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喻黄喻]人间(1)

之前写到一半的G,後来没用上,就……拿来垫档了。估计四月之後才能恢复正常更新,谢谢这段时间依然不离不弃的小夥伴们,爱你们!

情人节快乐!世界癫痫日快乐!(靠)


使用前注意事项:

1.灵异paro,不可怕,lo主很胆小,其实是恶搞。

2.又名一个手癌引发的血案(x

3.喻黄喻清水无差,啊啊我又回到这条康庄大道上啦☆

4.无脑无逻辑无剧情的三无产品,慎入。



1.

黄少天身为一个二十一世纪的新好青年,和一般的大学狗一样没事打打DOTA追追新番,期中期末时再顺势抱抱佛脚——嘿,抱佛脚他可专业了——要说他有什麽与众不同的话,大概就是长得帅了点聪明了点丶笑容灿烂耀眼了点丶手快了点游戏打得好了点……以及,吵了点。当然,只有最後这三个字是认识他的所有人都有的共识,前面几项都是出自本人口中。

不过这些都不是他最特别的地方。死大学生只是黄少天的副业,他的正职是寒暑假才会上工的,传说中的——天师。

呃,实习天师。不过就算是实习的,总有天会转正嘛。

黄少天跟着他师父魏老大敛财行骗……哦不,斩妖除魔已有数年,其实他一直表现良好,就连忽悠那些只是疑神疑鬼的客户也挺有一套,一直无法转正的原因说来有些尴尬……他看不见「那些」东西。一个看不见妖魔鬼怪的天师成何体统!魏琛也就不敢放他出师,便一直放在身边,顺便还能作为蓝雨的门面:瞧!我们的天师学历可高着,大学生!

黄少天对自己沦为门面自然是不太满意的,差点就有尝试坊间开天眼偏方的冲动,但那些偏方恶心不说,还根本没有用,所以他也就想想而已,还是得依靠自己努力修炼。

然而幸福来得太突然,就在大三那年暑假,同学们正为了即将失业而忧 虑恐慌着的时候,黄少天的天师人生终於第一次步上正轨。那还是光天化日之下,他因为快迟到了,一手往口袋里拼命塞着黄符,一手拎着七星剑,急匆匆地往外狂奔。

说时迟那时快——黄少天迎面撞上了一个与自己体型相仿的男人,然後听见了什麽东西落地的声音,他一边「抱歉抱歉我赶时间!不好意思啊!」地叫着,一边头也不回地往外冲。然而就在他跳上出租车後,不小心回头看了那麽一眼……

「我操!!!!!!」

黄少天一回头,就看见一个身着天青色汉服的男人一手撩着衣摆丶一手拎着脑袋,朝自己狂奔而来。从那人空荡荡飘着一堆绷带的颈项看来……呃,他应该拎的是自己的脑袋没错。

「这位兄台请您稍等,」来者虽然行动匆匆,但是面色如常——黄少天在绷带散落的空隙间看见了暗红色的断口,起了一身鸡皮疙瘩——温和有礼地对他说道:「在下喻文州,在此地苦候多年,今日终於得以遇见有缘人,喻某有一事相求,还望兄台成全。」

黄少天深呼吸了一口气,面色凝重地开口:「大哥,说人话。」


2.

已经赶到现场的魏琛看到黄少天匆匆赶来,本欲开口的小兔崽子变成我操再变成你妹,最後只能沉着脸拉着黄少天到一边的角落,低声骂道:「你这小混帐,带来了什麽鬼东西!」

「这位前辈,在下是鬼,不是鬼东西。」喻文州不知何时出现在他们身边,一边固定着自己的脑袋一边压低音量悄声说道。

黄少天看着魏琛一阵青一阵白的脸色,毫不客气地大笑出声,但原本伸出来想搭在喻文州肩上的手顿了顿,改为在他的背轻拍一下,对魏琛介绍道:「魏老大,这是喻文州;喻文州,这是魏老大,嗯……是个天师,我师父!」

喻文州对着魏琛点点头,问了声好。而黄少天则担忧地盯着他的脑袋,怕他一点头就掉了下来,好在此等悲剧没有发生。

「两位道长,请问……?」客户看着他们在一边窃窃私语,不禁担忧地开口询问状况。

「哦没事,我们讨论讨论,一会就好,去外面坐着。」魏琛像赶小狗似的对自己的衣食父母摆摆手,而客户还听话地乖乖到客厅坐好。

「你这小兔崽子,从哪弄来这麽一个孤魂野鬼?」魏琛拧了一把黄少天的耳朵,气呼呼地问道。

「耳朵耳朵我的耳朵!」黄少天惨叫,「我在路边捡的!就在我们家楼下,我急着出门就撞了他一下,他说我把他的头撞掉了得负责!」

「不,在下……」喻文州正欲开口,就看见黄少天对他眨眨眼,把食指放在嘴唇前。

魏琛扫了一人一鬼一眼,这种胡说八道他自然是不信的,「所以?你把他带来想干啥?」

「当然是超渡他呀魏老大,你看这家伙多可怜了你看看这身衣服没有个几千也有几百年了吧!他说我是第一个看见他的人呐魏老大,我都忍不住要同情他了!魏老大你看我们慈悲为怀普渡众生,就帮他一把吧?好嘛好嘛!」黄少天以一种介於悲天悯人与快看奇珍异兽之间的语调声情并茂地说道,一旁的喻文州哭笑不得,只能仔仔细细地用绷带把脑袋在脖子上固定好。

然後喻文州按照魏琛的指示在一旁乖乖地待着,待魏琛和黄少天完成了工作——他完全没看见这附近还有其他的同类,魏琛却对雇主说明了一些乱七八糟的东西然後报了个数字,真是世风日下人心不古啊——才带着喻文州回家,对他展开一番身家调查。


3.

身家调查可以简述如下:

年龄已过弱冠尚未而立,死亡时间太久了早已不复记忆,生前大概是个书生,死亡原因是被砍了脑袋——黄少天听了这话,对他怒吼:这不是废话吗!

其馀的,喻文州就再也想不起什麽了。不管是未了的心愿或是仇人更别说是亲人了,他什麽都想不起来。

黄少天双手环胸,紧蹙着眉:「既不是心愿未了也不是怨气难散,你到底留在这个世界做什麽?」

好不容易固定了脑袋的鬼偏着头思考半晌,还因为魏琛的烟呛咳了几声,才在黄少天惊异的注视下开口:「在……」

喻文州才刚开口就被黄少天打断:「停停停!别在下来在下去了你想在下在上我不管你,现代人的第一人称是我!我!懂吗!」

喻文州从善如流,「我想……我大概是在等个人?」

黄少天和一旁一直默默抽烟的魏琛对看了一眼,「等谁?是男是女是高是矮是圆是扁?我们替你找出你等的人你就能升天了吗?」

喻文州看着他半晌,突然露出一个微笑,诚恳地答覆:「……我忘了。」



>TBC<


话说,好多喵替这个paro(?)下过一个注脚:知君情深不易,故提头来见23333333

14 Feb 2015
 
评论(7)
 
热度(59)
© Wishmaster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