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西幻][喻黄喻]恶棍与国王 1

【使用前注意事项】
1.300粉的点文,感谢各位不嫌弃^^
2.梗来自@白夜原(手机AT不到,大家意会吧QAQ),喻黄二人分属对立阵营的非傻白甜AU。
3.西幻风,蓝雨国王喻文州(索克萨尔)VS叛军首领黄少天(夜雨声烦)这样的PARO,这篇下手会比较狠吧可能会伤及无辜(?)请慎入……预计是开放式结局,BE下不去手,介意请慎。
4.照旧的喻黄喻清水无差。



恶棍与国王 1


在一次混乱的战事中,蓝雨众人发现他们把自己的王弄丢了。

没有人知道这是怎么一回事,他们的王通常在队伍后方率领术士团做为前军支持及战术部署,但是这天在一个死亡之门结束后,他们便发现他们那位拥有一头银发紫眼、苍白皮肤及尖尖的耳朵,身为纯血术士的国王不见了。

这个发现让蓝雨众人军心大乱,原本和叛军──他们自称为自由军──对垒的优势也以夏日艳阳中的雪片融化的速度迅速消逝,原本可预期的一场大胜成了一场惨败,蓝雨损失了将近三分之一的步兵,这在魔法兴盛而格斗技术没落的蓝雨王国几乎可以说是毁灭般的打击。

虽然叛军也损失了差不多数目的兵马,但是蓝雨可是弄丢了他们国家的根本啊!对于蓝雨来说,亿万个叛军首领都不及一个蓝雨之王重要。

身为国王亲信之一的灵魂语者在殿堂上着急地团团转着,「你们说这该怎么办才好!王失踪的消息虽然被封锁了,但这也不是长久之计,战后王一直没有现身已经让民众非常不安了,如果叛军知道了这个消息──」

「压力山大。」枪淋弹雨做了个简洁有力的结论。

「你能不能换句话说?」八音符翻了个白眼,不断地召唤出精灵合成精灵王,再让精灵王逸散成一团绚丽的光影。

「行了,我已经派人去找了,你们在这吵闹一点用也没有。」涛落沙明大手一挥,「对外说明王不慎负伤需要静养数日,很快就能恢复健康,就这么决定了。」




不慎负伤需要静养的蓝雨之王怀拽着神器灭神的诅咒,坐在一块光秃秃的岩石上,单手支着下巴满脸苦恼地看着对面笑容灿烂的剑客。

「所以你只是不小心路过的旅人?因为不小心踩到我的长袍滑了一跤,就把我推进了我自己的死亡之门里?」

「是啊真是不好意思,我不知怎么迷路到了这个地方,想说前面很吵闹肯定有人能问路就跑来了,没想到你们很忙啊我正想说要是你们很忙的话我就先走吧,可是你们人太多了阵仗有够大啊我被吓得有点脚软,我以为摔进死亡之门里我就死定了呢没想到居然还活着啊!」拥有灿金色头发以及碧空色眼睛的剑客笑瞇瞇地说道。

术士无语了好一阵子,才开口:「……死亡之门对施术者没有效果,但是它毕竟还是一道门。」

剑客倒是很能领会他的言下之意,「所以我们现在在死亡之门里面啰?这听起来有点帅啊我可是第一次进死亡之门!但是这里什么都没有有点空虚就是了。」

「……真抱歉啊,我不知道里面什么都没有,下次一定会种些花草树木的。」术士面无表情地说。他应该是第一个进了自己的死亡之门的术士吧?简直……太丢脸了。

「你生气了?你生气了是吧?你一定生气了!别生气嘛我真不是故意的,你饿不饿啊我迷路了一天都要饿扁了,」剑客打开身后的大背包,找出一个油纸包,里面是被压得变形的硬面包。「我看你什么都没带,一起吃一点吧?」

术士看着面包,忍不住好奇这面包硬得可以砸人,这剑客是怎么存放到把它压扁的?而且……身为一国之王,他很久没有吃这种粗粮了,对着这种面包实在有些提不起食欲。

「不用了,谢谢你。」最后,他礼貌地笑道。

剑客啧啧两声,捧起面包就啃,一边吃还一边开口,面包屑从他的嘴里喷散出来:「你一定吃不惯这种粗食对吧对吧对吧,看你的衣着就知道肯定是个贵族,万恶的贵族啊你知道该怎么出去吗?我可是忍痛把自己的干粮分给你你居然还不领情,饿死你啊!」

