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喻黄]Love Runs Out

喻总生日快乐!欢迎搭配同名歌曲食用w

原作向,傻白甜,失败的采访体(?)。




黄少天围着一件深蓝色的棉布围裙,嘴里哼着不着调的小曲,手上动作飞快,三两下便剁好萝卜,每块都形状相似丶大小均等。他满意地点点头,对自己的精湛刀工赞叹不已的同时,放在一边的手机响起,铃声是蓝雨的队歌。

黄少天把萝卜扔进正咕嘟嘟冒着热气的锅里,在围裙上抹抹手,看见来电人时讶异地抬了抬眉。

他接起手机,半点不见生疏地寒暄:「木姐好久不见,最近怎麽样?家里小鬼听话吗?妳还在做总编?职业寿命真长呐,我有点嫉妒妳了。」

电话那头是电竞之家的资深记者木多*,从第二到第八赛季都是蓝雨的跟队记者。早期记者和选手还算亲近,住在和尚庙里的一干选手更是对难得出现在蓝雨的女性好感爆棚,当年黄少天和木多交换手机号码後还得意洋洋地四处炫耀,直到发现喻文州的通讯录里老早就有这麽一号人物後才肯罢休。

当时还懵懂无知的他不太清楚自己为什麽气急败坏地质问喻文州为何有木多的电话,也不太清楚为什麽自己在喻文州解释他和木多留下联系方式「只是为了在采访和报导前通通气,没有其他目的」後又勾着喻文州的肩兴高采烈地回到训练室里继续沙盘推演,这个号码就这麽静静地占据着通讯录的一角,从来没有拨出过。

时至今日,黄少天当然明白了自己当年那点说不清道不明的小心思,喻文州在他追问自己是不是有意为之时只是笑而不语,唇角挂着昔日的蓝雨队长表示「你知道就好」的弧度,而黄少天则在他的嘴上狠狠啃了一口,毫不留情地表达了抗议。

「黄少?你有在听吗?」木多挑挑精心修理成干练弧度的眉,没想到竟能有话多过黄少天的一天,她的记者生涯圆满了。

「抱歉抱歉,我在观察我家萝卜鬼斧神工的造型,不小心走神了。木姐难得打电话给我有什麽事吗?难道你们要做我的专访?我都退役那麽多年了还没被圈子遗忘成为死在沙滩上的前浪啊?这也难怪了毕竟我的剑客可是前无古人後无来者荣耀界无法逾越的一道高墙,妳知道吗我昨天看了一眼论坛,讨论我的帖子足足有……」

木多作为一个资深的丶专业的丶几乎是看着黄少天长大的前蓝雨跟队记者,自然修习了一套打断黄少天废话连击的方式,尽管她已多年不做采访,这套绝技依然宝刀未老。

「其实黄少你差一点点就可以安心地死在沙滩上了,」她顿了顿,近乎职业病地想钓起受访者的胃口,以求对方可以爆出更多猛料——尽管这招用在黄少天身上一直成效不彰,在某方面来说,这个改变联盟规则的男人确实精通说话的艺术。 「如果你没被拍到和喻队在蓝雨後门巷子里的冰店外接吻的话。」

黄少天张了张嘴,哑口无言的同时还不忘往炖锅里加了一匙盐,尝过味道後才继续道:「现在记者也是拼,那麽隐密都能被拍到?我说那家店怎麽能开这麽久,莫非全靠你们这些记者同志进贡啊。」

「所以这不是借位?不是误会?不是恶作剧?不是游戏惩罚?也不是长得神似的其他人?」木多连忙追问,语调中流露出无法遮掩的担忧,黄少天忍不住牵起唇角。

「都不是。不是借位误会恶作剧大冒险也不是Cosplay,」他简短而坚定地答覆,「那张照片千真万确。」

木多沉默良久,最终发出像是笑声的叹息。

「这照片我没法压下来,消息马上就会传出去了。」

黄少天拿汤勺搅了搅在锅里上下翻滚的萝卜,心里很快就有了主意。其实他们对这样的状况一直都有一套计画,木多也不会只是打电话来通知他们的基情——呸,是灿烂美好的爱情——要见报了。

「木姐这麽久没上第一线,不知道做起专访是不是和以前一样犀利?」

木多笑了,「不如喻队和黄少亲自检验看看?」

两人一拍即合,很快就约好专访时间。打电话知会蓝雨之後,黄少天将汤锅的炉火转小,脱下围裙,洗完手之後给自己倒了杯汽水,窝进客厅里喻文州精心挑选的柔软沙发。

他一手拿着汽水一手拿着手机,按下一串熟悉的号码,在听见喻文州的声音时不自觉地露出一抹微笑,「文州文州你下课了吗?我炖了排骨汤!这回萝卜每块都长得一模一样肯定是亲兄弟,绝对不会再出现一碗汤里有的萝卜已经烂了有些还硬得像石头这种状况!」

「太好了。」喻文州松了口气,自从炖出一锅半硬半软的萝卜汤後黄少天就像是和萝卜较上了劲,几乎拿出了当年痴迷荣耀的劲头天天剁萝卜,喻文州已经喝了一周的萝卜汤,虽然他一句话也没有抱怨,甚至还会点评两句给黄少天一点建议,但他已经受够萝卜了。

黄少天听出他的言下之意,哈哈大笑起来。

「对了,我刚刚接到木姐的电话,文州你说她怎麽会打电话给我?以前有采访木姐一直是联络你的……这个问题先不管了,总之是这样的,昨天我们接吻的时候被偷拍了,消息马上就会见报,木姐想趁机给我们做个专访。」

