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喻黄喻][伪科幻]Roads Untraveled 10

使用前注意事项:

1.作者睡觉姿势不对又开了脑洞

2.伪科幻,艾西莫夫paro(x)……算是向大师致敬吧,最喜欢的作家之一>/////<

3.黄少机器人,喻队工程师设定,慎慎慎慎慎!! 清水,喻黄喻无差。

4.若有bug还请多多指教><

5.重要的事说三遍,OOC,OOC,OOC!

6.前方狗血喷洒注意!!


以上若可接受请再继续阅读,非常感谢www


==OOC地洒狗血的欧欧西预警线==


10.
Lights will guide you home,  
And ignite your bones,  
And I will try to fix you.

链接


  卢瀚文才刚起床就觉得简直有一颗致盲弹在自己的眼前爆炸,一大清早的喻文州就在偷香,画风完全不对啊!

  他只好喃喃念着非礼勿视走进厨房倒牛奶烤吐司,还很伤心的发现他的牛奶居然只剩下半杯了,他昨晚明明算好了今天早餐还有一杯的。

  眼尖发现卢瀚文起床的黄少天连忙出声:「啊啊瀚文你起床啦早安啊昨晚睡得好不好啊有没有做梦啊梦到了什麽呀?」

  卢瀚文沉默了一阵子,幽幽地开口:「梦到我被闪瞎了。」

  喻文州呵呵地笑了两声,「瀚文早安。」

  「早……」卢瀚文抱着只有半杯的牛奶,喝了一口之後才开口:「所以你们这是……和好了?」

  喻文州笑眯眯地答道:「我们没有吵架啊。」

  黄少天也同时开口:「我们哪有吵架你说什麽呢早上刚起床智商还没上线是吧!」

  卢瀚文忧郁地咬了一口吐司,打开电视随手转台。昨天他还想尽办法希望能让这两个家伙正常地说一句话,结果睡了一觉起来就发现自己已经被他们的双人世界排除在外了。

  他才转了两台就看到更令人不愉快的消息。

  电视画面上是那个萤光绿色头发的家伙,在视线清晰的情况下看,这人长得更猥琐了。

  打扮端庄的女主播正用严肃的语气报导着:「……该名男子遭到暴力殴打,全身有多处骨折,内脏也有十分严重的出血状况,送医时已经昏迷。由於伤势严重,送医经过医师抢救後还是宣告不治死亡;警方表示目前已经掌握重要线索,相信很快就能将歹徒绳之以法……」

  没有人说话,室内突然沉默得令人害怕,只剩下电视里传来记者采访刑警的声音。

  卢瀚文丢下早餐,又死死抓住黄少天的袖子。比起让黄少离开,他还是被闪瞎好了。

  黄少天安抚地拍拍他的脑袋,关了电视。

  他突然理解了喻文州之所以会如此生气的原因,他所做的这一切不再像以前一样会有人替他搞定所有的麻烦,一切都会神不知鬼不觉。而现在只要他被抓到,等待他的下场就只有一个。不仅如此,他还会给喻文州带来无止尽的麻烦——这个认知让他的系统发出警告,几乎让黄少天狂躁起来。

  不,他必须冷静,他一直是一个很冷静的人,一点系统警告根本不是问题。黄少天这麽想着,关闭了警告讯息,开始思考对策。

  喻文州则在思考自己是否将现场的循环液彻底地清理乾净了,如果现场没有留有循环液的话常人是绝对不会往加害人是机器联想的,就算那匪徒曾经说了什麽,也不会有人相信。在机器人产业的努力下,四大法则是机器人牢不可破的原则这种想法已经根深蒂固地种植在普通民众心里。他原本清理的用意只是以防万一,但现在想来,他伤害黄少天的动作实在太过鲁莽——从各种意义上来说。

  但是他当时只觉得黄少天根本无法听进自己的话,只能以此转移他的注意力到自己的身上。

  一个没有法则约束的机器人。喻文州的理智还是告诉他他必须把这种社会的不稳定因素交出去,但是他又想起那个用受伤的表情叫着我只是想保护你们而已的黄少天。

  如果忘记黄少天的皮肤底下是金属零件,流出来的血液是橙色的,只单纯把他当成一个普通人看待的话,对一个想保护自己的人说你的脑袋有病,我必须送你去精神病院,这种事……喻文州做不出来,尤其那个人是黄少天。