术士悄悄地往后退了一些,避开面包屑攻击的范围。剑客的言行举止粗俗无礼,服装普通粗糙,是最常见的粗布衣。身上最贵的东西很可能就是那套皮质护甲,或者是那把被一块脏兮兮的布死死捆住,系在剑客腰间的长剑──以上种种都明白显示,这个剑客的出身绝对不高,他的眼神坦荡,不像是一个奴隶阶层的人会有的眼神,因此多半是个平民。

「谢谢,我不饿。以及,不,我不知道该怎么出去。」术士还是礼貌地笑了笑。

「你真不吃?我看你什么都没带啊还是你们术士进了死亡之门里就不必吃饭了?这倒不错啊不怕饿肚子,饿肚子可难受了!」剑客快速解决了面包,拿起水囊就往嘴里灌,完了还抹抹嘴,好像很满足似地大叹一口气。

「……我们术士一般不进自己的死亡之门里。」术士忍不住纠正道,还在「自己的」这三个字上加了重音。

「哈哈哈,我就说了那是个意外嘛你就别生气了,虽然贵族好像都这么小心眼可是你现在小心眼也没有用啊,你的家仆会来找你吗能不能顺便把我救出去啊?我可没有会来找我的人吶,这里什么都没有难道你忍心让我饿死在你的门里吗?」剑客在他的肩膀上用力拍了两下,术士非常不习惯和他人如此接近,忍不住皱起眉。

这人,真是太粗鲁了。

为了阻止肩膀被拍脱臼这样悲惨的悲剧发生,术士不得不承诺当自己的家仆──他在心里为这个用词向亲信们诚恳地道歉──找到他的时候,会一起把剑客带出去。

剑客大表感谢,然后将对他的评价从小心眼的贵族修正成为仁慈的贵族之后便表示自己累了,随即裹着披风,躺在地上枕着石头……就这么睡了。

术士看着对方看似毫无防备的睡颜,但是注意到剑客虽然把自己卷成一团,手却紧紧地在剑柄上,是一个随时能够攻击的姿态。以及剑客虽然穿着低劣,裹着剑的那块布却是足以作为皇室用品的精致织品,从布料的缝隙间能看见的剑柄上还镶着某种稀少的魔法矿石,就连涛落沙明的武器上都没有同等级的镶嵌。

术士微微一笑,灭神的诅咒在虚空中画出一个扇形,黑色的诅咒之箭齐齐飞向剑客。

「我的荣耀之神啊!」剑客大叫一声,在地上翻了几个滚险险避开数量惊人的诅咒之箭,微微压低了肩膀,双手持剑狼狈地瞪着术士:「你发什么疯!我睡觉睡得好好的是碍着你哪里了?你要枕头自己再找颗石头啊你这不讲理的贵族!这么喜欢我睡过的石头吗这么喜欢的话你好好说我送给你啊!」


「抱歉,我在进行日常修炼,但是出了一点意外。」从小心眼的贵族变成仁慈的贵族再变成不讲理贵族的术士笑瞇瞇地说着,礼貌依旧周到却完全没有任何歉意。

真是一把好剑啊,术士看着泛着蓝光的锐利剑锋,忍不住这么想道。

剑客恶狠狠地对他比了个不礼貌的手势,「去死吧贵族!」

「我死了你可就出不去了呢。」术士还是满面微笑。

剑客咒骂了一声,怒气冲冲地重新用披风把自己裹起来倒回地上,「你不睡我可要睡了,晚安!」

术士轻笑,「晚安,剑客。」


>TBC<


预计上中下三篇,先贴上篇出来,后面不知何时完成,最近脑洞产生的速度让我有点惊恐……本子番外又爆字数了,压力山大╯﹏╰ 
如果我说这篇原本要写星战机甲有人信吗XDDD(爆)
文名来自Linkin Park的Wretches & Kings,很带感的一首歌wwwww
话说在黄少大叫”我的荣耀之神啊!”之后真想接叶修:谁叫我?……(冷)

19 May 2014
 
评论(19)
 
热度(38)
© Wishmaster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