「通知俱乐部一声就行,让他们做点心理准备。」喻文州反应平静,其实他一贯如此,即使情况再糟再坏,都是一副不动如山的模样。黄少天特别喜欢他这一点,每当他心浮气躁时,只要回头看一眼老僧入定般的喻文州,就能充满信心与勇气。

「已经通知了,经理说总算等到这一天,终於可以睡个好觉了。其实我觉得即使是现在他还是挺担心我们的,我准备把剩下的萝卜炖一炖给他补补,慰劳他这几年来的辛劳!」黄少天笑答,音调略微上扬。

喻文州知道这是他有些紧张的表现,安抚道:「少天,我们为了这一刻已经做了很多准备,即使公开我们的关系,也没有任何人会受到伤害,不管是我们的父母丶家庭或是蓝雨,都不会受到太多负面影响。」

黄少天深吸一口气,萝卜温暖清甜的香气窜入鼻尖,一丝丝取代原先填满肺泡的不安。

是的,他们一路小心翼翼地经营这段感情丶战战兢兢地替自己的未来披荆斩棘,就是为了铺就眼前这条康庄大道。

双方父母在他们的不懈努力下已经从一开始的誓言打断这对狗男男的腿进展到一边给自家儿子的对象挟菜一边数落儿子不够关爱呵护恋人;蓝雨俱乐部数年前就准备好三套应对措施,只求他们早日出柜,一圆老板「和国际一线品牌合作,推出剑与诅咒限定版套套」的梦想——当然,只是玩笑。

至於他们,在确认关系不久之後便一步步规划好了该如何面对这个对他们会比一般人更苛刻的世界——他们之间第一次谈及此事是由黄少天提起的,而喻文州也贡献了不少自己的「专长」,曾听见两人争执的卢瀚文笑言他们的出柜计画简直像是在做赛前的战术讨论。

但出柜计画可比比赛战术严肃且严重多了,比赛落败来年还能再战,人生可不能读档重来。

午後的阳光斜洒在客厅乳白色的地毯上,空气中悬浮的灰尘闪闪发光,两人一语不发,像是同时沉浸在往日的回忆之中。

半晌之後,黄少天深呼吸一口气,打破沉默的同时,一个许久未闻的称呼脱口而出:「队长......你怕吗?」






隔日他们热情拥吻的照片就以半版之姿占据了G市当地热门小报的头条,喻文州不得不关了手机才能阻止如滔滔江水般不断涌入的慰问电话及QQ讯息安心上课,但黄少天可就没那麽好运了。

喻文州退役後婉拒了联盟的极力邀请,决定继续完成学业,目前正在准备硕士毕业论文中;而黄少天退役後选择回家当个好儿子,尽了几年孝道後才重回蓝雨训练营担任青训教练——绝对会被他们出柜的风暴席卷的一级战区。

隔日一早,黄少天刚踏入蓝雨,迎接他的就是如炸了锅般的训练室。

「黄少黄少!你真的和喻队接吻了吗!」

「教练,你真的和喻队搞基了吗!」

「教练!祝你和喻队百年好合早生贵子!」

「你蠢啊,基佬怎麽生得出孩子!」

「黄少你太贼了,搞基都不告诉我们!」

「黄少……」

「教练......」

黄少天揉了揉被吵得隐隐作痛的太阳穴,深吸一口气,放了大绝:「阿清阿正阿培阿光你们的练习做到哪里了得分破两千没,我给你们布置的作业是这礼拜得在三分钟内得分破两千,今天已经礼拜五了等会儿考核没过的一个都别想放假给我去帮忙蓝溪阁抢Boss听见没有!还有文仔洋仔小凉你们竞技场积分多少胜率多少了达到我的标准没,等会儿开修正场你们要是没打掉我一半血今晚不准睡觉通通给我去抢Boss!」

黄少天大绝一放,训练营学员们立刻一哄而散,吵吵嚷嚷地回到座位上刷卡登录荣耀或训练系统,只剩下一个身材有些瘦小,但是眼睛又大又亮的孩子站在他的面前。

黄少天当然认得他,这是蓝雨训练营里的明日之星,未来索克萨尔的继承人,名字里也带一个天。

他的唇角忍不住上扬,那抹弧度是对蓝雨的未来最美好的期许,就像当年魏琛看到他一样——当然,他笑得没那麽猥琐。「阿天,怎麽啦?」

「教练,我的竞技场胜率84%,积分14582,训练成绩是两分十秒,得分3150。」阿天先发制人堵了他的後招,然後才仰头看着他,眼神闪亮亮的,「教练你真的在和喻队谈恋爱呀?」

黄少天感觉到本来一片喧闹的训练室内立刻静了下来,好气又好笑地揉了一把八卦代表的头发,「谈恋爱还能作假吗?就算能作假难道我黄少天会干这种事情吗?」

此言一出,训练室内又立刻恢复炸锅状态,黄少天一脸无奈地看着又冲到眼前发问的小萝卜头,抬手示意大家安静。「你们这群小兔崽子,训练有聊八卦这麽认真就好了。」

「教练我们这是关心你的终身大事啊!」方才高声提出搞基问题的孩子理直气壮地叫道。

黄少天笑了起来,「好好好,为了表达对大家的谢意,在晚餐前练习得分突破两千五的可以对我提出一个问题,我一定知无不言言无不尽——阿天,你要突破四千。」

获得保证的学员们抱着一颗满怀八卦的心又一头栽进训练里,黄少天满意地为自己的机智点了个赞——既能激励大家努力训练还能替专访暖暖身,一石二鸟一举两得,完美!

