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喻黄喻][伪科幻]Roads Untraveled 07

使用前注意事项:

1.作者睡觉姿势不对又开了脑洞

2.伪科幻,艾西莫夫paro(x)……算是向大师致敬吧,最喜欢的作家之一>/////<

3.黄少机器人,喻队工程师设定,慎慎慎慎慎!! 清水,喻黄喻无差。

4.若有bug还请多多指教><

5.重要的事说三遍,OOC,OOC,OOC!

6.前方狗血喷洒注意!!


以上若可接受请再继续阅读,非常感谢www


==OOC地洒狗血的欧欧西预警线==


07.


You're the only who can pull me out
Save me from myself.      

链接


  喻文州将地上橙黄色的循环液清理完毕之後,打电话叫了救护车。一旁的匪徒已经失去意识,如果再不送医大概会死於失血过多。

  他对电话的那一头只说是意外发现一个重伤昏迷的人,对於真相只字不提。

  黄少天还是维持着相同的姿势站立在原处,电磁匕首已经从他身上抽出,擦拭乾净後随手丢在地上。

  黄少天的前臂上留下一个贯穿前後的狭窄伤口,从中泄漏出来的循环液已经把卢瀚文给他的围巾染成了诡异的橙色。橙黄色液体的还是不断地往下滴落,卢瀚文从包包里找出了装纪念品的塑胶袋,撕开之後在围巾外包了一圈,才勉止住了液体继续外漏。

  喻文州用矿泉水沾湿了纸巾,把黄少天身上的血迹仔细地擦拭乾净。「走吧。」

  黄少天没有反应,卢瀚文扯扯他的衣袖,「黄少,走吧……」

  仿生人低头看着卢瀚文,他脖子上的伤口还在流血,红色的血液已经濡湿了他的衣领,卢瀚文却完全忘记自己身上伤口的存在,只是一脸担忧低看着黄少天。

  黄少天伸手想擦掉那些刺目的红色,喻文州却拉住他,「快走吧,救护车要来了。」

  黄少天收回手,音调平板地报了一串数字。

  喻文州疑惑地看着他,他解释道:「回收我的电话。」

  喻文州又看了他一眼,黄少天正面无表情地低头看着自己的手,眼神冷漠。

  「既然知道这麽做会被销毁,为什麽还要伤害人类?」工程师以冰冷且僵硬的语调问道。

  闻言,卢瀚文揪紧了黄少天的袖子。「队长,黄少他……」

  黄少天打断了他的话,「我不能接受你们在我面前受伤。」

  喻文州沈默片刻,然後叹了口气,「回家吧。」

  黄少天没有多说什麽,喻文州把外套脱下来递给他,道:「你衣服上都是血迹。」

  仿生人穿上外套,犹豫了一会才开口:「……现在气温太低,你会感冒。」

  喻文州笑了笑,唇角的弧度有点勉强。「别担心我。」

  黄少天张了张嘴想说话,最後却又把那些话语吞进肚子里。他才不需要道歉,他又没做错事,他是在保护他们。

  远处已经响起救护车的鸣笛声,他们匆匆地离开现场,一直走到天亮才看见喻文州居住的那栋大楼,在家门口正好遇见隔壁早起的邻居,对方还关心了一下看起来异常狼狈的他们,喻文州用出了一点意外为藉口打发了邻居。

