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喻黄]Almost Love 01

使用前注意事项:

1.AI paro,是的又是我。未来架空,伪科幻。

2.少天在故事开始之前就成了鳏夫(当然对象不是喻总),慎。

3.借用了美剧Almost Human的一个梗,和它的剧名。

4.月圆人团圆的HE,中秋节快乐!



门铃响起的时候,黄少天立刻从沙发里跳了起来飞奔到门口,然後「小心小心这边有段差」丶「慢点慢点这东西可经不起摔」地指挥着快递员将长度比他还高上一个头的巨大金属箱摆放在客厅,签收快递时露出了近日难得的笑容,在快递员离开前便迫不及待地拆开封条验货。

好心地快递员替他带上门,作为荣耀科技的员工,他们已经很习惯客户收到商品时兴奋得忘乎所以的表现了。

黄少天飞快拆了包装,打开箱子,拨开里头填充的缓冲材料,露出底下的仿生人。仿生人拥有一头柔软的黑发,灯光筛过纤长的睫毛在白皙的肌肤上投下两扇阴影,鼻梁直挺的弧度有点性感,浅红色的薄唇抿起的弧度看起来带着一抹笑意,精致得有些出乎他的意料。

但他只是微微一愣,很快就按照说明书的指示摸到仿生人的耳後按下启动开关。

仿生人睁开墨色的双眼,流畅地坐起身来,对黄少天露出一个微笑,略带电流感的嗓音低沈而优雅:「您好,我是荣耀科的BlueRain系列智能仿生人,产品编号YWZ-210,预设名称喻文州,原始设定……」

黄少天确认他可以正常运作後,不耐烦地打断他的话, 「是是是好好好行行行,使用者协议确认确认确认。现在,闭嘴。」

喻文州乖乖地安静下来,只是看着他直笑。

黄少天突然觉得背脊一寒,摸着下巴端详着这个异常精致的仿生人,最後把原因归咎於他太过仿真了便没有多想,下达了第一个指令。

「关机。」




黄少天咬着笔杆出神地盯着验尸报告上的照片,从尸斑的状况看来死者肯定被搬移过,他们找到的不是第一犯罪现场,死者的血迹却大量喷洒在他们发现尸体的仓库。

拙劣的掩饰手法,但是凶手下手十分乾净俐落,现场的状况更像是凶手想隐藏什麽。但是无论是墙上或是地上,他们都没有找到任何有价值的线索,他们一定漏了什麽。

「黄少?」宋晓抱着一箱证物经过黄少天的办公桌,讶异地叫道:「你怎麽还在这里?瀚文五点就下课了!」

「什麽?」黄少天一怔,猛然从报告中抬起头来,挂钟上已经逼近七点的时针刺目地映入眼帘,他惨叫一声丢下手中的报告和钢珠笔,抓起外套一边穿上一边往外跑,「我去接小孩!先走了!」

黄少天的背影消失在警局门口,宋晓摇摇头,将手中的纸箱抱进证物室里。

虽然卢瀚文已经十四岁,但要说黄少天是新手爸爸一点也不为过。尽管和妻子孕育一个共同的生命一直都在他的计划之中,但他们夫妻俩的工作都十分忙碌,既没有时间造人也没有时间养孩子,他的妻子正在跟一个大案子,更没有时间怀胎十月,即使他们已经结婚五年,一直都是过着小俩口的日子。

那样的日子也没什麽不好,反正他们还年轻,有的是时间生孩子——在停尸间辨认出那一具血肉模糊的躯体就是自己的妻子之前,黄少天一直都是这麽想的。

这场惨剧直接导致黄少天妻子所在的缉毒小组覆灭。在毒枭处潜伏多年的卧底被策反,引领本该是同僚的警员们进入陷阱,他们被一网打尽,然後以每周一人的间隔被抛尸在城市的各个角落。

法医解剖结果显示他们都是被虐待至死的,黄少天看着X光片里妻子全数断裂甚至缺少的指骨以及那些不忍卒睹的伤痕,只觉得怒火能把他燃烧成一捧白灰,但他只是对法医点点头,确认了妻子的身份,领走属於她的遗物。

他领养了妻子所在分组的组长留下的儿子,卢组长不仅是对他照顾有加的学长,更是他和妻子的介绍人。卢组长的妻子因病早逝,只剩下他和儿子相依为命,黄少天没有考虑多久就决定领养卢瀚文,然後想方设法地把自己从重案组弄到缉毒组,接手妻子的任务。

卧底的反叛几乎完全摧毁他们追踪长达三年的成果,所幸留下的资料尚且足够他们重新展开调查。

调查进展缓慢,但比起停滞的工作,家里的新成员让他更加头大。

卢瀚文是个懂事的好孩子,但黄少天连自己都不懂得照顾,遑论一个未成年的孩子。他忙起来一向是外卖解决一切,别说做饭,自从妻子离开後他的衬衫就再也没有平整过,袜子难以成对,其他家务也被他弄得一团糟。他甚至连卫生纸都能买错,更别说照顾孩子了,这任务的难度对他而言远高於徒手制伏武装份子。

黄少天把自己和卢瀚文的生活都弄得一团乱,他还被卢瀚文的导师约谈过两次,和卢瀚文讨论之後他终於发现学长之所以能把孩子照顾好必须归功於家务机器人,於是二话不说也订了一台相同型号的。

下午送来的家务机器人拟真程度远超过他的想像,黄少天一向对这些机器没有兴趣,在执勤时他可没少靠着这些无处不在的机器人收集罪证,它们丝毫没有忠诚可言,只要警徽一亮,便将所有细节一字不漏地全盘托出,机器人的录像和证词足以成为上法庭的有效证据,它们的主人只能在一边跳脚却丝毫没有办法。

