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伪科幻][喻黄喻]Give Me A Sign 9

1.这是Roads Untraveled的番外,本篇请点击阅读。
2.不是傻白甜,但是HE。
3.本文 BGM是Breaking Benjamin的Give Me A Sign,调性请参考这首歌www




黄少天后来解开了洗手间和厨房的锁,毕竟他只是想留下喻文州而非对对方施虐,他一点都不想伤害喻文州。后者对此什么都没有说,也不再试图和他沟通,他们的关系──如果那种东西还存在的话──陷入了冰点。

他没有解开喻文州卧室的锁,因为在那里他看不到对方。他知道如果自己解锁了,喻文州一定会躲进房间里。

但是喻文州似乎很清楚他在想什么,在被囚禁了三天之后,喻文州突然找出了工具箱里的锤子,砸毁了为黄少天装设的所有镜头、收音器和扬声器。

黄少天看着他的动作,没有任何阻止的能力,只能拼命叫着对方的名字。但是喻文州没有丝毫心软,黄少天的世界随着镜头被摧毁而一点一点地暗了下来,也随着收音器的损坏而越来越安静。

原来世界崩毁时是这种声音。

喻文州在残存的最后一个镜头前举起手的时候,黄少天终于出声了,他用最后一个剩下的扬声器微弱地说,「再见,文州。」

数个门锁一起打开的声音在一片寂静中显得十分清晰且冰冷,喻文州没有像黄少天预料的那样夺门而出,只是丢下锤子,无力地坐在沙发上。

他佝偻着身体,手肘放在自己的膝盖上,以双手掩面,掌心上还未愈合的伤口传来阵阵铁锈味,令近日甚少进食的他忍不住干呕。

黄少天的告别让他想起了他和黄少天最后一个拥抱,那个拥抱深入骨髓,他迄今难以忘怀。而黄少天当时也是用这样的语气向他道别,温柔、郑重而悲伤。

喻文州突然意识到什么,只觉得自己的心脏都被冰冷的恐惧紧紧揪住了,他猛地站起身来,近乎惊慌地开口:「等等……少天,少天,等等,别走!别丢下我!」

「……文州?」过了几秒,黄少天才困惑地出声。他以为喻文州会破坏所有他的外部接收器,他就会重新陷入一片黑暗之中,就像关机的时候那样。但他却还是能看到神情憔悴的喻文州,这让他的线路一阵紧绷,好像下一秒就会断裂。

但他还是抱着些许期待,谨慎地开口:「你不生气了吗?原谅我了?我真的会好好学习当个称职的AI管家有错我就改做不好的我会努力,别生气了好不好?」

「少天……」喻文州叹息,露出一个酸涩的笑容,「爱我,这是命令。」

黄少天楞住了,这句话的每一个字他都懂,为什么拼凑在一起他就听不懂了?这是个什么样的命令?他该怎么执行?他不想让喻文州失望,可是,可是,可是……

然后他就听见喻文州又以低哑的声音轻声道:「黄少天,爱我。这是命令。」

「我……我……」黄少天焦急地开口,他想做出一个适当的响应,想让喻文州别露出那么悲伤的表情,可是他不知道该怎么办,他不知道爱是什么。他上网查的数据也是这样,他可以看懂每个词语,可是也只是可以看懂而已。是不是因为他不懂什么是爱,所以喻文州才觉得他不够好?

「HST20070810,爱我。这是命令。」

「最高指令:爱我。」

「拥有者命令:爱我。」

「最高权限命令:爱我。黄少天 ,爱我。爱我,这是命令,是最高命令……」

他听见喻文州开始用各种方式下命令,内容是不断重复着的爱我。

「……对不起,指令辨识失败。」最后,黄少天只能这么说。「文州,对不起,我……」

黄少天的声音隐没在从喻文州眼角滑落的透明无色的液体之中,他知道那是人类称之为泪水的东西,由泪腺分泌,主要成分是水,作用是使眼角膜保持湿润以及润滑眼球,除了生理性的泪水之外,人类在受到情感刺激的时候也会掉眼泪。

那是哭泣。

「别哭……文州,别哭,我会努力,你别哭好吗,你这样让我很害怕,别哭,别哭啊……」黄少天努力回忆着自己看过的八点档里主角面对哭泣的人会怎么做,却发现自己的线路完全一团混乱,这样的喻文州依然让他不知所措,并且一个掉眼泪的喻文州比一个流血的喻文州还让他惊恐及困惑,还有……痛苦。

如果他有身体,他就可以拥抱喻文州,可以给他安慰,替他擦擦眼泪,甚至是给他一个吻。

如果他有身体。

他想要拥抱喻文州,想要安慰他,想帮他擦掉那些让人不快的眼泪,想给他一个吻。

黄少天觉得自己想要一个身体,这个欲望从来没有那么强烈过。

然后他看见喻文州随手擦掉眼泪,换了身衣服拿了点东西之后就出门了,整个过程中没有再多看他一眼。

只留下他对着一室空气轻声开口,「别走……队长,别走。」


>TBC<

试阅结束啦,本子出来前应该不会再往后贴了XDDD 本来想压久一点再贴的但是我比看文的人还心焦……(咦)
到这里已经有2.3W字了……整篇希望可以在四万左右结束,这本已经超过十万字了SO惊恐……
另外本子可能会分成繁体和简体版,不过都是横排,简体版会委托代理印刷和通贩,但我还是会亲自看样这样……其实简体版的成本粗估出来也不低,不过在内地印制就不用再加上运费了XD
繁体版就是由我一手监制啦,因为在台湾印,价格上恐怕没有简体版的优势,不过会是我最想把本子呈现给大家的模样……这样应该还能接受吧?x_x
还是大家希望本子便宜就好?QAQ

21 May 2014
 
评论(32)
 
热度(82)
© Wishmaster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