时下小孩的接受度都挺高,没有人对蓝雨训练营的教练是基佬有什麽意见,至少表面上看起来是这样的。只有一个小女孩在看见来接黄少天下班的喻文州时,抽抽噎噎地对他表达了我是如何忍痛割爱把黄少让给你你千万不可亏待黄少否则我就这样那样的立场。

黄少天看着年纪不到自己一半的女孩托付自己的终身,喻文州还认真地对女孩承诺一定会好好对待他,感觉既哭笑不得又倍感窝心,在满怀感慨之中悄悄牵起喻文州的手,向女孩道别。




数日後,他们来到电竞之家的总部,木多领着他们来到一个布置得很居家的摄影棚,在等待摄影及灯光就位时闲话家常:「喻队和黄少这几天压力不小吧?睡得还好吗?」

「还行,就是太久没接受采访了,有些紧张。」喻文州笑答,停顿片刻後又开口:「另外,请木姐叫我文州就好,我已经退役很久了。」

其实这个称呼大家都叫惯了,他回蓝雨时就连现任队长卢瀚文都一口一个队长地叫他,几次纠正未果後他也不再坚持,但被电竞之家的记者在正式场合这麽称呼,那可就不太妥当了。

木多毕竟在职场混久了,立刻会意过来,暗自赞叹喻文州依旧心细如发,「抱歉,是我疏忽了,多谢文州的提醒。」

他们又寒暄了几句,木多注意到黄少天的话有点少,忍不住调侃:「难得黄少这麽安静啊,这次专访很紧张吗?」

心不在焉的黄少天直到喻文州捏捏他的手臂才猛然回过神来,後者笑着替他解围:「很多年没有面对媒体了,我们昨晚光是挑衣服就花了半个小时,怎麽可能不紧张呢?」

黄少天悄悄回捏喻文州的手臂,脸上的笑容灿烂起来,「就是说,你们这些媒体啊有了新人就忘了旧人,我们退役那麽多年一直无人问津实在太久没被采访疏於练习会紧张也是人之常情嘛!」

木多看着他们亲昵的小动作,唇角忍不住也跟着扬起。喻黄二人说是她看着长大的也不为过,她看着他们从看对方不顺眼到会在厕所里打架的闹腾孩子逐渐成长为比赛後会在休息室内靠着彼此肩头呼呼大睡的少年,最後又在他们年届而立与不惑之间时,发现当年互殴得鼻青脸肿的小鬼头已经成为在人生的旅途上互相扶持的伴侣。

说实话,她对这样的发展并不意外,甚至有几分乐见其成,因此也十分乐意在能力范围内冒着被闪瞎的风险帮他们一把。

木多对他们的小动作不为所动,替两人一一介绍棚内的工作人员,最後终於进入正题:「喻......抱歉,文州丶黄少,就像我们之前谈过的,今天的采访会以文字及视频两种方式呈现,等会儿进行访谈时我们会同步录影,化妆师会替你们上点粉,遮点黑眼圈什麽的,让你们看起来精神点。」

喻黄二人点点头表示理解,类似的流程当年他们拍代言广告时也经历过无数次,并不陌生。

木多又继续道:「如果我提出的问题让你们觉得不舒服,你们可以拒绝回答,这个部分我们会视情况进行剪辑,电竞之家不是需要靠挖掘选手隐私提高销量的八卦小报,你们不需要担心我们会借题发挥。最终成果将会给两位进行审核,确认没有问题後才会发布,这样的流程可以吗?」

「没问题。」黄少天迅速地答覆,其实这些细节木多已经在电话中和他们提过,他们也私底下商讨并确认过了。

喻文州自然没有意见,并且配合地任化妆师摆布,黄少天则目不转睛地看着化妆师在喻文州脸上涂涂抹抹,细心地遮去喻文州下眼缘因睡眠品质不佳产生的黑眼圈,以及眼角那些被微笑刻出的浅痕。

没有多久,和他记忆中的蓝雨及国家队双料队长一模一样的喻文州就出现在他的眼前,对他露出一模一样的微笑。

黄少天怔怔地看着他,想起自己在蓝雨训练营里第一次与喻文州四目相对时,看见的也是一样的笑容。

一晃眼,竟然也这麽多年了。当时的他只觉得这人笑得有点讨厌,现在却为它神魂颠倒。

两人很快就上完妆,在摄影师测光时黄少天理了理喻文州的领带,喻文州同时伸手整理他的衣领。蓝雨的前正副队长额头相抵,亲密地低语,笑容满面。

木多连忙招呼摄影师拍下这幕堪称经典情侣构图的画面。

采访的封面有了着落,摄影师对自己抓拍的成果也极为满意,啪的一声打开棚灯,工作情绪高昂地招呼大家开工。

在采访刚开始时独自出现在镜头里的木多以一段简单朴实的开场白介绍他们:带领战队夺下第一座冠军奖杯,并且二度登顶的大神;创造传奇并且打造建队基础的奠基者;荣耀职业联赛创办以来最长寿也最亲密的搭档——蓝雨永远的剑与诅咒,喻文州及黄少天!

