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百日喻黄]不死

百日这种题材真是让人神经紧张啊要是断更了就感觉再也不会继续了呢……(。

抱歉今天没有吃不胖的疯子系列(喂)这是好久以前的存稿,稍微改一改来刷个时髦值跟个吸血鬼(猎人)啪罗的风。

没头没尾LO主逻辑今天也被蚂蚁搬走了的傻白甜小段子注意。

其他百日喻黄系列请见保护你视力的蓝雨牌墨镜●-●



Day-3 不死



黄少天看见一个穿着灰色连帽大衣的身影自转角处匆匆闪过,帽沿压得很低,头也不抬地以接近奔跑的速度快走。

他不动声色的跟上前去。他闻的出来,即使很淡但那人身上的确有吸血鬼的味道。

更重要的是,他身上还带着失踪已久的喻文州的味道。虽然同样很淡,但他绝对不会认错。就是那个明明和他约好了不准比他先死,却支开他不让他参与一年前那个围剿血族的任务的喻文州的味道。

很多足以令人恐慌的想法瞬间闪过,比如他正跟踪着的吸血鬼绑架了队长,或是他吸了队长的血……对一个吸血鬼猎人来说,最悲惨的下场莫过於被心怀仇恨的吸血鬼报复性地咬成他们的同类。

这种「吸血鬼」毫无理智,只是一种完全由本能驱使的人型吸血虫——但是吸血鬼猎人又拥有足以和吸血鬼比拟的身手,於是这种被咬成吸血鬼的猎人,是比正统吸血鬼还危险的存在。

联盟下令,吸血鬼猎人转化成的吸血鬼,杀无赦。

但无论如何,他至少得找到队长,生要见人死要见尸。

黄少天一路跟着那个吸血鬼来到对方的住处,并在对方低头找钥匙开门——他必须说,这是他第一次看到吸血鬼用钥匙——的时候,抽出腰间的冰雨,从隔壁建筑的房顶一跃而下,银光落刃。

这一带的建筑物都不高,顶多两层而已。黄少天对自己银光落刃的速度很有信心,怎料就在冰雨即将斩下对方的右臂之时,吸血鬼一个侧身,堪堪闪过冰雨的剑锋。

黄少天有些讶异,能闪过他这个攻击的吸血鬼等级不会太低,这吸血鬼的身手和他的气息有出入啊!

不过讶异归讶异,一击不中的黄少天立刻将冰雨变向,原本下压的剑锋突然往上挑起,直指对方闪避银光落刃後直接卖给他的後背。

他本以为自己占了上风,毕竟黄少天的出手速度即使在顶尖吸血鬼猎人之中也是数一数二的,在对方背对自己时的变向偷袭黄少天还是颇有几分信心,但是眼前这个吸血鬼似乎对他的套路了若指掌,在他上挑出手的瞬间又是一个大幅度的转身,冰雨只挑破了对方的外套。

黄少天挑了挑眉,收回冰雨。「你是谁?能闪过我这个连击的吸血鬼可不多,那几个我都认得但我没见过你,你是新人吗?刚被转化的?身手不错潜力无限啊,咱们来单挑吧!你别不答应啊否则我就得对你出手了,我可不会手下留情的!」

