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百日喻黄]现实

妈呀我怎麽能写这麽长……

本来想说做完本子的排版设计了来写个小段子,结果居然也三千多了orz

很傻很白很甜的小短文,LO主智商被蚂蚁搬走了,慎入。



Day-2 现实


某个名为荣耀妳和我,客群取向就如同刊物名一样,在女性粉丝中小有名气的八卦杂志年年举办「女性粉丝最理想的老公人选」,又称联盟最苏选手的投票。此一排名原本没有固定榜首,就连真人不露相的叶修——当然,当时还叫叶秋——都上榜过,但自从第四赛季黄金一代出道之後,火眼金睛的女性同胞们便为蓝雨的队长喻文州死死地锁定了这一席位。

什麽?你问原因?将自己神圣一票投给联盟知名手残的女性会告诉你,喻文州连黄少天的话痨都能忍,这种男人就算妳卸妆後是个眼如绿豆鼻如蒜头肤如月球的妖怪都不会嫌弃妳的。

手速不到两百?没关系,喻文州很温柔。

连个冠军都没有?没关系,喻文州很温柔。

连擂台赛都没办法打永远只能在团队赛看见他?没关系,喻文州很温柔——而且人家真不是没法打。

总是笑眯眯的不知道他在想什麽?没关系,喻文州很温柔!

联盟主席冯宪君会喜欢喻文州绝对不是没有原因的,根据统计,第四赛季开始蓝雨比赛的收视率开始稳步上升,究其因果,乃是心脏手残喻文州之故,令许多女性粉丝即使连荣耀有哪二十四个职业都说不出口,却能对喻文州的身高体重生日血型出道日期喜欢的食物喜欢的饮料喜欢的颜色和喜欢的音乐倒背如流。

喂,不准歧视女粉,即使女粉丝连张帐号卡都没有背不出二十四职业,但是她们拥有对联盟即将发行的九十六种周边每款的上市日期和价格以及铺售地点一清二楚的能力,虽然她们一个比一个还荣耀盲,但那爱是杠杠滴。

不夸张地说,虽然不是衣食父母,但食堂菜色多了个鸡腿说不定有女粉丝们的一份功劳呢。

——但是蝉联四届联盟最苏选手宝座的喻文州对此有些无福消受。

「队长队长你怎麽吃这麽少啊没抢到喜欢的菜吗?」黄少天看着端着餐盘坐在自己对面的喻文州,他盘中的饭菜份量简直只够喂鸟,这让黄少天不禁皱起眉来,拿起筷子刷刷两下把自己的盘中的肉食分了一大半给他,「喏喏喏我分一点给你吧多吃一点才有力气啊!」

「……谢谢少天。」喻文州微笑,还是把黄少天拨来的肉食分了一半回去,「我吃不了这麽多,一点就好了。」

「真的?队长你就吃这点哪够啊你是小鸟胃吗?别驴我啊你之前饭量很正常的!」黄少天狐疑地看着他。

「真的,我们昨晚都吃了宵夜嘛,我还不饿。」喻文州努力维持脸上的笑意,以免自己看起来太过垂涎黄少天的盘中飧。

黄少天挟起红烧肉送进嘴里,展现了自己一边吃饭一边聊天的天赋技能:「队长你在说笑吧现在都晚餐时间啦,昨晚吃得那点东西早就消化完了!」

喻文州咽了咽口水,低头看了一下盘中的青菜青菜和青菜,勉力开口:「没有……我真不饿。」

黄少天对此依然感到十分怀疑,毕竟他认识喻文州那麽久了,对方的饭量一直挺正常的吃这麽一点点怎麽够?但队长看起来似乎有什麽难言之隐?

数个月前才接受暗恋对象告白,并欢天喜地地立志要成为新好男友,和喻文州交往半年依旧还在傻白甜热恋期的黄少天暗自下了一个决定。

晚上九点,距离蓝雨宿舍门禁还有一个小时的时候,黄少天敲响了喻文州的房门。

来了!喻文州绷紧神经,挂上迷煞一众少女及大妈的微笑,替黄少天开了门。

「队长队长我们去吃宵夜吧!我好饿啊你晚餐才吃那麽一点点也该饿了吧?我今天想吃对街的烧烤!」黄少天拉着他便往外走,还不忘顺便拿起喻文州的外套塞进他手中。「最近天气有点冷了啊队长你要小心别感冒了,说起来上次我妈拿了一点说是德国来的感冒茶听说很好用,快感冒的时候泡来喝就会好了,我晚点分一点给你啊!」

喻文州依然笑着道了谢,内心凄楚无人知。

烧烤!这可是减肥大敌!如此邪物也令一向淡定的喻文州不禁在内心小小地咆哮了一下。

联盟最苏选手,女性粉丝眼中的男神有个不为人知的,小小的烦恼。

喻文州是传说中的,呼吸空气都会胖的体质。

本来吧吸空气都胖也没什麽,他靠着多运动跟控制热量摄取身材一直维持得挺好,直到他成了职业选手。

本来吧当职业选手也没什麽,蓝雨虽是老牌豪门,但在无冠时期也不是那麽万众瞩目的,直到他们拿了冠军。

从如日中天的微草手中抢来冠军後蓝雨的地位水涨船高,除了粉丝越来越多之外,连找上门的赞助商都多了起来。

本来吧赞助商增加也没什麽,这对蓝雨还是件好事啊,虽然镜头膨胀效果有点可怕,但是他再多努力一把早上出门晨跑就好了,这一两年下来也就这麽过了。

和黄少天交往是压垮他的最後一根稻草。

不不不,他很喜欢黄少天,黄少天也很喜欢他,他们是联盟最闪情侣没有之一,喻文州对於自己当初勇敢说出我爱你还挺满意的,黄少天也不是外人认为的那样只会一味享受他的宠溺和包容的任性话痨,没看见刚才黄少天还替他拿外套了吗?