现场响起欢呼与掌声的罐头音效,镜头同时带到坐在同一张沙发上的喻黄二人,两人忍住笑意,落落大方地对镜头挥手。

木多和他们闲聊几句,简单地交代两人退役後的去向,然後才不疾不徐地带入正题:被八卦小报记者拍到的那张照片。

喻文州大方地承认了照片的真实性:「是的,那张照片没有作假,确实是我和少天接吻的画面。」

黄少天点点头,「早知道三更半夜的还有人守在那儿,我就不穿得那麽邋遢了。各位记者同志咱们打个商量好吗,你们拍照不要紧大家混口饭吃都不容易,但是能不能把我拍得帅一点?这样报导画面也好看点啊!」

喻文州笑看着他,「少天放心,不管你穿什麽都一样帅的。」

木多摆出了一个夸张的惊讶表情,「喂喂喂,按照采访计画,你们应该在第二十题之後才开始秀恩爱的!」

「说得也是,」黄少天很是认真地点点头,「不如问题就从第二十一题开始吧!」

喻文州笑了出来,又十分配合地将话题拉回正轨:「我们会克制点的,还是请木姐从第一题开始吧!」

跟聪明人合作就是简单愉快。考虑到本次采访会有影像纪录,而视频若是单纯的一问一答未免太过无趣,木多忍不住为他们的知情识趣及进退得当在心里赞叹一声。

只见木多笑容可掬,「既然文州都这麽说了,那麽我就恭敬不如从命了。」她停顿片刻,待镜头落在自己身上後才继续开口:「两位退役多年,一直以来都十分低调,请问是什麽让你们决定接受采访丶大方公开恋情?」

黄少天满脸严肃,「潜伏在冰店外面的狗仔队。」

他下一秒就绷不住脸大笑起来,喻文州也忍不住失笑,「自从我们确认关系後,要不要公开这件事就一直是个难题。我们并不特别想将自己的私生活公诸於世,也担心会影响家人丶朋友丶队友,以及蓝雨,因此我们决定在退役前只谈地下恋情。」

「当时蓝雨的队友们知道你们的关系吗?」

「唔,我想多半是知道的。但是他们从来不多问,我和少天十分感谢队友们的体贴和包容,也谢谢他们总是在打客场比赛时把和少天同房的机会让给我。」

黄少天扬起下巴哼哼两声,「我就知道什麽我吵得他们没法睡觉是藉口!不过看在他们如此知趣的份上我就不和他们计较诽谤我这件事了,看看我多麽善解人意!」

「蓝雨的选手们感情果然非常好呢。」木多笑道,「在以前的采访中,少天曾经提过一开始并不待见文州,在文州击败老队长魏琛後才对他刮目相看,关系开始突飞猛进——请让我问个八卦点的问题,你们之间的感情是什麽时候从友谊转变为爱情的?」

喻文州想了想,「大概是从少天为了魏队在观众席上泪流满面的时候吧?」

黄少天跳了起来,「文州你别挖我黑历史!」

「我还记得那一幕呢,当时觉得这孩子哭得淅沥哗啦的,特别心疼。」木多一脸怀念,作为蓝雨曾经的跟队记者,这句话由她来说格外有说服力。

「少天从小就好强,又特别爱面子,平时绝不会在别人面前露出脆弱的一面。当时大家都以为少天哭成一只皮卡丘是因为蓝雨输了比赛,但我知道他的眼泪是为魏队不得不就此告别荣耀的舞台而掉——至少当时我们都以为那是他最後一场比赛了。」喻文州微微苦笑,神色很快又恢复正常,「我认为这样的少天很可爱,从那时开始就忍不住对他多留意几分,所以这大概就是那个量变引起质变的开端吧。」

黄少天忍不住吐槽:「别人说水瓶座品味清奇我还不相信,现在看来果然不是空穴来风啊!哭成皮卡丘又是什麽鬼,你别毁我一世英名,我还想靠这篇采访圈点新粉呢!」

喻文州不为所动,依然笑容满面:「那麽少天是什麽时候发现友谊变质的?」

「唔……」黄少天皱着眉头努力思考片刻,最後双手一摊,「不知道,等我发现的时候就这样了。就是......夏休的某天晚上,那阵子大概晚上睡觉吹空调没盖被子所以感冒了,大家都知道的,人一生病啊就会想依赖一下别人,我发着烧头昏眼花手脚发软意识不清地躺在床上,我爸妈就在客厅看电视,我却拿起手机打了文州的电话,请他帮我买药。结果他也挺傻的,也不问问是不是只有我一个人在家,就买了一整袋各式各样的药打车冲上门来。」

黄少天撇撇嘴,好像挺不以为然的样子,眼里却带着闪闪发光的笑意。

木多调侃道:「一个电话就匆匆赶到你身边,这听起来很偶像剧啊,难怪黄少招架不住了!」

「当时实在没有多想,少天很少生病,那时他听起来奄奄一息的,断断续续地说了一句队长你能不能帮我买药就没消没息了,怎麽叫都不回话,忍不住就紧张起来。我三更半夜站在他家门口按门铃的时候还在想,少天病得这麽重,恐怕没法下床了,是不是应该找个锁匠来开门。」喻文州苦笑,「少天的父母看到我的时候表情十分精彩,少天睡得不省人事,连自己打电话给我都不记得了,隔天一早看到我还吓得滚下床,真真是始乱终弃。」

「其实我有想起来这件事,不过当时不太好意思说,只能装傻。」黄少天搔搔头发,「我妈骂了我一顿,说我太给文州添麻烦了,明明他们就在外面我却打电话给一个要搭一个多小时的车千里迢迢过来的人,我深刻地检讨了一下,然後发现自己应该是弯了。」

「要是有人能大半夜打车赶来我家就为了送药,我也会心动的。请问少天发现自己弯了之後第一个想法是?」

「完蛋了。还有我妈会打断我的腿。」黄少天笑得一派轻松,但无论是喻文州还是木多都知道他当时的心情绝非如此。「我思考了很久——幸好那时是夏休,不然绝对会影响比赛状态——最後还是决定就看着办吧,我知道喜欢直男不会有什麽好结果,只能走一步算一步......」

