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黄+喻]成为家猫的正确姿势(中)

阅读前注意事项:
1.脑洞慎入,喻队猫化慎入,架空设定慎入。
2.差点忘了,OOC慎入。
3.木有CP、木有CP、木有CP!
4.请以认养代替购买结紮代替扑杀,慎入(蛤?)
5.这篇的CP文是伪装流浪猫的正确姿势,(上) (中) (下)



「郑轩你看你看我家文州多可爱!你看那圆滚滚的眼睛我告诉你他瞳孔这样瞇成一条线是表示他心情很好哦嘿嘿嘿嘿,你看那唇角的弧度是不是在笑,文州笑起来超级温柔的啊!还有你看那个肉球!粉红色的猫肉球!草莓口味的猫肉球啊!又香又软超美味!」

团练的休息时间,黄少天灌了两口水之后便掏出手机开始骚扰团员们。

鼓手宋晓看了眼被黄少天揪住推销自家猫咪,脸上写满压力山大的吉他手郑轩,然后和贝斯手徐景熙不约而同地一起避开了他求助的视线。

「黄少又发病了……」徐景熙啧啧两声,自从黄少天捡了一只猫回家后,话题三句不离那只黑猫。「宋晓你说他该不会真的吃过猫肉球吧?」

「不要问,很可怕。猫奴什么事情都做得出来。」宋晓果断答道。

「哎哎你们说我们专辑封面用文州的照片好不好!果断大卖!」黄少天把手机滑到他觉得拍得最好的一张照片,硬塞给其它团员浏览,「你们看你们看那眼睛就像是会说话!如此光滑蓬松的黑毛多华丽多高大上吶黑金配可是经典啊!我跟你们说啊昨天我给文州梳毛文州呼噜呼噜了!猫呼噜超级治愈!」

众人看着那张根本只看得出金色猫眼的照片一阵沉默,黄少天依然喋喋不休地文州长文州短,最后还是由宋晓进行技能打断:「黄少,我们都知道你家文州超萌超治愈超美味了,让我们的耳朵也让你的喉咙休息一下吧,没见过哪个歌手像你这么多话的,都不用保养喉咙吗?」

「不说话我喉咙才难受。」黄少天丢了一颗喉糖到嘴里,咂了咂嘴待甜味扩散后又继续开口:「我是认真的啊你们不考虑一下吗,用文州当专辑封面多好啊,反正你们也不知道要怎么弄封面不是吗!」

徐景熙突然灵光一闪,「要不黄少你去问问张佳乐封面这样行不行吧,他才是做封面设计的人啊!」

然后黄少天就会缠着张佳乐我家文州长我家文州短,他们就清静了,完美的计划!宋晓和郑轩二人在心里默默地给徐景熙的机智点赞。

「行啊,你们都没意见的话我就去问他啦!」黄少天立马收起手机,把电吉他挂在身上又跳上台去,活力十足:「OK我们继续吧!快快快宋晓景熙郑轩赶紧练完我还可以去帮文州买鸡肉!」

团员们无奈地就位,徐景熙忍不住开口:「黄少你自己吃几天泡面了啊,对猫也太好了吧!」

黄少天哈哈一笑,「我吃泡面又死不了,文州得多补充营养才行啊!就快领工资啦,景熙别担心我。」

语毕,黄少天不给他们再多话的机会,刷了一个和弦便进入节奏,一遍又一遍地演练着他们预定在数个月后准备在音乐祭上演出的曲目。

虽然叶修表示哥的医院收不收钱哥说了算,但是认为亲兄弟也要明算帐的黄少天还是坚持要支付医药费,叶修无奈,只好把算给他的医疗费用打折打到骨折。只是即便如此,那笔费用加上喻文州的日常生活用品开销,对黄少天来说依然是一笔不小的负担。

黄少天谨遵医嘱,还上网查了哪些饲料、罐头甚至是营养补充品比较好,在宠物用品店结帐时眼睛眨也不眨,却蹲在超市里花了半小时研究各种泡面的特惠组合哪个比较划算,能够让他支撑到发薪日。

