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喻+黄]伪装流浪猫的正确姿势(下)

阅读前注意事项:
1.这是个丧心病狂的现实向(?)恶搞脑洞。
2.作者还是良心发现了一下,结局神展开请慎入。
3.大部分角色猫化/动物化请慎入。
4.OO到没有C请慎入。
5.有轻微喻黄喻成份请慎入。
6.既然你还愿意点进来的话,请务必坚持到最后QwQ




黄少天是只天不怕地不怕的小猫,隔离期一过便和卢瀚文一起在家里上窜下跳的,好在喻文州家的猫脾气好,也习惯了家里时不时就会出现的中途猫,对这两个小屁孩很是包容。

黄少天把宋晓的尾巴当成逗猫棒似地玩得欢快,还热爱从徐景熙和郑轩的饲料碗里偷东西,逼得一向懒洋洋吃个罐头都可以花上一个小时的郑轩大爆吃速,喻文州都忍不住担心他吃太快会把自己吃吐了。

喻文州试过让黄少天先吃饱再喂景熙和郑轩,但是就算吃得肚子都鼓起来了,黄少天还是十分热衷於在一旁伺机而动,瞅准时机一爪从两喵碗里偷出最大的肉块来。最可恶的是,他偷了还不吃!

黄少天屡劝不听,某天郑轩终於不堪其扰地怒了,一巴掌把黄少天拍飞出去,小黄猫在地上转体七百二十度之後还屁颠屁颠地跑到郑轩面前喵喵喵喵喵喵地试图把自己塞到郑轩的爪子底下。

「行了少天,郑轩这可不是和你玩呢。」喻文州把黄少天从郑轩爪子底下拎了出来,让他趴在自己的腿上,手上一边编辑送养黄少天的讯息一边顺着他的毛,小黄猫很是享受地眯着眼睛呼噜起来。

送养黄少天的讯息很快便获得了回覆,喻文州物色了几个看起来条件不错的认养人,准备联络他们。



喻文州将黄少天交给一个看起来文静温柔的OL,她看起来非常喜欢黄少天,也不会像有些人会直接捏着猫的後颈把猫拎起来,她用手托住幼猫的动作获得了喻文州的好感。

「那麽,少天就麻烦妳了。」喻文州对她笑了笑,显得有些寂寞,「如果可以的话希望妳能不定期地给我一些少天的生活照,我们都会想念他的。」

「没有问题!」女性一口答应,拎着在外出笼里喵呜喵呜喵呜喵呜呜呜叫着的黄少天离开了。



喻文州将黄少天交给一个蓄着一头长发,脖子上还挂着一台无敌兔看起来很是潇洒的男性,他也非常喜欢黄少天,还细心地询问了黄少天平时会去的动物医院,也把未来将会使用的猫粮及猫砂品牌告诉喻文州。他们交换了不少养猫的心得,喻文州对於这位黄少天可能的未来饲主感到很放心。

「少天就麻烦你了,他……呃,比较爱说话一点,有点调皮,不过只要放大音量喝斥他他就会听话,这点请你放心,如果有任何问题欢迎随时联络我。」喻文州摸摸黄少天的脑袋,在外出笼里丢了黄少天最喜欢的零食把他骗进笼子里,然後心碎地听着黄少天在外出笼关上那一刻就响起的哀凄的喵呜呜呜呜。

「我会常常寄照片给你的!」男性在向他道别的时候这麽说道,喻文州看着他脖子上的相机,对这点一点都不感到怀疑。



黄少天四肢大张地把自己卡在外出笼的门口,痛哭道:「喵嗷呜呜呜呜呜喵喵────喵呜呜呜呜呜──喵喵──」

喻文州你为什麽不要我了为什麽为什麽?我以後不抢郑轩和徐景熙的罐头了也不抓宋晓尾巴了我会乖乖的不要把我送人好不好?我不要走嘛我不要走──你看你说要打预防针我也打了,那两针好痛好痛的可是我没有咬也没有抓医生啊!

