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喻黄]随你

喻黄深夜60分 

给好瞎瞎捧场,昨日主题恋爱实习。


BGM:张雨生——随你


1.我常常觉得对你充满了绮想 这是不是个好现象


黄少天一身狼狈地从梦境中爬出,拽着浴巾冲进厕所,过了二十分钟才神清气爽地进了食堂。

食堂里,喻文州端着一碗粥,看见他的同时露出一抹微笑,黄少天打了饭,坐到喻文州对面那个总是为自己保留的位置,他们对彼此问了声早,黄少天的视线不自觉地落在喻文州盘子里两件表皮呈现淡黄色,散发着淡淡的奶油香气,看起来十足诱人的流沙包上。

他在浴室里待久了,错过了今早的流沙包——他的最爱。黄少天咽了咽唾液,他知道喻文州对流沙包不是特别感兴趣,食量也没有大得能吃完盘子里的所有食物,他也知道喻文州知道自己对流沙包的执着与热爱。如果是以前,他肯定会直接从喻文州的盘子里夹走包子,但在他做了个该死的梦之後,他突然有些踌躇。

「少天?」喻文州见他心不在焉,忍不住出声唤道。

「啊?哦队长,队长早安啊哈哈哈哈哈,今天天气不错你说是吧。」黄少天语无伦次地应道,随手夹了一筷子的秋葵塞进嘴里。

喻文州看着他一脸想吐的样子,笑着将流沙包夹到他的盘子里。

黄少天蓦然红了脸。



2.我常常逆向思考对你的需要 答案仍然是个问号

黄少天在训练结束後偷溜出门排队去买某家烘焙坊出产的限量点心,偶尔经理出门开会後会带一些回蓝雨,喻文州很喜欢这个,虽然他从不说但黄少天就是知道。他昨晚睡前已经查好了路线,但他出门时太过匆忙忘了带做好的小抄,最後还是窝在距离蓝雨一百公尺外的饮料店的屋檐下,滑着手机上网查好地址,大手一挥招了辆车直奔目的地。

他排了一个小时的队伍,期间喻文州打电话来询问过他的下落,他以有私事为由打发过去了,终於在太阳将他蒸发之前抱着一盒热腾腾的点心准备踏上归途。

烘焙坊地点有些偏远,黄少天只戴着一顶鸭舌帽,抱着一个纸盒,被晒得两眼发晕却怎麽也招不到车,他摸着手机打算找车行电话时,忽听晴天一声霹雳,黑云迅速将阳光遮蔽,随即豆大的雨点便落在他的身上,手机上,好不容易买到的点心上。

黄少天哭丧着脸奔逃回烘焙坊避雨,烘焙坊柜台的小姑娘看着他,笑问:「你要不要找个人来接你?我看这雨一时半会是停不了了。」

黄少天犹豫了一下,摸出了手机,在通讯录上找到了队长两个字。



3.当我见到你却把一切都抛掉不再自寻烦恼  只想让每一分一秒都很美妙

喻文州打着车带着一柄伞来接他,黄少天没有问他为什麽伞只有一柄。

他们回了宿舍,喻文州将他赶进浴室里洗热水澡暖暖身子,黄少天洗完澡,肩膀上还披着擦头发的毛巾,就进了茶水间冲了两杯红茶,装了两盘点心,拉着喻文州回到自己房里。



4.我已经到了老大不小的年龄 这事实一定要认清

黄少天推掉了母亲再一次为自己安排的相亲,在喻文州似笑非笑的眼神之中尴尬地搔了搔头发。

他的年纪不算大,但是他的恋爱经验是零。别说恋爱了,连单恋和暗恋的经验都是零。十四岁以前的黄少天觉得女生又吵又烦又爱哭,有理讲不清就只会尖叫,连上个厕所都爱牵着手一起去简直烦死了,他对女生一点兴趣也没有。十四岁以後的黄少天进了蓝雨的训练营,训练营和战队里的环境毋须多言,他也忙着各种训练和复盘,赛场上那些女人可都是敌人。总之他是没有任何一丝机会对女性产生一点点绮想,当然对食堂大妈幻想对方能多给一些白斩鸡那不算。

而且那白斩鸡也不是他要吃的。

——是了,问题就在这里。



5.我已经条条列举冲动的下场 结果也够让我惊吓

黄少天拔秃了宿舍门口花圃所有的花,在笔记本上计算着各种成功与失败的可能性,然後在喻文州温柔地把他过长的浏海塞进耳後时在「告白」这个项目底下加了一分,又在喻文州温柔地把秋葵夹进他的碗里时在「闭嘴」这个项目底下加了一分,在喻文州半夜替他下了碗面端到他房里时又在告白加了一分,又在喻文州没收他抽屉里的洋芋片时在闭嘴加了一分。

当晚他梦见自己高举着右手,向哈姆雷特一样朗诵着To be, or not to be, that is the question,惊醒时看见床头点着灯,上面放着一罐他常用但前几天吃完的肠胃药,底下压着喻文州写的纸条。



6.当我见到你却把一切都抛掉不再自寻烦恼 

隔天下午,黄少天握紧了那罐肠胃药好像那些黑呼呼的药丸能给自己一点信心,然後鼓足了勇气。

「喻文州我喜欢你很久了。」



7.只想让每一分一秒都很美妙

他获得了一个吻,来自喻文州的,落在他的嘴唇上。

「我以为你还会再犹豫一阵子。」



8.於是我每一个动作都是配合你 我的心随你牵引随你欢喜而欢喜 随你爱随你恨随你一意孤行我都愿意

黄少天发现喻文州其实也没有谈过恋爱。

当然,暗恋跟单恋的经验也是零。

这下可好。

他看着登了夜雨声烦,虽然看起来一派从容但还是能从中察觉出一丝慌张的喻文州,突然笑了起来。



9.於是你每一个动作都被我临摹 我的梦随你拥有随你哀愁而哀愁 随你痴随你怨随你漫天遨游我不退缩

「少天?」坐在身边的喻文州侧过头来,疑惑地出声道。

喻文州的嗓音透过耳机和空气传来,黄少天觉得耳朵和心底都有些发麻。

「好好好我来了!」他应了一声,操作着索克萨尔朝喻文州的夜雨声烦跑去。

然後就这麽当着夜雨声烦和喻文州的面,让索克萨尔摔了一跤。

脸朝下。

这失误太低级了,黄少天心想我闭着眼睛都能爬罪恶之城那座钟塔,怎麽就能平地摔了呢!肯定是职业不对——放屁,这是基本操作——肯定是因为操作着不熟的职业在网游里四处跑压力山大要是被爆了银装可得怎麽和战队交代——喻文州明明就在隔壁,他们可以立即换过来啊。

啧,肯定是因为第一次约会太紧张了。

黄少天这麽下了个结论,点点头,抹了把脸让索克萨尔坐到夜雨声烦身边。

悬崖上的日落艳红,完整地圈着了一金一银的身影。


>END<


写得超级仓促,从脑洞到成稿一个小时orz 篇名和歌词都是我很喜欢的歌,觉得超级甜www


04 Aug 2015
 
评论(6)
 
热度(277)
© Wishmaster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