乐团里的众人知道了,纷纷表示恭喜团长成为光荣的猫奴中的一员,也会贴心地带点东西给他加餐,以免团长大人的猫养得油光水滑,自己却形容枯槁。

而黄少天表达谢意的方式,是用更多喻文州的照片和日常琐事轰炸团员,弄得大家都对他家文州喜欢在哪睡觉喜欢吃什么口味的罐头讨厌什么口味的零食一清二楚,像是自家养了猫似的。

这边黄少天在团练结束后靠着自称人见人爱花见花开车见车载阳光帅气萌死无数过期少女──也就是菜市场大妈──的脸蛋买到了价格非常优惠的鸡腿肉,拎着塑料袋哼着歌回家了。

「我回来了!」

他一打开门就见到喻文州端坐在玄关旁的鞋柜上,睁着金色的大眼抬起头看着他,轻轻地喵了一声。

黄少天乐了,放下吉他伸手抱住黑猫,用脸颊上下磨蹭着猫脸,然后对着猫噘起嘴:「文州文州么么哒!」

喻文州无奈。根据经验,如果他不给黄少天一个「么么哒」的话,这家伙会追着他满屋子跑,不达到目的誓不甘休,所以……

嘴唇被黑猫碰了一下的黄少天乐得头顶都快开花了,还得寸进尺地再度抱住喻文州,嚷嚷着:「再一个!文州再一个!么么哒!」

喻文州伸手在他脑门上拍了一下,指甲被妥善地收好了,所以被肉球攻击萌倒的黄少天又开始大叫着他要写一首草莓肉球之歌。

「文州——么么哒!」回过神来的黄少天并不死心。

「喵喵。」喻文州无情地拒绝了,说好么么哒每天只有一次的。

「文州文州好嘛好嘛再一次啦!一次就好一次一次嘛!」黄少天一副准备对猫耍赖的样子。

喻文州没有多说什么,只是轻巧地跳下鞋柜,一派优雅地走到自己的食盒边,坐了下来。

「喵呜。」他知道只要自己表示要吃饭,黄少天不管在做什么都会立刻放下手边的事情替他张罗吃食。

「哎呀文州饿了吗?我帮你弄吃的吧现在先吃罐头晚上给你鸡肉当点心!」黄少天笑着打开放置猫用品的橱柜,一边自言自语一边挑选着罐头口味。「文州你今天要吃什么口味?鹿肉好不好还是你要羊肉?你好像不怎么挑食什么都吃啊?这样也好啦你这么瘦还是得多吃点才行!」

喻文州转过头去看看自己的身子,原本打结脏污的黑色长毛在黄少天细心的梳理下已经变得蓬松光亮,即使底下还是近乎皮包骨的状态,但在丰沛毛发的遮掩下显得健康且美丽。

喻文州原本以为以他那样一刻钟都静不下来的个性可能会嫌替自己梳毛很麻烦,没想到黄少天居然耐着性子拿梳子把所有打结的地方都仔细且轻柔地梳开了,还舒服得让他忍不住窝在黄少天的大腿上瞇着眼呼噜起来。

作为一只从小在外流浪的流浪猫,喻文州认为自己的戒心算是挺重的,就算在打盹,只要周围有点风吹草动他就会马上惊醒过来。而即使是饿了三天,他在进食时还是保持着高度警戒,只要有一点不对就会立刻逃之夭夭,所以那些人类对他的诱捕从来没有成功过。

但是在黄少天家,他觉得很安心。他可以光明正大地躺在窗边晒着暖呼呼的太阳,也可以趴在黄少天的膝上陪黄少天打游戏,或者可以把自己团起来窝在黄少天脚边听着他边唱歌边对着吉他拨拨弄弄,即使黄少天有时粗手粗脚地碰撞到家具发出巨响,他也不会因此被吓到。

不用每天提心吊胆还能每天吃饱的感觉很好,就像是晒了一下午的太阳那样暖呼呼又懒洋洋的,这让喻文州越发确定黄少天就是颗太阳,而且还是他专属的太阳,黄少天身上有时会带点奇怪的味道,就像是那天在医院从医生手上闻到的一样,但是从来不会有其它猫狗的气味。