  卢瀚文趴在黄少天的背上睡着了,但是睡得并不安稳,黄少天还能听见他的呓语。

  黄少天知道今天自己真的吓到卢瀚文了,但他对喻文州说话的并不是什麽煽情的夸饰法,机器才不懂那些修辞。

  他真的无法忍受保护对象在自己面前受任何一点伤,他的程式设定便是如此。

  进门的时侯卢瀚文从睡梦中猛然惊醒,在喻文州的百般哄劝和保证不会把黄少天丢掉下才肯乖乖地处理伤口以及洗漱。

  黄少天难得地沈默不语,以至於卢瀚文在睡前都还不安地强调明天要黄少天送自己去上课,得到黄少天的承诺後才乖乖道了晚安爬上床睡觉。

  喻文州替自己冲了杯咖啡并找出了工具箱,招手示意黄少天一起到客厅来。

  「手。」他简短地说道。

  黄少天伸出受伤的右手,喻文州拆掉缠得一团乱却很牢固的围巾和塑胶袋,突然道:「这条围巾是瀚文的母亲亲手织给他的,他一直很宝贝。」

  黄少天看着沾染着鲜血和循环液,已经一片脏乱的织物,眼前浮现卢瀚文边掉眼泪边替自己包扎的画面。

  那条围巾再怎麽洗都无法恢复原样了。

  喻文州仔细地替黄少天把手上的循环液擦拭乾净,发现伤处还是继续渗出一些橙色的液体,这让他多少有些担心。「少天,手还能动吗?」

  黄少天动了动右手,灵活度因为循环液外泄过量而大幅下降。用这样的状态玩荣耀的话大概连三段斩都无法顺利变向。

  但他开口却是毫无关联的话,「这名字是我用研究员的名单拼凑出来的。」

  沈默片刻之後,他又补充:「只有你们知道。」

  「……抱歉,我擅自查看你的制造编号了。」喻文州低声道。

  每个机器人的正子脑里都登记着他们的制造编号,使用这个编号下的命令会让正子脑产生最高的电位,成为机器人无可违逆的最高指令,是人类控制机器的最後一道防线。

  黄少天痛恨被这麽对待,但这麽对待他的人却是喻文州……因为那是喻文州,所以他开始觉得……恐惧。

  他不想回到过去,他宁愿被送进两千度的熔炉里。

  「为什麽不把我销毁?你只要一个指令就可以办到。」黄少天笑了笑,直接了当地问。「你害怕了,我知道。你刚才是不是以为我要攻击瀚文?把他的脖子扭断把他撕碎把他开肠破肚让他的血流满地缓慢痛苦的死去?」

  喻文州沈默了,虽然他并不觉得黄少天会攻击卢瀚文,但是黄少天看起来也不像是会疯狂地攻击人类,直到用最高指令直接下令才停止的机器。

  这样的黄少天让他害怕。

  黄少天不知道自己在期待什麽——机器本来也不应该知道什麽是期待。但是他无法否认自己希望喻文州否定自己的判断,告诉他那只是一个巧合,告诉他,他们相信他。

  相信他不只是一具由零件组装而成,使用电力做为动力的机械。他会思考,有感觉,有灵魂,他会做梦……

  即使这听起来是如此的荒谬。

  「我希望你可以接受彻底的检查,完善你的正子脑。」喻文州擦掉他手上从刀口渗出的循环液,但是橙黄色的液体很快地又再度溢出。「我会请同事协助,他们都是这个行业里最顶尖的人员,不会对你的正子脑产生任何不良影响……」

  「我拒绝。」黄少天强硬地打断了他的话。

  「少天,你知道四大法则不完整的机器人寿命都不长,一旦正子脑开始衰退这个过程就是不可逆的,你会在短时间内失去所有的功能,到那时就来不及了!」喻文州试图晓之以理,但是黄少天一副油盐不进的样子,这让他有些急躁起来,「少天,我不希望你就这样停机,或是被送去销毁。你想过如果哪天你在别人面前失控会有什麽後果吗?」

  「我说了,我拒绝。」黄少天重复申明,语气坚决果断。

  「黄少天,我是在为你担心,好好听我说话可以吗?」喻文州力图保持冷静,他一向是个冷静沉着的人,就算是在正子脑编辑到一半还没存档就不小心踢了电脑的插头都不曾骂过一句脏话,但是这样的黄少天让他莫名的浮躁。

  没有听到期待的回覆,黄少天说不出自己是不是觉得失望,他只是抽回自己的手,扯扯嘴角:「你不用那麽费心,只要对我下一个命令就好。」

  喻文州突然感到强烈的挫败感席卷而来。他是一个正子脑的工程师,还是其中的精英之一。对他来说,想理解机器的思考模式再简单不过,但黄少天却是一个例外。在他认知内的机器绝对没有会说谎的,更别提会主动——不,一般的机器人就连被迫被动伤害人类都会烧坏正子脑。

  原本他只是觉得黄少天很有趣,对於一个编写正子脑的工程师来说,黄少天的不可预测性具有莫大的吸引力,加上卢瀚文非常喜欢他,喻文州一开始其实颇有种不小心在路上捡了个弟弟很喜欢的玩具的感觉。

  喻文州不是没想过把黄少天送去解析,研究他超过目前科技水平的躯体和非比寻常的正子脑,以一个科研人员的角度来说,那才是最正常的反应。

  但是当黄少天笑容满面地对他叫着队长,甚至可以放心地在他面前停机,他就一次又一次打消这个念头,到最後便把它遗忘在记忆的某个角落。

  他甚至违法乱纪,替黄少天弄了个假身份,还隐瞒他的法则缺陷——以致於今天发生这样的事。

  虽然那个抢匪并不值得同情,但是也不应该受到那种对待。这可以说是他造成的,因为他不但没有举报黄少天,还带他出门玩乐,这完全违反了他身为工程师的原则,他明明知道没有法则约束,又拥有远胜於人类的力量的机器人有多危险。

  这样根本不对,但是他发现自己的确很喜欢黄少天,不是那种对物品的喜好,但也说不上是不是其他更亲密的感情。

  这已经是一件足够奇怪的事,喻文州不认为自己是个浪漫主义者,黄少天脑袋里的程式他也能写出不少,甚至他可以仿写出一个赝品,尽管不能完全相似,但是足以让认识黄少天的人认出那就是黄少天。

  虽然他对有类似癖好的人并没有任何意见,甚至他愿意相信每个机器人都是独一无二的,但是喜欢一个机器人──一个他也可以制造出来的生命──对他来说已经不是浪漫主义,而是超现实主义的范畴了。