木多忍不住打断他,「文州因为你一通电话大半夜地打车越过半个G市给你送药,难道你不觉得他的性向不普通吗?」

「我那时没往这方面想,队长对谁都很好的!更何况我可是蓝雨的王牌,王牌要病死了他这个当队长的能不紧张吗!」黄少天辩解,一旁的喻文州只能无奈地苦笑,「可是赛季开始後我看见粉丝给文州写信告白送花送礼嘘寒问暖,感觉特别不服,特别想让文州知道我比他的粉丝更支持他了解他喜欢他……你们想笑就笑别忍了,我知道粉丝对我们这样无条件的支持和付出其实更不容易,但我那时真的特别特别中二,满脑子都是凭什麽他们可以这麽肆无忌惮地表达心意,但我不行。我思考了三天三夜,最後决定要追求队长,如果万一真的不小心成功了再继续烦恼怎麽对父母交代之类的问题。」

喻文州看着他半晌,才开口:「其实你当时不认为自己会成功,对吗?」

「唔,」黄少天耸耸肩,「毕竟性向这种事情勉强不来的。」

木多忍住笑意,兴味盎然地问:「所以是黄少告白的吗?是在怎麽样的状况下告白的呢?」

黄少天揉揉鼻子,笑容里带着一丝腼腆,「第六赛季夏休俱乐部办了个团体旅游,但是旅游旺季饭店房间有限,我和文州就被分到了蜜月套房......房里当然只有一张床,简直灯光美气氛佳天时地利人和,你知道的嘛那时我们刚拿冠军,感觉自己简直无所不能所向无敌,重点是大家的心情都好得飞起,估计不管是谁说了什麽做了都无法影响我们的好心情,简直就是告白的完美时机!第一天晚上我翻来覆去地睡不着,脑子一热就直接告白了。」

「噗,这就是机会主义者的行事风格吗?文州可以告诉我们你是怎麽回应黄少的吗?」

喻文州不假思索地答道:「好啊。」

木多面带微笑地期待下文,怎料片刻之後喻文州还是没有任何表示,她只好又问了一次:「文州方便告诉我们你是怎麽回覆的吗?」

坐在一旁的黄少天大笑起来,喻文州也笑了,补充说明:「少天当时问我:队长队长我好喜欢你啊,我们交往好不好?我回答:好啊。然後我们就在一起了。」

木多无奈,「......你们的告白与交往还真是简洁有力啊!」

喻文州半开玩笑地回覆:「我对少天图谋不轨已久,自然要把握机会赶紧答应了。」

黄少天搭着喻文州的肩膀,笑容开怀,「我当时紧张得要死,听到答案也是一脸懵逼,木姐你说他心脏不脏!」

「真不愧是奠定蓝雨发展基础的两位大神,连人生大事也将机会主义运用发挥到极致,令人敬佩不已。」木多调侃道,两位当事人一起大笑起来,摄影师抓住机会拍了张照,「接下来这个问题涉及一点隐私,不过我个人也十分好奇。你们有没有吵过架呢?是因为什麽原因吵架的?」

「我们当然吵架啦,恐怕没有情侣是不吵架的吧?」喻文州坦然答覆,「从约会地点到晚餐该吃什麽到养了狗该叫什麽名字丶买房该买在哪里我们都吵,不过都是些鸡毛蒜皮的小事,基本吵完就和好了。」

黄少天戳开桌上的杯水,自己拿了一杯,又递了一杯到喻文州手边,「後来发现吵了也是白吵,浪费时间,还是不吵了。」

木多问道:「那麽,你们有为什麽大事吵过架吗?」

「有,」黄少天顿了顿,看了喻文州一眼,见对方颔首才继续,「为了什麽时候对家人出柜这件事,我们大吵一架,冷战了半个多月。我认为我们的关系非常稳定,随时都能说,而且当时我们都住在宿舍里,和家人见面的时间少,可以给他们更多时间消化这个消息,产生摩擦的机率也会少点......老实说,我也很想让父母承认文州。但文州认为不需要这麽早就告诉家人,我知道他认为这件事要好好规划,但我当时既冲动又想不开,就和他吵架了。」

木多看了两人一眼,气氛变得有些沉重,「能请你们谈谈当时的状况吗?」

「我认为这件事应该从长计议,所以坚持己见不肯让步,完全没有考虑到少天的心情。」喻文州苦笑,「那十九天我们除了战队公事外几乎没有交谈,简直度日如年,连白斩鸡都没兴趣了。」

「那几天我闲暇时就胡思乱想,脑子里疯狂上演这辈子看过所有的狗血剧,成天猜测他是不是後悔了,当初是不是图新鲜才答应我的,不然为什麽不肯告诉父母,反正就是花式钻牛角尖,中二得要命。」黄少天苦笑,喻文州伸手轻拍两下他的大腿,表示安慰。

「糟糕,接下来这个问题连我自己都觉得有点过分了……不过这个问题挺重要的,所以,」木多乾咳一声,「请问,你们的关系及冲突当时是否影响了你们在赛场上的表现,以及蓝雨的成绩?」

黄少天一怔,「这……」

「其实也没什麽不能说的,」喻文州表现得十分从容,「答案是肯定的,它确实会影响我们的表现,也很可能会因此影响蓝雨的成绩,毕竟我们只是普通人,即使我们再热爱自己的工作,也不可能完全不受私人情绪影响。」他知道木多还有问题要问,配合地停顿在这里,拿起水杯喝了一口。