将脸藏在帽兜底下的吸血鬼轻笑,「这是单挑赢了,你就会放我走的意思吗?」

这声音实在耳熟的让黄少天想错认都不行,他一个箭步冲上前去掀掉对方的帽子,帽子底下是一张他日思夜想,找了整整一年的脸。

「队……队长?」

身上同时拥有吸血鬼和喻文州气息的青年点点头,露出他熟悉的微笑。

「是我,少天。」

如果是队长的话可以闪避他的攻击也完全不让人意外,毕竟喻文州可是他最熟悉的伙伴,但是队长身上居然有吸血鬼的味道……

黄少天有不好的预感,而他的预感一向挺灵验的。

「队长……你这一年来上哪去了?为什麽不联络蓝雨也不联络我?你的气息……」

喻文州扬扬手中的钥匙,「不介意的话,我们进去谈吧?」

黄少天点点头,跟在喻文州之後进了屋里。

他敏锐地发现这间屋里的窗帘都厚重得夸张,外头路灯的光丝毫没有泄漏一点进来,空气中还飘散着淡淡的血腥味。

就跟他闯过的那些吸血鬼的住所一样。

「队长……」他语调略带颤抖的开口唤道。

「这就是为什麽我没有联络你。」喻文州在黑暗中行动自如的找到拖鞋,将拖鞋放在黄少天面前後才转身打开电灯开关。

「为什麽?」黄少天紧盯着地上的拖鞋,没头没尾的问。

就像可以在他连珠炮般的垃圾话之中知道他想说什麽一样,这个没有前言後语的问题,喻文州也听懂了。

「进来坐吧,我慢慢告诉你。」喻文州一如以往的笑了笑,转身进了厨房。

黄少天没有犹豫,脱了鞋子也跟着进屋,还大剌剌的坐在客厅的沙发上。

喻文州从冰箱里倒了两杯饮料,黄少天看不出那杯颜色艳红的东西是什麽,直到喻文州走近,才发现那两杯饮料没有血腥味,反而散发出水果的酸甜味。

黄少天抽了抽鼻子,喻文州把杯子放在他面前的桌上,「蔓越莓汁,用这东西来招待知道我是吸血鬼的人的效果非常有趣。若不是你嗅觉太灵敏,还能再吓你一阵子。」

黄少天无言,片刻之後才开口:「……队长你好像对新身份适应得挺好啊。」

「还行,至少没疯。」喻文州笑了笑,黄少天看见他微微露出的尖锐犬齿。「我想你不愿意听我的长篇大论,我就长话短说了。」

黄少天点点头,端起杯子啜了一口,被果汁酸得直皱眉头。

「一年前的那个任务,其实并没有成功。围剿血族巢穴的时候我们中了埋伏,我没能逃出来。後来他们将我救出的时候,我只剩一口气了,叶修替我打了血清,就成了现在这个样子。」

黄少天的眉头皱得更紧了,神色严厉:「血清?那个血清吗?你居然去打那东西!叶修明知道上一个打血清的人现在怎麽了居然还用在你身上!苏沐秋还在那里躺着呢!我说你为什麽要支开我呢你明明就知道那任务有问题!你看现在你成了这样子!」

「别怪叶修,是我要求的。」

「为什麽?」黄少天瞪大了眼。

喻文州微微一笑 ,「如果不打血清,以我当时的伤必死无疑……我还不想死。」

黄少天张了张嘴,犹豫了一下还是开口:「你会遭到全联盟的追杀,未必能活得更久。」

「少天,你要『清除』我吗?」喻文州笑看着他,问道。

黄少天敏锐的注意到他紧紧握住,还微微颤抖着的双手。

「不。」他斩钉截铁的回答。

「这是违反规定的。」

「你不说我不说没有别人会知道的,队长你不会说的对吧?叶修那家伙也不会说吧!这样就没问题啦!」黄少天急忙说道。

「你还没问我为什麽不想死呢。」喻文州依旧带着笑意,心情似乎不错的样子。

「欸?不想死不是理所当然的吗换做是我我也不想死啊!这是求生本能!」黄少天眨了眨眼,又急忙道:「队长你这地方已经不安全了你看我都追踪得到,你得再找个地方躲起来才行,联盟那边我会替你掩护,你那张通缉令还没人知道被通缉的人就是你,这任务我就接下来了但是不完成,队长你还是逃得越远越好,别再回来了!」

「不。」喻文州拒绝,黄少天大为讶异地看向他,却发现他的眼神中带着黄少天觉得很陌生,却又有点熟悉的情绪。

「少天,我在生死之间挣扎了很久,每次清醒的时候都想着,我还没告白呢,就这样死了的话你岂不是永远不知道我喜欢你了?」喻文州淡淡地笑道。

黄少天再度瞪大了眼,「卧草……队长你为了向我告白就成了吸血鬼?」

喻文州偏了偏头,回答:「你要这麽理解也无妨。」

「卧草卧草卧草!」黄少天跳脚,「队长你这样值得吗你这可不是开玩笑的!你接下来只能靠着人类的血液过活!一辈子被联盟追杀!你再也看不见阳光,只能几百几千年都躲在黑暗之中!死了也比当个吸血鬼好啊!」

「值得啊,」喻文州微笑,眼睛眨也不眨地看着他,「我已经看见了我的太阳。」


>end<

07 Oct 2014
 
评论(30)
 
热度(97)
© Wishmaster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