但黄少天此时不得不屈服於现实,反正他其实也没什麽见不得人的事,只是单纯在情感上略有些排斥。

他匆匆从警局下班赶往学校,看到的是抱着膝盖坐在校门口的台阶上的卢瀚文。

黄少天连忙上前,「瀚文不好意思我来迟了,抱歉啊我只要一工作就忘了时间!」

卢瀚文抬起头来看着他,点点头,「没关系,爸爸也是这样。」

黄少天揉揉他的头发,「我有个惊喜要给你,你一定会喜欢,不过我们先去吃饭吧,你肯定饿坏了。」

卢瀚文没有躲,任黄少天拉着自己的手上了车。

他们来到警局附近的一间餐馆,他时常和妻子来这里用餐,局内的同仁也是常客。

踏入餐馆时,服务生随口招呼了一句:「黄少晚上好,黄太太今天没来呀?」

黄少天怔忪半晌,才扯出一抹难看的笑容,「她没办法来了。」

餐厅老板连忙一把拉走服务生,她知道新闻上所说的殉职警员都是哪些人,「黄少,节哀顺变。」

黄少天苦笑,「给你们介绍一下,这是瀚文,卢队的儿子。」

卢瀚文乖巧地问好,还补了一句:「现在是黄少的儿子了。」

老板一时之间不知该说什麽好,只能道:「来来来你们想吃什麽尽管点,不管怎麽样人总是要吃饭的。」

「谢了。」黄少天带着卢瀚文在窗边他和妻子固定的座位坐下,一边推荐了几个觉得口味不错的餐点。

他们沉默地吃完晚餐返家,黄少天从卧室里拖出了装着喻文州的箱子,「瀚文,我买了个家务机器人,这样你就就不会老找不到制服或文具了,也不会因为我忘了时间就坐在校门口空等了,说到这个,其实你可以打电话给我的不必那麽见外,我们可是一家人!」

「谢谢黄少。」卢瀚文点点头,依然带着几分生疏。

黄少天知道这勉强不来,也只是打开箱子,一边道:「我按照你们家使用的型号订的,原本那个他们说因为登记主人是卢队,所以得回收洗白才能继续使用,这流程要等很久不知道他们公司系统到底是闹哪样,我就直接订了个新的。」

卢瀚文对於能恢复部份原有的生活有些期待,但只是愣愣地看着箱子里躺着的机器人。他们的家务机器人十分普通,不是箱子里这个极其拟真的机型。

黄少天察觉他神色有异,连忙追问:「瀚文?怎麽了?」

卢瀚文只是摇摇头,不想扫黄少天的兴,也不想再给他添麻烦,「没事,谢谢黄少。」

「都说了别见外!」黄少天拍拍他,伸手到喻文州耳後按下开机钮。

喻文州睁开眼,原本死气沉沉的面容猛然被赋予生命,他坐起身来,对黄少天露出一抹微笑。

「晚上好,现在是标准时间22点13分35秒,气温摄氏15度,您穿的有些单薄,请多加件衣服以免感冒。另外,请输入使用者姓名以完成开机程序。」

「瀚文来来来,输入你的姓名。」黄少天招呼道,卢瀚文略有些迟疑,但还是上前几步。

不料喻文州却道:「否定。未成年人员禁止成为本系列产品注册使用者。」

卢瀚文一脸无辜地看着黄少天,黄少天啐了一声,「这麽麻烦?我是黄少天,这样行了吗?」

喻文州起身与黄少天四目相对,距离近得警官能看见他的虹膜上闪过几个字串,「使用者黄少天,确认。」

然後,喻文州就与他四唇相贴,给了他一个吻。

「我靠!?」黄少天往後退了几步,用衣袖抹着嘴,「你搞什麽鬼!」

喻文州只是对他温柔一笑,「DNA采样完毕,资料库已完成。」

「靠靠靠你们机器人什麽毛病啊,采个DNA我拔根头发给你就好啊!」黄少天一边骂骂咧咧一边把卢瀚文拉到喻文州面前,「这是卢瀚文,他才是你实际上的使用者,不管他有什麽要求你都要满足他,听见没有?」

怎料喻文州却显得有些困扰,眉头微微蹙起,看起来十足像个人类:「请恕我无法完成命令,我的功能禁止对未成年人开放使用。」

「禁止?」卢瀚文有些好奇地问道,「是什麽功能?」

「禁止?!」黄少天大惊,「不对啊以前卢组长不就订了一样的机型吗?他那台就能照顾瀚文啊!喂喂喻文州你说说哪些功能被禁止了?难道让你接小孩上下课做点家务什麽的都不行?」

喻文州显得更加为难了,「非常抱歉,BlueRain型智能仿生人没有内建保母机器人的功能。」

「没有内建!?你算什麽家务机器人啊!」黄少天愤怒地大叫,「我要去投诉你们公司,这简直是诈欺!我买个家务机结果什麽都不能做?开什麽玩笑!那我要你何用!」

「抱歉,YWZ-210型智能仿生人并非家务机。」喻文州垂下眼帘,「我是伴侣型机器人。」

「啥?」黄少天一脸莫名地瞪着他,一旁的卢瀚文看起来难忍笑意,憋的脸都红了。

「伴侣型机器人,」卢瀚文清清喉咙,「俗称性爱机器人。」


>tbc<

台北今天一整天都在下雨,看不见月亮TAT

想换点口味所以开了新坑,欠稿多,更新时间不定。

27 Sep 2015
 
评论(21)
 
热度(129)
© Wishmaster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