即使问题尖锐,木多的语气仍然十分平缓,「但是作为蓝雨的核心,你们是否认为这种性质特殊的队内恋爱关系让蓝雨蒙受了非必要的损失?或者说,你们会不会担心这场冷战让蓝雨丢掉了本来有机会获得的分数,甚至捧杯的可能性?如果发生这种状况,你们该如何对高层丶队友及粉丝交代?」

「即使我和一个不在职业圈里的女性谈对象,我还是可能会因为其他原因和对方吵架,进而受到影响,这和我们对象的身分和性别没有关系,甚至和所谓的恋爱没有关系,瀚文偷吃了我藏起来的饼乾我也会生他的气啊。」黄少天接过话题,「只要是人,就不可能完全不受情绪的影响。如果要避免这种『非必要损失』的话,只能请机器人来打荣耀了——这样多无聊啊,只要输入数据就能分出胜负,连比赛都不必了,那联赛还有存在的必要吗?」

「确实如此,」喻文州露出一个促狭的笑容,「即使我们只是普通朋友,少天那麽久不肯和我说话我还是会焦虑的,说不定也会影响状态呢。」

黄少天佯怒,「你又拐着弯骂我多话!」

喻文州对他既调皮又可恶地眨眨眼,又正色道:「无论是什麽样的竞赛,都是因为拥有人类这样的不确定因素才显得迷人,不是吗?但若是因为这种事情丢分的话,我们连对自己都无法交代。我和少天一直在避免这样的状况发生,这麽多年下来,我想我们的职业素养应该还是有目共睹的。」

木多点点头,他们退役前一直是联盟里知名的默契搭档,感情出名的好,就连刚出道的那阵子也从未传出不和的传闻——一般来说,这种副手实力更胜队长的队伍肯定谣言满天飞,就连木多都曾试图发掘两人之间的龃龉,但也一无所获。

「主要是我们也就冷战过那麽一次。」黄少天乐道。

「所以说我们一直在避免这样的状况发生啊。在不吵架的状况下,情侣一起作战可是有属性加成的。」喻文州笑眯眯地答覆,就这麽不轻不重地带过了这一题,「比起我们的冲突带来的负面影响和『风险』,我认为这段感情带给我的是成长和更多的勇气。因为想跟上他的脚步,所以即使是个手速悲剧的吊车尾,我也从未想过放弃;因为有他毫无保留的支持和帮助,所以我能扛着蓝雨,在无数的质疑和责难中继续前进;因为想在我们都白发苍苍时听他说一句幸好当初脑子一热追求你,所以我一直努力让自己成为更好丶更适合他的人。」

木多扬起头,半真半假地抽了张面纸按按眼角,「够了够了,你再说下去我的妆就要花了!少天呢,你对文州的真情告白有什麽感感想吗?少天?……哎呀,少天这是脸红了吗?」

黄少天连耳尖都红透了,语速飞快:「快进行下一题吧再这麽拖拖拉拉的第二十一题根本遥遥无期嘛,木姐你快继续吧不要理旁边那个中年男子。」

木多哈哈大笑,「少天害羞了,我们还是别逗他了。所以,你们最後是怎麽和好的呢?」

黄少天抹抹脸,又清了清喉咙,才回答:「某天中午他被叫去开会,我给他留了一碟白斩鸡——谢谢郑轩同志的牺牲奉献——文州感动不已,甚至还把白斩鸡分给我一半,然後我们就和好了。」

「当晚我们彻夜详谈,理清了彼此的想法,又花了很长一段时间拟了份出柜攻略,最後终於成功收服了双方家长。」喻文州道,「对我们来说,获得父母的支持才是最重要的事,只要父母可以理解和祝福我们,我们就不惧任何风雨和困难。」

木多笑叹口气,「我开始觉得你们之间的爱情简直太美好了。」

喻文州笑而不语,黄少天搔搔头发,也咧出一个灿烂的笑容。

「但是我又要来问讨人厌的问题了——唉,希望采访释出後不会有人寄刀片给我。」木多叹了口气,似乎颇为烦恼,「大家都知道,前冯主席一直很欣赏文州,非常希望你能在退役後进入联盟工作,文州一直以来似乎也颇有意愿,但在退役後收到冯主席邀请时,文州却十动然拒了——请问这和你们的恋情有关系吗?它是否影响了你们的职业生涯规划?」

「我想重回校园充实自己,所以退役後便回去读书了。」喻文州笑答。

「还不是因为你坚持什麽利益回避那一套。」黄少天撇撇嘴,「我想回蓝雨工作,他就非常未雨绸缪地想,如果我回蓝雨而他进了联盟,只要我们的关系曝光,蓝雨一切就会被放在放大镜下检视——就算只是个抽签得来的先客後主的小小优势,不论我们如何光明磊落,还是会有唯恐天下不乱的人以此攻击蓝雨。我和他争辩无效,放弃回蓝雨工作也不行,老冯当着他的面吃了一把药都没法改变他的主意,我估计老冯知道文州为什麽拒绝他之後肯定要恨死我了啧啧啧。」

喻文州耸耸肩,「说实话,我也不知道自己能不能在得到对蓝雨有帮助的内部消息时真的能守口如瓶。要是第八赛季决赛前我看到双方角色资料,发现轮回的技能点突然大幅增加,我要如何按捺住提醒蓝雨的冲动?」