黄少天其实很忙,每天早上都会在帮他准备了罐头和把饲料碗跟饮水机添满之后急匆匆地出门,还不忘对睡眼惺忪的喻文州道别,然后在傍晚时带着新鲜的肉品回家,还亲自替他料理点心——虽然只是一些水煮的鸡肉或鱼肉,以及一些烘干的肉片,但是黄少天会细心地把肉切成小块,将骨头挑得干干净净。

在准备好点心之后,黄少天又会急匆匆地背着吉他出门,到驻唱的Pub去开始一天的工作,直到深夜才会回家,然后和喻文州一起吃晚餐。

黄少天的话很多,喻文州从来没见过那么多话的人,而且也不管喻文州听不听得懂,会不会回答,都可以自顾自地讲得开心。

今天黄少天的话题是在Pub里遇见的奇怪客人。

「文州我跟你说啊,那家伙居然就那样冲上台来真是吓死我了!宋晓也被吓到了哈哈哈哈他当时抓着鼓棒就挡在我前面真是笑死人了,他以为自己拿的是刀吗,就那副模样还好意思说怕主唱被人一刀捅死就没办法录专辑了,明明鼓手被捅死我们也没办法录专辑啊!」黄少天笑得前仰后合,桌上的泡面汤都被他震得洒了一些出来。「结果那家伙抱着我就哭了!哭!了!他看起来有一米九吧还满脸横肉的拿着刀冲上台,结果居然哭倒在我怀里了!我整个人都卧草了,而且他说我长得像他初恋情人,文州你看我这么帅死活都不像是女人吧,总觉得好像知道了什么不得了的事情啊!」

喻文州仰头看着黄少天,又轻轻地喵了一声。他的小太阳明明吓得都拿不好筷子了,晚餐一口都没有吃,为什么还要假装觉得这件事情很有趣?虽然他不知道黄少天听不听得懂,但是他想对黄少天说,别怕。

「嗯?」黄少天低头看向舔了舔他的手背的黑猫,笑着把猫捞进自己怀里蹭了几下,按摩着黑猫的眉心。「文州你在担心我吗?你真是我的贴心小棉袄!」

「喵呜──」喻文州在他手上磨蹭几下,又把脑袋他的手顶往筷子的方向,催促黄少天快点用餐。「喵。」

「唉唷我擦,面都泡烂了!」黄少天连忙拿起筷子,喻文州顺势从他的膝头跳下,就这么坐在一旁,尾巴一晃一晃地监督黄少天吃饭。

饿肚子可是很不好的,所以不能饿肚子,吃饱了就会有精神,他喜欢有精神的黄少天。说起来,黄少天吃的东西怎么看起来都一样?他不是说要多吃不同的食物才会有营养吗?

喻文州看着那碗褐色的条状物,歪着脑袋思考着自己是不是应该给小太阳一点回馈,虽然他的狩猎技巧在猫的世界中算是差的,但是比起连爪子都没有的人类还是优秀多了。

「对了!文州文州我改天带你去拍照,张佳乐说专辑封面可以用你的照片!嘿嘿嘿我就说嘛你这么可爱用来当封面肯定很棒啊!」黄少天一边往嘴里塞着膨胀成原本两倍大的软烂面条,一边笑道,「文州我决定了,你就当我们蓝雨的吉祥物吧!你看我捡到你之后就有人邀请我们去音乐祭表演了,这机会很难得啊你知道吗那音乐祭可是会有几万人去的,邀请的乐团都有点知名度,结果这次有一团因为主唱受伤去不了所以才找我们顶替的,你肯定是我们的幸运之神!什么黑猫不吉利的果然是无稽之谈哈哈哈!」

喻文州看着神采飞扬的黄少天,也高兴地喵喵叫了一声。

果然还是得吃饱才有精神啊,真是太好了。


>TBC<

……这么流水帐又不萌不好笑的东西我是怎么写了快四千的…………(震惊)
不知为何有点卡稿,这样还能赶上烦烦生日吗orz
每天只有一次么么哒的梗来自@不到的姬友23333333

04 Aug 2014
 
评论(56)
 
热度(53)
© Wishmaster | Powered by LOFTER