  「我还是必须修正你的正子脑。」喻文州听到自己这麽说。

  黄少天看着他的目光很复杂,喻文州忍不住怀疑自己是怎麽看出这点的。

  「我没有问题!我只是想保护你们而已,我的程式就是这麽写的!」黄少天低叫。

  「那代表你的程式需要修正。」喻文州冷硬地回覆,低着头从工具箱里找到了矽胶和绝缘胶带。他把黄少天的手拉向自己,後者想抽回手,力道却小得不足以完成这个动作。

  他将那个自己造成的穿刺伤口先用矽胶遮盖住避免循环液继续外漏,再用胶带缠好。「我无法处理你的伤口,会再请肖时钦过来修复……我很抱歉这麽对你,少天。」

  黄少天很想叫喻文州闭嘴别再叫自己的名字,却只是讥讽地一笑。「又要修我的脑袋又要修手,喻文州你後悔捡了我这个瑕疵品没?」

  喻文州没有理会他的挑衅,只是语气乾涩地开口:「HST20070810,指令:关机。」

  黄少天的动作瞬间停滞,眼眸迅速黯淡下来,变成灰暗的深褐色。

  和所有机器被拔掉电源时没什麽区别。

  喻文州苦涩地弯弯嘴角,瘫坐在沙发上。

  沙发上还有黄少天当初触发自动洒水系统时留下的水渍,乾了之後还是留下了痕迹,原本喻文州一直觉得看起来很别扭,但现在也习惯了。

  他就那样坐在那里,桌上的咖啡早就冷了,他一口都没喝却完全没有睡意。

  他看着黄少天,这个仿生人有着一头柔软的浅色褐发和褐色眼睛,笑的时候眼睛会弯曲成一个令人愉快的弧度,散发着耀眼的光芒,那是喻文州见过最有生命力的笑容。

  黄少天的个子说不上高也不算矮,但是体态匀称四肢修长,连从领口微微露出的锁骨线条都十分精致。若是靠得再近一点,还能把人造皮肤上的细腻纹理看得一清二楚。这一副精雕细琢过的躯体从外貌上看不出与人类有什麽区别,同时也看不出其中蕴含多麽恐怖的能量。

  那是人类完全无法与之抗衡的力量。

  直到卢瀚文都起床准备上课了,喻文州才发现自己盯着黄少天发呆了一整晚,不要说修正程式了,他甚至连姿势都没有换过。

  卢瀚文睡眼惺忪地揉着双眼,「队长你还没睡?还是起床了?」

  「瀚文早安。」喻文州微微一笑,也活动了一下整晚没有移动而僵硬无比的四肢。

  「黄少怎麽在这里?你把他关机了吗?他答应我要送我去上课了,队长你快让黄少开机,不要这样对他好不好?黄少只是想保护我,如果不是黄少的话我的脑袋可能都会掉了!」卢瀚文发现黄少天毫无动静地站在客厅,着急地在他身边打转。

  「你先去洗漱,我现在就让他开机。」喻文州摸摸卢瀚文乱翘的头发,「你找一天去修剪一下吧。」

  「我可以带黄少去吗?」卢瀚文一脸紧张。

  「不行,他被禁止外出了。」喻文州边说边取下黄少天颈上的识别证,「我不会把他丢掉或报废的,别担心。」

  喻文州一向说到做到,卢瀚文这才放心地去洗漱更衣,恢复了精神奕奕的样子回到客厅时,看见的是冷着脸看着喻文州的黄少天。

  「黄少!」卢瀚文凑上前去,「手还好吗?」

  黄少天过了一会才调整好表情,也笑着摸摸他的头,「没事,不好意思不能陪你去上课啦。」

  「黄少别生队长的气嘛?」卢瀚文努力用最无辜可爱的表情,一脸祈求地看着他。

  「呵呵,」黄少天阴阳怪气地笑了两声,「我才不敢生气,我哪有资格生气啊。」

  卢瀚文朝喻文州看去,工程师苦笑了一下,开口道:「我送你去上课吧,我也该上班了。」

  黄少天坐在沙发上,愣愣地看着他们离开的背影,忍不住伸手摸了摸现在空无一物的颈项。

  那是喻文州送给他的第一份礼物。他不喜欢被当成机器,自然也不喜欢彰显自己是机器的识别证,但是……那是喻文州送给他的礼物。

  现在喻文州把它收回了。

  他又伸出手,用动作迟缓的右手摸了摸颈侧,自嘲地笑了。


>TBC<


昨晚码字放弃了主队的球赛(凌晨三点这时间太虐了),悲剧的是即使如此也没写完OTZ

这章不太开心,不过我心不脏的!但是很担心OOC(抹脸)

歌词来自Like A Storm - Just Save Me。

正在考虑是否要弄一篇用过歌词的歌来卖安利(._.) 

一直在改格式OTZ手机发表的格式简直令人绝望……我以为改了html就有用,真是图样图森破……

26 Mar 2014
 
评论(4)
 
热度(81)
© Wishmaster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