「瞧,当初我怎麽样都说不过他,现在他要拿硕士了,满腹经纶的,我更说不过他了!」黄少天无奈地抱怨,脸上却堆满笑意。

「能让少天这麽说可是人生重要的成就呢!」木多忍不住赞叹。

「是啊,」喻文州煞有介事地点点头,「更重要的是,我能听他说一辈子。」

「这是赤裸裸地秀恩爱啊!」木多低叫,两人都笑了,她又问:「本来我还想问你们会不会对被迫做出的选择感到遗憾,但答案似乎非常明显了。」

「当然不遗憾,我的人生基本上可以说是心想事成了,这样还说遗憾未免有些过分。」喻文州轻笑,「不同的人生道路有不同的风景,而且基本上选择权一直都掌握在我的手里,只是我比较偏好稳妥些的战术而已。」

「控制狂。」黄少天音量不大不小地吐槽了一句,随即又笑了。「我好像也没做出什麽牺牲,所以也不觉得有什麽遗憾。老实说,我认为自己还蛮幸运的。」

「『当你真心渴望某件事情时,全宇宙都会联合起来帮助你完成』,我在你们身上看见这句话实现了。」木多的笑容里带着一丝欣慰,但很快又正色道:「但我想做一个假设,若是父母无论如何都不同意你们和对方共度一生,你们会如何应对?」

「和少天私奔,躲到一个没有人认识我们,也没人找得到我们的地方——」喻文州顿了一下,「是万万不可的。如果这麽做的话,恐怕私奔前少天就会和我分手了。」

「废话。」黄少天言简意赅,还附赠一个白眼。「我爸妈那麽疼我,大不了在家门口跪他个八天七夜,不够就再跪久一点,私奔个毛啊!」

「噗。」木多忍俊不禁,「以结果而论,两位的父母其实都挺开明的。但再开明的父母恐怕也无法立刻接受自己引以为傲的儿子喜欢的是男人吧?你们出柜时是否遭遇了一些阻碍?能和大家分享一下你们的出柜攻略吗?相信许多人都很好奇你们能够成功获得父母祝福的诀窍。」

「阻碍肯定有,但在我们那年代,愿意让孩子参加电竞战队训练营的父母思想本就比较开放。向父母坦白时我们俩在工作上有点成绩,年纪也不小了,因此过程倒是挺和平的。」喻文州道。

黄少天拍着桌子大笑起来,「除了你妈一个礼拜给你安排了十五场相亲以外,哈哈哈哈哈哈!」

「在相亲会场和我重逢,『我有车有房还有喜欢很久很久的对象』的黄先生好像没有立场取笑我呢。」喻文州微微一笑,「我们的父母不约而同地认为我们会搞基全是因为蓝雨阳盛阴衰的关系——澄清一下,目前为止除了我们,蓝雨的选手们都是笔笔直的好男人,欢迎各位女士参观选购。父母分别给我们报名了所有他们能找到的婚介所,夏休一回家就拉着我们四处相亲。我父母老在我耳边读那些『同性恋是病』的扭曲报导,还想带我去看医生,但我说明要是看医生的事情被八卦媒体发现,我的工作必定会受到影响,弄不好还得因此引退,他们立刻就打消了主意。所以他们让我去相亲我就去,反正也不是什麽大事。」

「等他们闹腾够了,确定儿子再也掰不直了,就会死心和我们谈谈。」黄少天也笑道,「虽然对父母还是挺愧疚的,但是家人和文州,两边我都不愿意放弃。」

「所以最终放弃的,还是我们的父母。」喻文州轻叹口气,「我们能获得父母的承认和祝福,成功出柜的诀窍只有一个,那就是:父母永远是爱孩子的。」

黄少天揉揉鼻子,「突然搞得这麽煽情害我有点不习惯了,木姐妳这采访该不会是以弄哭受访人为目的吧,告诉妳我们是不会上当的,所以还是赶快进行到第二十一题吧!」

「我觉得整个采访都是闪光题啊!」木多哭笑不得地叫道,「虽然我感觉视力受到严重伤害,但还是非常感谢文州和少天在百忙中抽空接受电竞之家的专访,和我们分享自己的心路历程。」

摄影师的镜头带到喻黄二人身上,他们同时露出微笑,木多又继续开口,「在采访的最後,请少天和文州分享一下现在最想对对方说的一句话吧?」

两人对看一眼,黄少天突然露出胸有成竹的灿烂笑容,「嘿,我觉得这次你肯定说不赢我!」

木多顺势道:「少天很有把握呐,不如就让各位观众及读者来当裁判吧?」

喻文州笑而不语,在思索片刻後才缓缓开口,却是再平凡不过的五个字:「少天,谢谢你。」

这样的答案自然是无法满足木多的,她连忙追问:「文州这麽说似乎有点敷衍了事啊,面对少天的挑战,你有没有什麽要补充的呢?」

「不是最想对对方说的『一句话』吗?所以我稍微浓缩了一下嘛。」喻文州无辜地说,却转头看向身边,「我想谢谢少天陪我一路走到这里,谢谢他的永不放弃。第六赛季的决赛开始前,在准备室里少天问了我一个问题;在对父母坦白我们的关系之前,他又问了一样的问题;而在照片曝光,决定接受木姐采访的那天,少天第三次问了这个问题。」