喻文州看着带着孩子一起来看黄少天的一对夫妻,无奈地苦笑,黄少天已经维持这个姿势一个小时了。

他犹豫了一下,最後还是心一横,开口道:「抱歉……送养取消了,非常抱歉,让你们白跑一趟了,我不知道他这麽不想走,真的很抱歉。」

闻言,黄少天立刻松开手脚往喻文州飞扑过去,把头埋在他的怀中,伸出爪子紧紧抓住他的衣服。「喵呜呜呜呜呜呜──」

幸好那对夫妻和他们的孩子都表示理解,最後他们笑着和黄少天道别时,黄少天还很上道地摇了摇尾巴。

「你这个坏蛋。」喻文州非常轻地弹了一下黄少天的耳朵,「老实说吧,你是不是故意在别人家里没日没夜地鬼叫的?让人家不堪其扰被邻居投诉然後把你送回来?」

「喵。」黄少天舔舔喻文州的手指,又咬了一口。
谁叫你把我送走,哼。

喻文州捏捏他的另一只耳朵,「那你肯定是故意没日没夜的鬼叫,然後把人家的相机从桌上推下去的对吧?你知不知道要是遇到坏人可是会把你弃养丢在大街上的?就像你被丢在我的店门口一样!流浪猫可是很辛苦的你知道吗?你这笨蛋!」

「喵喵。」黄少天倒地翻身,对喻文州露出自己的肚子。

原本还有些生气的喻文州看到他这样的表现忍不住笑了出来,伸手搓揉他的肚子,「少天就这麽不想走啊?我养了四只猫已经太多啦,都要照顾不来了,你这样是犯规的!」

黄少天被他摸得又呼噜起来,声音大得不得了,片刻之後喻文州只能搓着他的肚子投降:「好吧好吧,你赢了。」

「喵──喵。」黄少天得意地叫道。哼哼哼就知道你舍不得我!算你有点良心!



黄少天以在准领养人家无恶不作的表现成功被退货两次,又以在喻文州家无萌不卖的姿态成功取得永久居留权之後,他的猫生迈入了崭新的阶段。不但徐景熙开始自动把饭碗里最大块的肉自动捞出来给他──其实他通常咬一口就还给景熙了——郑轩也开始和他玩起你推我滚的游戏,宋晓摇尾巴时还会变速逗他玩。顺便一提,後两项游戏通常有他的玩伴卢瀚文一同参与。

这样的生活简直太惬意太开心了,直到他……呃,飞速地长大。

那天黄少天听见喻文州联络了荣耀动物医院,询问手术台有空的时间。

「是的,少天足月了,我想差不多可以做绝育手术了。」他听见喻文州这麽说道,突然觉得背脊一凉。虽然他听不懂绝育手术是什麽意思,但是他有不好的预感,非常非常不好的预感。

他问徐景熙绝育手术是什麽鬼东西,只见徐景熙一脸高深莫测地喵噜噜了一声。

哦,翻译如下:就是把蛋蛋切掉啊。

蛋蛋?切掉?黄少天眨了眨水汪汪的金色眼睛,疑惑地看着他。

路过的宋晓好心地解答了蛋蛋究竟是何物有何作用,还顺便补充了切掉就是要再那边开一个口子把蛋蛋取出来的意思。

黄少天炸着毛冲向喻文州,抬起头对他大声抗议:「喵喵喵喵喵喵嘎喵喵喵喵喵喵呜呜喵喵喵喵喵喵喵喵喵喵喵喵喵喵嗷喵喵喵喵喵喵喵喵喵喵喵喵喵喵喵!」

喻文州一惊,不小心按到了挂断键。「少天……我可终於知道你是怎麽吓跑那两位认养人的了。」

「嗷喵喵喵喵喵喵喵喵喵喵呜呜喵喵喵喵喵喵喵喵喵!」黄少天继续大叫,努力进行自我救援。

「难道你知道我打电话去动物医院了?」喻文州推测,随即又像是觉得这个想法太魔幻一样笑了出来。

他盘腿坐在黄少天面前,伸手搔搔小猫的下巴,小黄喵舒服地眯起眼睛,在正准备呼噜的时候却突然反应过来,又开始大叫。

不要切我蛋蛋啊啊啊啊啊不要不要不要!黄少天声嘶力竭地叫得原本稚嫩的声音都哑了,喻文州从原本的觉得好笑开始变得有些担心。

「少天你怎麽了?哪里不舒服吗?但是你今天吃饭和上厕所都很正常啊,也很有活力,怎麽了吗?」

就跟你说不要切蛋蛋了啊听不听得懂猫话啊你这个人类!讨厌讨厌讨厌!