  即使他知道要阻止匪徒有很多更好的方法,甚至只要他交出身上的财物并且让匪徒相信自己真的没有更多钱财,这件事就可以这麽过去了,一点金钱损失喻文州根本就不会在意。

  但他不想再把黄少天当成一行行的程式。

  「队长,有些事我必须和你说清楚,」黄少天开口道:「听完你再决定要不要留我下来吧。」

  喻文州微蹙起眉,然後又笑了:「关於这点,我已经决定好了。但我不介意你多介绍一下自己。瀚文今天还去上课吗?」

  卢瀚文喜出望外地看着喻文州,他以为自己会被支开:「不去!队长你帮我请假!反正老师教的我都会!」

  喻文州摸摸他的头,笑着打电话替卢瀚文告了假。卢瀚文摸着自己的脑袋, 发现自从黄少来了之後他不但常被黄少摸头,连队长也开始摸他的头了。

  黄少天笑了笑,开口:「哎这要怎麽说呢,你们都知道我是逃走的吧因为原本那里实在太无聊啦魏老大和叶修都走了之後就更无聊啦……」

  那是一个有点科幻的故事。黄少天是一群科学家倾心打造的机器人,科研团队之庞大,比起荣耀工程来说一点都不逊色,团队的质量更是不知比荣耀工程师的平均素质高出多少,他们每一个人都是各自专业领域里的领头羊。

  或许你会问,把这麽多精英聚集起来是要做什麽呢?但是他们之中的每一个人都只知道这幅拼图的一小部份,一个绝顶聪明的工程师不小心知道了真相,他的好友和妹妹就再也没有见到他过。後来叶修和魏琛也以各种理由脱身了,这三位是整个团队里最重要的成员之一,好在他们留下的资料足以让後继者照本宣科地完成黄少天的制作。

  但是他们都离开了,黄少天觉得很寂寞。这三个人是仅有的会对他说话的人类。

  没有人知道他很寂寞,那些工程师完完全全就只把他当成一具机器而已,还是具杀人机器。没有人知道黄少天的正子脑是怎麽完成的,完成他的工程师就像前面说的那样,从世界上消失了。其他的工程师深怕这个没有四大法则约束的机器人哪天会失控,但是又无法加入法则,就在他的正子脑里强加了另外一个系统,限制他不能伤害对他的保护目标有威胁的人以外的人类。

  那些工程师远远没有上面提起的三人那麽聪明,他们为了安装这个系统把黄少天的脑袋弄得一团糟,就连身体也弄得乱七八糟。黄少天甚至觉得自己会被他们弄得死翘翘,最後这个系统才勉勉强强地上线运作了,还产生了副作用:黄少天突然发现自己可以说话了。

  那些工程师安装了一堆不知所云的系统和零件,居然拼凑出了一个发声装置。不过他不想对那些工程师说话,那些工程师只是自顾自地沉浸在「实验成功」的喜悦中——去你妈的实验。黄少天这麽想。

  他们还给这系统取了一个莫名浪漫的名字,叫做骑士系统,意为黄少天是保护这个国家的骑士。他的系统指定的保护对象只有一个,是地球联邦。骑士系统替工程师们争取到了大把的预算,直接导致他们更喜欢在黄少天身上研发一些乱七八糟的程式。

  黄少天很不喜欢这个系统,虽然它阴错阳差地让他可以说话了。毕竟骑士还可以选择效忠对象呢,他却被这个系统死死限制着。那些工程师的害怕或许不是没有道理的,因为黄少天曾经想过要把所有知道自己制造编号的人全部「消除」,让他从此自由自在。

  唔,叶修和魏琛可以排除在外没关系。黄少天把他们划分进名为朋友的群组,有点得意地想,哥也是有朋友的人啦哈哈哈哈哈!