对喻文州来说,黄少天只有一点不好。

他是个吃不胖的疯子。

黄少天吃下去的东西好像都变成他话痨的能量似的,不管吃多少也不管运不运动,黄少天的体重永远维持一个令喻文州眼红让摄影师赞赏他上镜的数字,喻文州连他的手速都没羡慕嫉妒恨过,唯独这种体质让他恨不得和黄少天交换过来。

就像白天不懂夜的黑一样,瘦子也永远不懂胖子的烦恼,虽然喻文州目前还不是胖子,但如果再让黄少天以约会之名拖着他每晚出门吃宵夜的话,喻文州觉得自己很快就会达到胖子的标准了。

喻文州知道自己当然可以拒绝黄少天的邀约,但是职业选手的私人时间已经够少了,平日要训练假日得比赛,不时还得参加战队或联盟举办的粉丝亲善活动,他们平时又是集体住宿,不管是私人时间或空间,都被压缩到了极点,每年就夏休那段时间自由一些,但显然这样对於维系感情绝对没有正面影响。

如果要说更深层更私人一点的原因的话,喻文州不忍心拒绝黄少天。他喜欢黄少天张扬的笑容,不喜欢对方因为他露出失望的神情。

於是他就陷入了白天节食运动晚上出门吃宵夜的死循环,吃完宵夜和黄少天回到宿舍中的喻文州苦恼地想着,或许他应该在晨跑跟晚跑之外再加一次运动的时间。

他看着扑倒在自己床上抱着他的枕头,因为吃到了好久不见的烧烤大感满足而且满足得快要睡着的黄少天,又看了看手机上的新闻,有了好主意。


隔天晚上,吃完宵夜拍着肚皮回宿舍的黄少天敏锐地发现了自家队长不对劲。

「队长你怎麽了?是哪里不舒服吗还是心情不好?」他关切地问道,显得有些紧张。

喻文州从体重计上下来,忧愁地开口:「少天,我胖了。」

黄少天愣了愣,毕竟这种话语从喻文州口中吐出感觉确实是有那麽一些超现实,喻文州不等他做出反应,就继续说道:「上次拍广告,摄影师已经警告我不能再胖下去了,不然拍起来会像颗球。」

「但是队长你不胖啊!」黄少天连忙道,「你的身材明明很标准好看得很!」

「镜头有膨胀效果啊。」喻文州解释,「那是健康食品的广告,要是再胖下去赞助商可就要撤赞助了,而且不只是这家,还有几个厂商也……」

黄少天对他说出的几个名单一个头两个大,虽然这样说起来是有点扯淡,但是赞助商希望广告代言人穠纤合度广告画面好看也是理所当然的嘛,队长的广告代言也不是每个都能找他顶替的,虽然蓝雨不是一个会因为丢了几个赞助就要把队员开除出队的战队,但毕竟影响不好。

黄少天又仔细一想,队长突然吃得那麽少八成就是因为他总拉着人家去吃宵夜,听说吃宵夜很容易胖啊!只好忍痛开口:「那……队长我就不找你吃宵夜了……」

「但是我想和少天约会呀。」喻文州否决了他的提议,「我想我可能需要多运动一些。」

「好啊队长那不然我陪你去跑步吧?但是你早也跑晚也跑还有时间增加运动量吗?」

「深夜也可以运动。」喻文州笑道。

「但是蓝雨有门禁啊,十点宿舍就关门了队长你要怎麽出门运动?健身房也不在宿舍这边还是你要请守门的大爷通融一下?」黄少天认真地思考着,「大爷喜欢抽烟我们可以带几条烟去讨好他,不过不知道他喜欢什麽牌子啊有点难办,还是该去问问看叶修哪家的烟比较好?」

「不需要,」喻文州掏出手机打开早已存好备用的页面,递给黄少天。「我发现一项很适合我们的运动,在室内就可以完成。」

黄少天先是疑惑地看着喻文州的手机,随即因为上面计算床上运动可以消耗多少热量的资讯而涨红了脸,半晌都憋不出一句话来。

喻文州先是觉得这样的少天好可爱啊,然後才笑着开口:「少天觉得如何?」

黄少天本想吐槽这才不是正确的运动方式难道你滚床要滚这麽久吗就算让你在上面你也要小心闪到腰啊,但又觉得说不定这是队长给自己的暗示好吧他们交往了半年进度还在牵牵手亲亲嘴可能队长是有点等不及了,反正他那麽喜欢队长要滚床当然也不介意啦……

「既然你诚心诚意的发问了我就大发慈悲的告诉你,」黄少天红着脸开口,「……好啊。」


後来喻文州发现那个新闻是骗人的,毕竟要床上运动那麽久不科学,而且黄少天滚完床之後说太累了要补充能量又吃起点心来,这直接导致他再度进入摄影棚的时候被化妆师念了一顿。

「喻队你之前不是都挺配合的吗,最近怎麽突然又胖了起来?」

喻文州默默忽略了被胖字戳心的心痛感,苦笑了一下。

「大概是……幸福肥吧。」


>END<

06 Oct 2014
 
评论(63)
 
热度(113)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Wishmaster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