黄少天依旧不依不挠地嘶声叫着,不知所措的喻文州当机立断,把猫塞进外出笼内,往医院前进。

「喵──」郑轩懒洋洋地拖着长音叫了一声:这家伙把自己叫进医院去了,压力山大啊。



黄少天躲在外出笼的角落,把自己团成一团小声地呜呜叫着。

他想念魏老大了,呜呜呜呜,魏老大快来救救我的蛋蛋啊呜呜呜呜。

「少天别怕嘛,出来给医生看看好不好?你是不是有哪里不舒服?」喻文州打开外出笼的上盖,伸手抚摸着黄少天柔软的毛皮,但马上就被他伸手拍开。

「没关系,我这样看也可以。」兽医笑道,「少天怎麽了吗?哪里不舒服呢?」

「他毫无预兆地一直叫,声音都哑了也不停,但是今天不管是进食还是上厕所都很正常,也很有活力。」喻文州一脸担忧地说。

「这样啊,我还是帮他检查一下吧。少天快出来,别怕别怕,出来给医生看一下医生请你吃点心哦。」兽医伸手进去捞猫,立刻被黄少天抓了一下。「你这小家伙,对我就出爪子啊。」

「啊,不好意思,还是我来吧?」喻文州连忙道。

「没关系,我抓到他了。」兽医一笑,拎着黄少天的後颈就把他抱出笼子。

「不好意思打扰一下!」动物医院的门被推开,一个听起来十分精神的声音随之响起,「抱歉可以让我张贴一下寻猫启事吗?我的猫被弄丢了,我真的不知道那个蠢蛋到底在想什麽居然可以把我的猫装进纸箱里放在大门口,我明明就交代他要好好照顾猫了!我的猫和这一带一点都不熟真是担心死了!」

黄少天听见来者的声音,眼睛一亮,立刻毫不含糊地从兽医手上起跳飞扑至对方怀里,还特地伸爪以增加抓地起跳的力量。

动物医院内霎时间乱成一团,兽医手上立刻出现两道又长又深的血痕,喻文州大叫着黄少天的名字训斥他;刚进门的青年反射性地伸手抱住猫,手上的寻猫启事因而散落一地。

「喵啊喵喵喵喵喵──」黄少天欢快地叫道。

「小天!!!」青年低头一看,惊喜地大叫出声,然後抱着猫疯狂磨蹭着,「小天小天小天我总算找到你了!你到底跑去哪里了我可想你了!唉呀你这几个月过得不错嘛长得油光水滑的你遇到好人了?运气不错啊害我担心死了!」

「喵呜呜呜呜呜呜。」小黄喵任人磨蹭着,还一边叫道,喻文州觉得自己彷佛从那阵喵喵叫声中听出了抱怨。

「什麽?蛋蛋?什麽蛋蛋?你的蛋蛋?你的蛋蛋怎麽了?唉唷你真的长大啦蛋蛋都可以收成了,泥马那混蛋害我们父子俩好久不见啊!儿子都长这麽大了!」青年一边听一边点头回答着,那画面之诡异让喻文州及兽医都看傻了眼。

听完黄少天的抱怨之後,青年才将注意力从猫身上转移到喻文州身上,「唔……这位先生你好虽然不知道你为什麽认识我,不过我们家小天说这几个月在你家叨扰了谢谢你和你们家宋晓郑轩和景熙跟小卢的照顾,但是他不想被切蛋蛋所以他要和你say goodbye了,我靠这小子你还乐不思蜀啊!」

喻文州听得一愣一愣的,「呃,抱歉,我似乎没见过你?」他很确定自己没见过眼前这位青年,但是对方却知道他家的猫的名字?