  他是一个向往自由的仿生人,这样说来或许很奇怪,但黄少天偶尔会这麽评价自己。他知道自己被制造出来的理由,而那些人一次又一次地用他的编号对他下令,没有功用的机器没有存在的必要,所以他照做了。

  他杀了很多人,全都是对地球联邦的存在或利益有威胁的对象。

  地球已经不再是那颗太阳系里最美丽的行星了,垂垂老矣且资源紧缺的她生存空间异常地艰难狭窄,所幸地球人的想像力和创造力在整个宇宙里都是数一数二的,黄少天就这样「消除」了很多对象,只是他从来不觉得自己的所作所为有什麽意义,就连那些工程师虚伪到恶心地说着「这样我们也算是为保卫地球贡献了一份心力吧!」的时候,他也只觉得可笑。

  後来,某次他潜入某个外星大臣的太空船里准备暗杀对方时,被对方临死前的反击弄得破烂不堪,还好他伸手挡住了往他脑袋轰的那枪,否则肯定死得不得再死了。

  他被地球联邦回收後送进一间机器人维修厂进行维修,这间工厂表面上是民营的普通公司,私底下却是由军方投资的,他们真正的业务是维修损坏的战争机器或是黄少天。

  破破烂烂的黄少天让他们非常头痛,他的自动修复系统几乎停摆,他们只能把可以先修好的地方先修整完毕,然後把他泡进修复液里,一边在外头重组他身体上缺失的部份,希望可以加快进程。最近有个银河联邦会议要开始了,织女星系有个国家提出了对地球很不利的贸易协定,而且银河间的支持率高得异常,他们想尽快解决这个事端。

  黄少天在自己修复得差不多了的时候制造了一次跳电,趁机逃走了。临走前他不忘把自己身上的追踪晶片取下销毁,所以他的左胸口直到现在都还有个小小的缺口,那个地方平常遮掩在衣服底下,谁也看不见。

  然後他就遇到了可以填补那个缺口的人类。

  他第一次做了自我介绍,这种感觉让他异常的满足,毕竟他想了那麽久自己的名字,原以为根本派不上用场的。

  黄少天很喜欢用「他」而不是「它」或「HST20070810」称呼自己的喻文州和卢瀚文,所以他擅自修改了骑士系统原本锁定的保护对象,然後将系统锁死,不接受任何改动。那些工程师真的是一群蠢货,他根本没费什麽力气就修改成功了。

  即使他知道他这麽做,联邦就算找回他也只会把他销毁,因为他对於地球联邦完全没有用处了,甚至会对他们产生莫大的威胁。

  但是他找到了骑士系统唯一的用处,他觉得很高兴。他也第一次觉得自己以前的所作所为或许也是挺有意义的,至少他保护的对象还涵盖了喻文州和卢瀚文。

  最後这两段黄少天并没有向喻文州和卢瀚文提起,他觉得那是自己的私事而不是故事。

  喻文州给了黄少天一个拥抱,黄少天的右手无力地搭在他的身上。即使黄少天没有提起,喻文州又怎麽推测不出擅自修改系统的黄少天会有什麽下场?

  人类对於无用的机器的处理方式永远就那麽一个。喻文州这麽想着,又再把拥抱收紧了些。即使是如此用力的拥抱,黄少天仍然是柔软的,和拥抱一个人类没有差别。

  「所以队长你看我还是先走吧不然你们很危险的。」黄少天在他耳边闷闷地说着。

  「我说过我已经做了决定,」喻文州笑着说,「我不会放你走的。」


>TBC<

在球赛开始前写完了好嗨森!(喂)终於进入两位数的章节!!

简单解释了一下黄少的用途(?)和来历,你们感受一下我让这文傻白甜的用心……

中间删了很多东西不过也加了一些不在计画内的内容,黄少的来历本来也不是计画在这里公布的,不过,让他去吧……_(:3」∠)_

还有为什麽我每次计画在多少字内完结都会被自己打脸,TvT

歌词来自Coldplay-Fix You(所以这文真的不会BE的你看多麽温柔的歌!)


29 Mar 2014
 
评论(5)
 
热度(87)
  1.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Wishmaster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