「是什麽问题呢?」

「我问他会不会害怕。」黄少天答,「他有够没创意,同一句话说了二十年都不换一下。」

「二十年後你再问我一样的问题,我还是同样的答案,」喻文州看向他,认真地覆述:「只要有你在身边,我就无所畏惧。」

黄少天伸手揽过喻文州,在他的脸颊上印上响亮的一吻,「虽然这句话很厉害,但我还是赢定了。」

喻文州好奇地看着他,黄少天神采飞扬得一如当年那个风华正茂的剑圣操作者,让他目眩神迷至今。

「喻文州,幸好我当初脑子一热决定追求你。」






采访顺利结束,隔天晚上视频与文稿同时在电竞之家的官博发布,蓝雨的官方号随即转发之,世界立刻就炸开了锅。

喻文州及黄少天退役已久,八卦小报爆料之後两人及蓝雨又没有任何回应,加上那张照片ISO值爆表噪点其多又有些模糊不清,真实性被质疑了一百八十次,这个新闻很快就被归类於为了冲销量无聊无趣无意义的炒冷饭,淡出大多数人的视线之中。

不料两人沉寂一周後直接就兴高采烈地高调出柜了,封面上两人额头相抵的照片把信誓旦旦地宣称爆料照片光影有十五处不符合物理规律,因此绝对是假照片的「专业人士」的脸都打肿了。

但此时此刻已经没有人在意他了。喻文州和黄少天不仅在蓝雨历史举足轻重,在荣耀联盟也是史上有名的大神,比起嘲讽一个名不见经传的「专业人士」,围观上古大神的基情才是正经事!

一时间所有游戏论坛的流量暴涨,所有人不是在讨论这件事就是在阻止大家谈论此事,某些人表示自己虽是十年蓝雨粉但是受不了基佬,即刻起蓝雨一生黑,有些人开始大谈同性恋会阻碍人类发展会造成价值观扭曲会毁灭世界,另一些人则从哲学宗教学经济学社会学伦理道德等各种层面展开反驳,一时之间论坛中战火四处蔓延,双方展开一场精彩纷呈的大战——至於这场大战最後发展成「妳们这些无理取闹的腐女!」和「你们这些听不懂人话的直男癌!」的对骂,那就是後话了。

而在某些不为人知的论坛里,左手笔战右手写文的CP党都暴动起来,有人哭喊着这CP萌了那麽多年还能吃到一颗那麽大的官糖,洒家这辈子值了!也有人晴天霹雳般哭诉拆家是官配的无奈与痛苦,意外获得了广大群众的安慰,还有人脑洞大开畅想本命CP受到剑与诅咒的感召後毅然出柜後自己该如何是好,一时之间也是热闹非凡。

至於造成无数论坛瘫痪的两位当事人,此时此刻正手忙脚乱地在厨房里追逐四处逃窜的......一只肥肥胖胖圆滚滚的老母鸡。

「少天从左路包抄,我从中路前进,右侧是死路,它逃不了的!」战术大师喻文州拨开黏在脸上的鸡毛,神色严肃地布置计画。

「好!」黄少天应道,「我今晚一定要喝鸡汤!」

两人对看一眼,默契十足地同时行动,布下天罗地网,终於在锅碗瓢盆翻了一地後逮着了一直咯咯惨叫的母鸡。

「咩哈哈哈哈哈你这小畜生逃不了了吧!」灰头土脸的黄少天按着老母鸡,得意地大笑,被母鸡扭头啄了一下,「靠!文州接下来就交给你了,我好累我要去休息一下。」

喻文州怔怔地抱着黄少天塞给自己的母鸡和刀,「......啊?」

「杀鸡放血拔毛,交给你了!这可是我姥姥的爱心,她老人家一大早上市场精挑细选的好鸡,说要吃新鲜的,千万不能糟蹋了!」

「......我不会啊。」喻文州苦着脸,这任务难度太高了一点。

「我替你百度。」黄少天秒答,喻文州的的表情更纠结了。

「在家里杀鸡不太好吧?」

黄少天一脸馋相地吸吸口水,「有什麽不好的,想想鲜美的香菇鸡汤,啧啧啧......」

「不如少天你来?」喻文州想把鸡塞回给黄少天,黄少天却往後连退三步。

「不要不要,我又不敢杀鸡!」

「……我也不敢啊。」

「喻文州你这叛徒!」黄少天痛心疾首地指着他,「你不是说有我在身边就什麽都不怕吗!柜都出了只是杀个鸡而已怕什麽!」

喻文州低头看了一眼手里睁大圆溜溜的眼睛望着自己的老母鸡,叹息一声。「......少天想喝汤的话,我去买吧。」

上一秒还做痛心疾首状的黄少天眼睛立刻亮了起来,「好好好,我要明轩的香菇鸡汤,还有他们家的滑蛋牛肉粥跟炸两,隔壁那家的小笼包也不错……」

「行行行。」喻文州一一应允,脸上的笑容写满了宠溺。

喻文州怀里的老母鸡把握机会,奋力逃离他的怀抱,它啪啪啪地拍着翅膀艰难地着陆後扭头确认自己是否逃出生天时,只看见身後的两人抱着彼此,紧紧相贴的画面。

两人拥吻了片刻,最後黄少天推开喻文州,脸上满是嫌弃:「文州,你身上都是鸡味。」

「是基佬味。」喻文州严肃地纠正,随即和黄少天一起笑了起来。

老母鸡歪着脑袋看向他们又抱在一起的身影,「咯?」


>end<


大家好久不见(掩面)

这篇文其实是12月写完的,一直想著要修稿结果修著修著就爬墙了一直没修完,虽然写得意味不明又蠢又傻的,但是过了两个月回头看感觉治愈了自己,啊,喻黄真美好=///////=

黄少天这男人真的有毒,喻黄这CP根本是猛毒,我以为我要爬墙了,结果还是再度掉了下来。

啊啊发完文就忘记说了!木多是从虫爹另一部作品网近借来的记者XDDDDD

10 Feb 2017
 
评论(15)
 
热度(301)
  1. 共3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Wishmaster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