「我的确是没见过你啊但是你刚才叫我名字干嘛?」青年一脸莫名地看着他。

「你的名字?」喻文州更加困惑了。

「黄少天啊!」青年答覆,「你刚才叫那麽大一声真是吓死我了害我差点没接住小天!」

喻文州看看那位自称黄少天的青年,又低头看看青年怀中的被他称作黄少天的幼猫,脑内闪过许多纷乱的资讯与联想,如果他是台电脑,现在可能会因为大量运算而死机。

「呃,那不是小猫的名字吗?」最後,他指指小黄猫身上的金属挂牌,用最朴素的问句发问。

「什麽?他明明叫小天啊跟我姓黄所以是黄小天!谁会让猫取一个跟自己一样的名字啊?」地球人黄少天一脸你这人是眼瞎还是不识字啊的表情,伸手抓起喵星人黄少天脖子上的挂牌,在视线刚接触挂牌的瞬间就大叫起来:「黄小天你这混帐!你又把挂牌划花了是吧?这次还帮自己改名了你好大的本事啊你以为刮一道痕在你的小字下面你就可以改名了吗!黄少天这名字也是你叫的吗?啊?你说啊!我靠你还把我的电话磨掉了!我说怎麽都没人捡到猫联络我呢你这混蛋!」

黄小天非常无辜地喵了一声。



「所以,你在搬家期间请朋友替你照顾小天,他在要把小天交回给你的那天却临时有急事,就把小天装在纸箱里放在你家门口?」喻文州倒了杯柳橙汁给黄少天,在黄少天的对面坐下。「但我是在我的店门口看到纸箱的。」

「对啊我在接到电话後五分钟赶到就没看到小天了为此我把我那朋友狠狠揍了一顿!那家伙迷糊得很八成是放错了,我就住在你的宠物店旁边。还好小天没有流浪街头啊真是太太太太感谢你了喻先生,感谢你把小天照顾得这麽好啊!」黄少天抱着黄小天拼命用脸磨蹭着小猫的脸蛋,後者也不断地喵喵叫着,颇有失散多年的父子相见的气势。

「叫我文州就好了,」喻文州微微一笑,伸手搔搔黄小天的下巴,「小天啊,你不是被弃养的真是太好了。」

「喵呜呜呜呜呜呜。」黄小天蹭了蹭他的手指,瞳孔愉快地眯成一条细线。

黄少天看着喻文州的那抹微笑,突然觉得自己的心跳有点快。

「他说他喜欢你因为你对他很温柔,你家的猫咪也对他很好不像魏老大都会咬他尾巴……哦,魏老大是我家的老猫,黄小天很爱跟他抢吃的。」黄少天尽职地翻译道。

「呃,所以,你听得懂他在说什麽?」喻文州神情诡异地问道。

「对啊我听得懂,不过我知道这很难相信你听听就算了没关系。」黄少天笑了笑,从口袋里掏出一把小鱼乾,剥成小块之後喂给黄小天。

「你是宠物沟通师吗?」喻文州好奇地问。

「不我是宠物美容师!」黄少天得意地一笑,双手做出剪刀的手势。「我技术可好了手可快了包君满意!哦不过我得重新再找份工作了哎在外地重新开始真是麻烦啊。」

喻文州迟疑了一下,还是道:「我们店里的美容师下个月离职,如果你不介意……」

「不介意不介意不介意!」黄少天立马答道,笑得眼睛都眯起来了。「你果然跟小天说的一样是个超级大好人啊他第一眼看到你就很喜欢你!多谢多谢谢谢你了!」

「喵喵喵——」黄小天也眯着眼睛喵喵叫道,还拖着长长的软萌软萌的尾音。

喻文州突然发现所谓的宠物像主人是非常靠谱的传言,至少他眼前这一对简直一模一样。

……真是,太犯规了。


> End <


边看球边写的……可能会有点混乱orz
这篇文原本是想写“喵喵喵喵喵喵喵喵喵喵喵喵喵。” “为什么他一直叫?” “他叫你还他蛋蛋来。” 这么丧心病狂的脑洞,不过我还是熬不过良心的谴责……(欸)

26 Jun 2014
 
评论(71)
 
热度(138)
  1.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Wishmaster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