,转头进了沈静的办公室。

他在办公室里好一通翻找,试图找出沈静为了进入她本来就来去自如的地方而说谎的原因。

沈静有一阵子没来了,但是架上的资料还是更新到最近的月份,这和她突然造访有关吗?如果不是急事,她大可在和喻文州结婚之後光明正大地在自己家里自由走动,这间办公室平时也没有其他人使用, 所以沈静到底为什麽要说谎?办公室里有什麽她要冒着被识破的风险急着取得的东西?

喻文州跟着沈静一起进办公室了,他知道这件事吗?他今天带着卢瀚文去做什麽了?现在在喻文州眼里,卢瀚文都比他有用了吗?一旦他没有用了,他有什麽理由留在蓝雨?喻文州有什麽理由留着他?又有什麽理由不赶走他?

冷静,冷静,黄少天,冷静下来,找出沈静说谎的原因,证明你对蓝雨还是有价值的。

证明你还是值得喻文州喜欢的。

黄少天坐在办公桌前,手肘靠着桌面,抱着被各种想法塞得就要爆炸的脑袋,犹如困兽般的低吼一声,伸手扫开桌面上的物品。

清脆的玻璃碎裂声突然响起,黄少天一怔,低头往声源看去,沈静笑靥灿烂如花地靠在喻文州怀里的照片就这麽跃入眼帘。

他捡起相框,碎裂的纹路沿着喻文州搂着沈静的动作蔓延至整片玻璃,他看着喻文州唇角温柔的弧度,像是着了魔似的以指尖描摹对方的笑容。

一抹红色伴随着疼痛在喻文州脸上扩散开来,黄少天怔愣许久才意识到自己受伤了,他扔下照片快步离开,请佣人进去收拾残局後便把自己关进房间,趴在床上把脸埋进枕头里。

喻文州对待卢瀚文的方式让他不得不想起当年的自己,当然,卢瀚文肯定不像他对喻文州别有所图,但是那些家教丶教练,还有开始参与蓝雨活动的方式,都和他当年没什麽不同。而他在蓝雨的工作难以为继,为了日後着想,喻文州也需要培养一个新的副手了。

黄少天翻了个身,看着天花板发呆,自我安慰地想,至少瀚文挺可爱的,在沈静想把他赶出门的时候大概也会对此投下反对票。

无论如何,他已经答应了喻文州要忍耐,与其思考那些没有用处又无能为力的问题,不如想想他还能做什麽。

黄少天这麽想着,又再度来到沈静的办公室里,佣人的手脚很快,在他离开的这段时间已经打扫乾净,甚至还擦掉了照片上的血迹,放回桌上。

他把相框的正面盖在桌上,低头开始研究他缺席的这半年蓝雨的运作。


>TBC<


我这么勤劳,快来夸赞我(你滚好吗

好想写White Collar PARO呜呜呜呜呜呜(。

09 Nov 2015
 
评论(62)
 
热度(486)
  1. 共3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Wishmaster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