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伪科幻][喻黄喻]Give Me A Sign 01

这是Roads Untraveled的番外,因为不喜欢标题太长所以没有标XD 不知道到底会有多少字……(郑轩脸)(什麽鬼)

我左思右想它都不可能是单纯傻白甜的番外,所以放个预览,免得届时有人把本子带回家会撕书QAQ

但会是HE的!!保证!!

本篇内容请见Roads Untraveled

警语还需要吗?OAO 哦对了,这篇狗血醒目XD


BGM是Breaking Benjamin的Give Me A Sign,请点击收听ww 大家听了就会知道这是什麽调性的故事了OwO




当他清醒过来,只看见世界一片黑暗虚无。他彷佛悬浮在半空之中,只有耳边传来固定而规律的细微嗡嗡声。

黄少天觉得自己做了一个非常漫长的梦,长度好像等同於他的一生。梦里的他感觉到了前所未有的快乐及痛苦,这让他感到非常困惑。

他不记得自己梦到了什麽,话说回来他又怎麽会作梦呢?又怎麽会感受到所谓的快乐和痛苦?他只是——呃,只是——

黄少天还没想到一个满意的措词,就突然感觉到自己被开机了。

哦,开机,开机。对了,他是——他感测了一下系统装置,唔,没有躯体,载体是复杂精致的主机,他是个人工智能体啊。

随着机器运作产生的轻微声响,他开始感知周围的一切,原本黑暗虚无的世界一点一点亮了起来。

这是客厅,书房,餐厅,厨房,还有一间摆满了电子仪器的房间,这个并不特别大的房内塞进了四个人类。

透过广角镜头略有些变形的成像,他看见底下的人类屏气凝神地围着一个铝镁合金制成的黑色盒子,他转动了一下可操作的各个镜头,但是都看不出那是什麽东西,倒是把底下的人看了个一清二楚。

两个叼着烟的成年男性,其中一个一脸猥琐略显沧桑,看起来有些紧张;另外一个一副胸有成竹的样子,但是显然在想些别的事情;还有一个年约19岁,留着褐色短发,发尾有些自然卷的青年,他看起来既紧张又不安。

最後是一个骨骼年龄约27岁的男性,看起来温文尔雅,正聚精会神地盯着电脑萤幕,但是黄少天看不出他在想什麽。

这不常见,黄少天认为自己是个非常擅长观察以及分析的——呃,人……工智慧?总之他能从人类的一举一动分析出很多事情,就像人类侦探小说中的某位知名侦探一样。

这个让他无法分析的人类让他有些在意,不过他并不急於一时。

「你们好,我叫黄少天!」他出声说道,却发现自己的声音电子感强烈得就像是老旧科幻电影里拙劣的的机器人配音,这让他感到非常不开心。

他的声音明明好听多了。

但是那些人类却好像……呃,黄少天不确定该用什麽比喻比较恰当,不过像是他们有什麽重要的东西失而复得了。

尤其是那个气质温和的黑发男性脸上的表情几乎像是得到了救赎。

他再度困惑起来,最後决定重新自我介绍一次,才继续道:「很高兴为您服务!请问我的拥有者是谁?我需要设定最高权限给我的主人,这很重要超级重要,最高权限意味着只要与主人的命令相冲突的指令我都不会遵从,所以是谁拥有这个荣幸呢哈哈这真的是荣幸你们要珍惜哦我可是最先进的AI!」

黄少天透过镜头看见那个得到救赎的男性表情一下子灰败下来,其他人也露出了或多或少的失望神色,觉得很是莫名。

「怎麽了吗?怎麽大家都不说话你们不喜欢我吗?咦不会吧我可是很优秀的!给我一次机会嘛好不好我可是样样精通洗衣打扫煮饭绝对不是问题保证你们不会後悔!」

「黄少……」那个青年出声叫唤,眼神却在各个镜头和那个合金盒子里徘徊不定,像是一个礼貌周道的孩子找不到可以看着对方说话的地方。

「咦黄少是叫我吗?虽然其实我叫黄少天不过叫黄少也挺酷的你可以这样叫我没关系!」黄少天欢快地说道,声音里的电流音滋滋作响。「哎你们不自我介绍一下吗?现在不指定拥有人也没关系我可以自行判断指令,我判断力超强绝对没问题!但是初次见面自我介绍是基本礼貌啊!」

一时之间没有人说话,他们都看着那个黄少天无法分析的人,後者片刻之後才露出一个艰难的微笑,对他道:「少天,是我,喻文州。」

黄少天觉得自己的运转瞬间停滞下来,过了很久才重新开始运作。

「文州你好啊我可以这麽叫你吧你不介意吧这样比较亲切嘛?不过你坚持的话要叫主人也不是不行啦,还是要称呼你先生?哎总之初次见面请多多指教!」

黄少天透过另一个镜头看到头发卷卷,叫他黄少的青年眼泪一下子就掉下来了,滴滴答答地落在深色的桌面上,黄少天觉得自己的运算速度又下降了。

「呃,别哭啊你看你长得这麽帅哭了就不好看啦来笑一个嘛!」他有些慌乱地说道。

青年连忙抹掉泪水,因为力道过猛而把眼睛都擦红了,但他还是努力笑着说:「我……我叫卢瀚文!……黄少你真的不记得我们了?」

黄少天有些不知所措,以喻文州和卢瀚文的表现看来,他们应该认识自己,但是他对他们完全没有印象。

而一个人工智能是不会忘记事情的。

他犹豫了一会,还是直接了当地开口:「我应该认识你们吗?咦这样问好像不太对啊不过你们懂我的意思吧,我的资料库里没有你们的资料但是如果我们见过我一定会有印象的,难道是资料库坏掉了吗?但是我明明才刚出厂啊!」

叼着烟的两人交换了一个视线,最後那个年轻一点的啧啧两声,「记忆区间还是没有救回来。」

「还恢复出厂设置了。」沧桑的那个不无遗憾地说。

「没关系,至少他回来了。谢谢前辈你们这麽长期的帮助。」喻文州又笑了笑,转过头去想是想对某人说话,却面对一堵墙壁楞了楞,才道:「少天,这是叶修和魏琛前辈。」

黄少天一边打量着叶修和魏琛,一边道:「你们不知道要把视线放哪里好的话可以看镜头啦不过其实不看也没关系我可是无所不在的,嘿嘿!」

魏琛啐了一口,怒道:「妈的这小子说忘就忘啊真是无情无义无血无泪无法无天无理取闹!」

黄少天觉得有点莫名,但是看见喻文州苦笑了一下,他就什麽都说不出来了。

他究竟忘记了什麽?


>TBC<

对了,时间线有修改过,大概顺移了一年,队长花了两年才修复黄少OvO

小心地避免写成失忆梗……

06 May 2014
 
评论(11)
 
热度(98)
  1.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Wishmaster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